這是我們園地Rex弟兄辛苦翻譯的一個很短的福音講道。
這種佈道,有時會讓我們跌破眼鏡,似乎和我們一般聽到的佈道不同。
但是,讓我們仔細想一想,其實,這樣的佈道,才是真正碰觸到罪、悔改信主的福音核心。
對歸正神學而言,這樣的佈道並不奇怪,只是我們不常聽見而已。
三分鐘福音網址:
http://www.vimeo.com/4160440

親愛的小小羊弟兄,您好:

我看貴園地也有一段時間了,深覺受益良多。
我個人是第二代基督徒,從前在靈恩派的教會長大。不過從小以來,我一直不能接受也沒辦法認同所謂的"雅比斯的禱告","成功神學","砍斷屬靈咒詛","屬靈空氣","行軍禱告","屬靈地圖"等等。

經過仔細研究歸正神學,我發現一些論點確實是靈恩派所不能反駁的,所以我目前是比較偏向歸正神學的。當然,我還有許多不能理解的地方,但並不是這個問題所討論的內容,所以以後再請教。

我覺得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Paul Washer所分享的東西並不是完全歸正神學的。

Video中2:33的地方:
"Faith alone in Jesus Christ is preceded and followed by repentance..."

悔改=>信心=>悔改。

這點不是與歸正神學不符合嗎? 歸正神學的信仰應該是先重生,才會相信,之後才會悔改吧?

我之前看了Paul Washer的一個有名的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abITeO4l8
(一個小時長,且沒有中文字幕。之前的短video是從這場講道擷取而來的。)

在影片中,他反對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觀念(剩徒永蒙保守),並且強調救恩是會失去的,所以要常常愛主所愛,恨主所恨。

我覺得他的原罪論還算正確,不過救恩論與歸正神學十分的不符合。這樣子講好了,他把"因信稱義"與"成聖"搞混了。成聖是一輩子的目標,不過他所傳講的是要努力才可以保有救恩,而這點並不是屬於歸正神學的。

另外一點,他說禱告請耶穌進入你的內心是沒有聖經依據的。真的是這樣的嗎?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馬太福音 7:7-12)

根據歸正神學的觀點,只有被神揀選的人才會去尋找神,回應神的呼召。難道做以上的禱告不算是回應神的呼召嗎?

另外,Paul Washer的講道內容跟Joel Osteen所宣講的成功神學是完全相反的。影片中多處都像是對於Joel的反駁,這點算是頗有趣的地方。

我滿感嘆的是基督教跟其他宗教最大不同之處就是每個人都是罪人,和人不可能成為神(神主動尋找人)。我不否認這個世界需要愛,但我們是否把福音軟化了呢? 我們是否只敢傳神是愛,而不敢傳神是聖潔,神是公義呢?

願神祝福大家。

PS Rex弟兄翻譯的真的很好! ^^
| 檢舉 | Posted by Broken Man at 2009年04月28日 15:32
我想說我既然都打了一些東西,那我乾脆問小小羊幾個我對歸正神學最大的疑問,希望小小羊弟兄能幫我解答。

1)禱告。禱告真的能"搖動神的手"嗎?
我一直以為是可以,不過看到小小羊在其他篇回應對於"搖動神的手"的詩歌的回答,答案是不行?

我並不是很理解。畢竟聖經中有許多人跟神討價還價的記載,而且耶穌也說過一個寡婦與審判官的比喻(路加福音18章1-7)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各書4:2-3)

我的理解是:
不求 = 得不著。得著是因為神的憐憫,或是普遍恩典(例: 惡人或是不信神的人也有很多在工作/事業/學業方面都亨通的人)

求 = 可能得著,可能得不著。禱告應允的主權是在神,要如何應允(時間,方法等)也是在神。

到底需不需要為日常生活的需要禱告呢?

耶穌自己這麼說: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1-34)

這又好像與雅各書的經文衝突?

2)到底要如何幫未信主的人禱告? 禱告他們會信主?

但是會相信的人,你不會禱告,直接跟他傳,他也會相信啊。不會相信的人,你再怎麼幫他禱告他也不會相信,不是嗎?

這又跟第一點相關了。

3)得救。如果聖徒永蒙保守,那又該如何解釋"窄門","努力","持守","忍耐到底","朝著標竿直跑"之類的經文?

要是被揀選的人自然有聖靈幫助你持守,那聖經裡也不用多此一舉的收錄這麼多努力持守的經文了。

反之,要是救恩會失落的話,那到底怎麼樣救恩才會失落? 救恩的確據又是什麼呢?

4)神的預定vs神的預知。有一派人的說法是,神預先知道誰不會接受祂,所以才沒有揀選他們。

他們喜歡引用: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彼得前書1:2)

根據歸正神學還有這個園地的教導,這是不正確的,是嗎?

另一點就是他們堅持要是神的揀選是無條件的,不看未來行為的話,那這些沒有被神揀選的人,豈不是神創造他們讓他們下地獄?

當然,我知道人下地獄是因為自己的罪,但是神揀選這些信徒的原因是...? 沒有原因? 難道這就是TULIP中的無條件的揀選?

這些主張自由意志派的人不能解釋那些一輩子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的問題,所以他們只能主張普救論,或是只要"信"耶穌就可以得救。問題是,要"信到什麼"才可以得救呢?

一貫道還有許多台灣的佛教也"信"耶穌,不是嗎?

以上這些問題,是我讀完這個園地所有的文章之後所殘留的疑問。

我純粹是以一個謙卑學習的態度,與小小羊還有各位弟兄來討論這些問題。

謝謝各位! God bless you all! ^^
| 檢舉 | Posted by Broken Man at 2009年04月28日 16:28
在此先提醒各位弟兄姊妹一下,關於Broken Man 弟兄第二篇的回應問題,請大家先不要回答,我會切割變成另一篇文章,來給大家分享討論。
我不是說這些問題不好,而是因為這些問題會變成長篇大論,結果反而偏離這篇文章主題,所以我會另行切割來處理。

關於Broken Man 弟兄第一篇回應,我必須說,您講得真好!
由於我不熟悉Paul Washer,所以無從評論,只能單從Rex弟兄分享的部分來看,而那部分還算是相當正確的。

在一次得救永遠得救部分,我雖然認為這才是正確教義,但是,對於不接受的,我依然接納他們是我弟兄。
事實上,有很多反對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其實都是很敬虔的基督徒。
在真理上,我不接受他們的立場,但是,他們因為怕信徒生活隨便,所以出於要求敬虔生活的動機之下,反對一次得救永遠得救,是可以被體諒的。

而很多反對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人,真的正如Broken Man 弟兄所說的,『搞混稱義和成聖了』。
其實,加爾文他自己的基督教要義一書,也有這種情形,有時會把稱義、成聖、重生、悔改混在一起,結果會產生一種很奇特的觀念,就是『不斷重生』,也會出現類似『悔改→信心→悔改』的奇特現象。
因為他認為人要不斷悔改,所以重生也是持續不斷的過程。
不過,後來的神學家為了做更精細的區分,所以不接受這樣的觀念,而是對稱義、成聖、悔改、重生做了更精確的定義,這樣我們就比較不會混淆,也比較能理解為何加爾文會出現那種很詭異的理論,也會知道其實他講的和我們講的差不多,只是詞彙混淆而已。

Paul Washer是否採用加爾文自己當初那種不夠精細而且將稱義和成聖搞混的狀況,我不得而知,但假使Paul Washer真的搞混的話,卻實有可能講出類似加爾文那種奇特的情形。

歸正神學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不崇拜任何人。
任何人有偏差,我們都必須進行修正,也就是『歸正』(歸回正道)。
透過這樣不斷的修正,歸正神學就越來越站得住腳,偏差就越來越少。
加爾文雖然很厲害,但有些不是很理想的偏差,後來都被修正,或是不被接受。
比方說:他認為傳福音的職分沒有了,這觀點就被歸正神學否定。
比方說:他不接受合唱方式唱聖詩,歸正神學也幾乎不採取他這觀點。

假使Paul Washer認為『真正的得救者,一定會行出好行為』、『沒有好行為的,不是真正得救者』,假使他要表達的是這種觀念(不管他用哪些詞彙來描述),那這是可以接受的。

但假使Paul Washer認為『真正的得救者,會從得救變成不得救』、『一個人犯罪,他就不是真正得救者』,那麼,這是錯誤的。

另外,Paul Washer他說禱告請耶穌進入你的內心是沒有聖經依據的,這話是否正確,要看他的意思是哪一種(很多時候,我發現,有時單看字面意思,未必能精準掌握演講者或作者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必須配合其他更多的作者說明,也就是上下文,我們才有辦法比較精準知道)
1.假使他的意思是說『除非你認罪悔改相信那個為你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復活的耶穌,否則的話,你禱告求耶穌進你的心,是沒有用的,聖經也沒有這種事』,那麼,他講的是對的,聖經也確實沒這種經文。(我自己認為,他可能要講的,就是這種意思)
2.假使他的意思是說『即使你認罪悔改相信那個為你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復活的耶穌,但你禱告求耶穌進入你心,是沒有用的,聖經沒有這回事』,那麼,他絕對講錯,因為聖經確實有這種經文(Broken Man 弟兄所舉的經文就是一例)。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4月28日 17:13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04月28日 18:37
看完這段,心情激動不已,淚水在眼框中打轉,這正是我願意獻身的原因,太多太多主內弟兄自我感覺良好,卻不知這些偏差的教導會害死人.

蒙主憐憫開我眼讓我知罪,願神慈愛隨聖徒領人回頭,阿們!
| 檢舉 | Posted by 主榮 at 2009年04月28日 19:43
大家好,

我聽Paul Washer講道已經很久了,一直覺得他的講道跟台灣牧師的講道完全不一樣,很有勇氣講出真道,他講道完全"不怕人",完全忠於神的命令,傳講祂的話語。台灣的弟兄姐妹好像比較沒聽過他,所以我有個感動要翻譯一些他的影片。

我確定Paul Washer是相信"一次得救,永遠得救Perserverance of the Saints"的教義。

小小羊大哥說:

"假使Paul Washer認為『真正的得救者,一定會行出好行為』、『沒有好行為的,不是真正得救者』,假使他要表達的是這種觀念(不管他用哪些詞彙來描述),那這是可以接受的。"

這一點是正確的,我聽過Paul Washer在很多篇講道中,自己說過這一點。不過因為他常常嚴厲警告信徒要"察驗自己,如果沒有很好行為,要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得救",Paul Washer也因此常被誤解是主張"因行為稱義"的傳道人。

還有,小小羊大哥也說:

"假使他的意思是說『除非你認罪悔改相信那個為你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復活的耶穌,否則的話,你禱告求耶穌進你的心,是沒有用的,聖經也沒有這種事』,那麼,他講的是對的,聖經也確實沒這種經文。(我自己認為,他可能要講的,就是這種意思)"

我想這一點也是正確的。我必須說,他說的這句話,也讓曾讓我質疑了一下。

我覺得他的講道很棒,每次聽都覺得很扎心。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我再找時間翻譯幾篇,跟大家分享。

Rex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9年04月29日 08:46
Rex,

期待更多的翻譯!

志海
| 檢舉 | Posted by 志海 at 2009年04月29日 13:33
Rex弟兄,您好:

我只聽過Paul Washer幾篇講章而已,並沒有像您對他的認識那麼深,所以我只是稍微提出一些自己的問題,並沒有針對您的意思 ^^

我今天又花了點時間把那篇shocking message(一個小時的講章)重聽了一遍,並上網找出transcipt邊看邊讀。

網址:
http://www.scribd.com/doc/4354026/Paul-Washer
(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您的翻譯有所幫助。花個五秒鐘註冊,就可以下載本篇講道到電腦上,方便編輯。)

這篇講道是針對"自以為是基督徒,卻與屬世的人沒有差別的人",內容也值得我們警惕。

我不了解的地方是他所引用的經文似乎跟大家所熟悉的"因信稱義"不太一樣。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馬太福音7:21-27)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這個問題要是跟"次序"有關的話,那一切的解釋就合理了 -- 如果真的得救的話,必定會有好行為(得救在先,好行為在後)。但是要是有人認為好行為是在得救之前的話,就會跟許多因信稱義的經文衝突。

更複雜的是在後頭...

"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落在路旁的","落在磐石上的","落在荊棘裡的","那落在好土裡的"等。

在撒種的比喻中,似乎可以看見支持人的自由意志和神的主權的經文。從人的自由意志出發,有些東西我怎麼解也解不通(例如故意講比喻不讓其他人了解? 神任憑魔鬼從人心中把道奪去,恐怕他們得救?)。從神的主權出發,是可以解釋自由意志的問題,不過又帶來了新的問題 -- 行道是出於人的自由意志嗎?

保羅: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到底不行道是"不想行",還是"不能行"? 根據歸正神學,應該是"不想行"也"不能行"吧?

我最近想要把"得救"的經文都找出來,不過發現其中有太多"反合性經文"了...求告主名必然得救? 馬太福音中滿口主啊主啊的人卻沒有得救。

仰望神? 忍耐到底?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 本乎恩也因著信? 恐懼戰兢做成得救的工夫? 還是以上皆是?

因為我才剛問了小小羊一堆問題,我想這"救恩論"還是等到下次吧。 ^^
| 檢舉 | Posted by Broken Man at 2009年04月29日 16:46
Paul Washer是被馬強盛推崇的,他的部落格也常引用他(Paul)的文章。所以也有可能是亞米念主義者。
| 檢舉 | Posted by 忠於道 at 2009年04月30日 13:28
小小羊~我真的在這裏向你獻上極大的敬意,因為你的資料讓我在我的blog 裏多了好多的知識!!我也相信聖經的教導過於人的頭腦~~雖然有很多人還在評論有不同版本,版本的內容都有不同,但我仍相信真理就是真理,不會隨著版本不同而改變的!!歸正神學 是一定要的,因為我們要追求的是耶穌的救恩,而不是屬靈的恩賜~~對嗎?不知小女子這樣說合不合宜~~~
一起為主走出真理吧!!加油
| 檢舉 | Posted by Sandra at 2009年04月30日 23:09
我想多聽不同性質的講道
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讓我們思考
各自對聖經的認知有沒有偏差....
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 檢舉 | Posted by yai0807 at 2009年05月2日 18:09
Paul Washer不太可能是亞米念主義者,因為他非常強調,"Salvation is a supernatural work of God救恩是神超自然的工作"。我常常在他的講道中聽到他說。對於相當反對加爾文主義的"那個網站"相當推崇他,這一點我也覺得很奇怪。
| 檢舉 | Posted by Rex at 2009年05月5日 11:36
常聽Paul Washer的講道, 他的重點就是兩個, 第一: 如果你是所謂的基督徒 卻過著一個屬世的生活 有一個屬世的心思 那你要重新思考 你得救了嗎?
第二: 如果基督徒給的答案是:我得救了因為我曾經做過一個決志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心 那他說這不符合聖經. 因人心比萬物都詭詐!你如何能相信自己的心? 得救的人一定有悔改和重生, 重生的人必定會努力過聖潔的生活.
總而言之, 重點就是:十字架, 悔改, 釘死老我, 重生. 他特別強調基督徒要過聖潔的生活, 這不是在講[法律][功德], 而是在講[信]的結果 (\'I am not talking about work but I am talking about evidence of faith\') By P. Washer

其實每一次聽到他的講道 心都很震撼 他似乎根本不怕人, 只怕神
| 檢舉 | Posted by Jill at 2009年05月5日 11:43
1.Rex弟兄的翻譯與片子都挑得很好,盼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陸續瀏覽到這些影片分享。在此先向Rex弟兄致謝了。

2.Broken man弟兄的問題,我近期將發表的一篇關於因信稱義和好行為的文章會提到。
重點很簡單:
我們不能看到提出好行為的教導或經文,就認為對方主張行為稱義。

事實上,那段主耶穌責備那些奉主名傳道趕鬼的人的經文,我自己也常常引用,但我們這園地的弟兄姊妹應該可以作證,我打死都不是主張因行為稱義的人。

3.反加爾文主義的馬強盛的網站常推薦很可能是加爾文主義者的Paul Washer的講道或文章,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

阿民念主義者,邏輯性通常比較弱。
靈恩派,邏輯性又常更差。
當一個人是阿民念又同時是靈恩派時,邏輯的錯亂,常常天下無敵,這一點也不足為奇。

由於歸正神學很看重『整體性』,但阿民念與靈恩派對於整體性的觀念很薄弱,甚至自己論點彼此矛盾也不在乎,因此,他們不僅是對聖經的解讀沒有整體性之外,對於各種資料判讀也常沒有整體性。

比方說,那個網站很明顯是主張行為稱義。
所以,站長看到只要主張好行為的,很容易就以為是自己戰友,但卻不知道對方是站在哪種立場來看重好行為。

事實上,假使那個網站不知道加爾文的一些生平,以及加爾文主義的一些主張,我想,他們大概會很高興大力推薦加爾文。
為什麼呢?
因為加爾文非常看重好行為,甚至看重到在當時已經被質疑走舊約路線、律法主義。
事實上,在神學領域裡,加爾文路線的信徒,比馬丁路得路線的信徒,更看重好行為千萬倍。
我不是說馬丁路得反對好行為,請不要誤解。
我的意思是說,加爾文和馬丁路得都一樣看重因信稱義,但馬丁路得將大量時間都花在解釋因信稱義這領域裡,比較少花時間去強調好行為的重要性,
可是加爾文卻花大量時間去強調好行為的重要性。
別的不講,『清教徒』大家都應該知道,這是一個非常敬虔、很強調好行為的教會歷史產物。
清教徒的神學路線,就是加爾文主義。

所以,假使我們沒搞清楚對方講好行為是放在什麼角度來講、是否堅持因信稱義,
那麼,我們很容易一看到人家講好行為,就以為人家走行為稱義路線。

那個網站的情形,是特例嗎?
不!一點都不是!
網路上,還有一個很出名的十字軍,他本身就是阿民念加靈恩派,性格與行事風格和那網站還真的有夠像。
這人喜歡講范大陵長老,好像范長老是他陣營的人。
但是,我不知道這人是出於無知,還是出於故意,對於范長老批判靈恩的部分,都絕口不提,也不敢反對。
范大陵長老在台灣,是非常知名的反靈恩人士,而且反的激烈程度,遠超過我一大截。

我講這例子,是要用來讓大家知道,當一個人邏輯不清、腦袋不清時,是敵是友、是不是同陣營,都常會搞不清楚,只會抓到一些表面,然後就以為是朋友或敵人。

所以,請不要因為看到那個反加爾文主義的網站推薦Paul Washer,就誤以為Paul Washer是行為稱義者。
萬一哪天大家讀到異端、異教也在推薦小小羊的文章,也請不要輕易就以為小小羊是異端、異教的支持者。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5月5日 15:52
"..你如何能相信自己的心? 得救的人一定有悔改和重生, 重生的人必定會努力過聖潔的生活...."~~ Jill


"...因為加爾文非常看重好行為,甚至看重到在當時已經被質疑走舊約路線、律法主義。..."~~~~~小小羊

我倒想到一點,正是因各基督徒要不斷核正自己乃100%真真正正重生的人,所以要時常努力過聖潔的生活,以向自已"證明"自己是真基督徒.
但當一個人要不斷不斷時常努力過聖潔的生活向自已"證明"自己是真基督徒之時,會否又自覺陷入"行為稱義"?
一個人有好行為,可以是因他本己重生!!
但一個人未重生也可有好行為,而吊詭的是因他要愈發證明"自己是真基督徒,所以愈發時常努力過聖潔的生活.
| 檢舉 | Posted by Solomon at 2009年05月5日 21:27
『我倒想到一點,正是因各基督徒要不斷核正自己乃100%真真正正重生的人,所以要時常努力過聖潔的生活,以向自已"證明"自己是真基督徒』

正是!
事實上,加爾文主義所到之處,幾乎都會帶來敬虔的生活。
但是,基因可以遺傳,信仰無法遺傳,
因此,當因信稱義在不知不覺中從好行為的看重裡消失時,
行為稱義的錯誤路線,很自然而然就會出現。
這時,就會變成企圖以外表的好行為,來對別人『證明』自己是得救者。
這是很可悲的偏差,但卻是我們必須時時小心且謹記在心的。

台灣早期宣教士中,有一位,就發現許多基督徒,並不是真正瞭解因信稱義,反而認為只要守十一奉獻、守安息日、有好品德,就是得救者。
因此,他感嘆的講:
我倒希望他們不要行為那麼好,使他們能認識什麼叫因信稱義。
當然,他並不是真的要基督徒去變壞、行惡,而是發現很多人都走在行為稱義的路上,這是很可悲的。

看重好行為,絕對是正確的。
但是,什麼時候因信稱義這最根本的核心從我們心中逐漸消失時,我們就會不斷往行為稱義的錯誤之路去。

反過來講,單講因信稱義卻不講好行為的重要時,也很容易走入一種錯誤的路去,就是認為一次得救永遠得救,所以就可以放縱私慾,即使壞到底也無所謂。

這兩種偏差,都是很常見的,卻也是我們絕對必須謹慎小心的。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5月5日 21:45
為甚麼我不太喜歡有人常講:"如果你是所謂的基督徒 卻過著一個屬世的生活 有一個屬世的心思 那你要重新思考 你得救了嗎? "
因為誠心誠意來說,在真基督徒中,也一定有不同屬靈程度,有人80%屬靈,只剩20%屬世,但也有人40%屬靈,只剩60%屬世.那些高舉真基督徒是100%沒有屬世心態會否不知不覺誤導了別人??
例如,真基督徒因真悔改,所以他一定"覺悟"了所有的罪,再所以他一定"覺悟"了抽煙是屬世的生活,所以他一定不想抽煙!!(留意這個論點不是說因你不抽煙有好行為而得救,而是說因你"覺悟"了抽煙是屬世,是罪,所以證明你有真信心!!)
但老實說,有誰能覺悟"了所有的罪??
同性戀,拜偶像這麼明顯的,相信能覺悟在真基督徒中不難,但一跳上另一級,過著一個屬世的生活 有一個屬世的心思 的定義己不同...,..那是否所有覺悟了拜偶像是罪,但沒有全都覺悟抽煙,講"客氣"謊言,愛沉迷在線game,愛看暴力,或性感屬世電影是罪是還未有真信心??

因人心比萬物都詭詐,那用這~~"要過聖潔的生活,要覺悟所有罪,要證明自己是真基督徒..",..什麼時才可100%證明證明你有真信心!!???

舉個例,我覺悟了拜偶像是罪,仇恨是罪,貪心是罪,不憐敏人是罪,全我也嚴謹對付自己,但我卻未能覺悟抽煙,講"客氣"謊言,甚至婚前性行為是罪!!....那..,.我的悔改,信心就是假的嗎??
再推上一層,那我是否為要100%證明自己是真基督徒,所以只有強逼自己承認我真心認為是罪的罪為罪,好使有真信心???
| 檢舉 | Posted by Solomon at 2009年05月5日 22:15
對別人『證明』自己是不是得救者不是最要緊(我才不管別人如何看!!),最要命是對自己『證明』自己是不是得救者!!!
| 檢舉 | Posted by Solomon at 2009年05月5日 22:21
『如果你是所謂的基督徒 卻過著一個屬世的生活 有一個屬世的心思 那你要重新思考 你得救了嗎? 』
對於這句話,我是贊成的,而且是必須常常謹記在心的。

我們雖然要高舉因信稱義,對各種好行為都必須回到因信稱義的根基來,
但是,我們必需很小心很小心,因為,『真正的因信稱義,不可能沒有好行為出來』,這個觀念,一樣是非常重要的聖經觀念。

對於別人是否得救,我們必須盡量保持沈默,因為那多半屬於上帝判定領域。
除非對方所信內容是屬於不得救的教義,否則,我們無法單靠對方外在行為,輕易做出對方不得救的結論。

但是,對於自己是否得救,這是屬於『得救的確信』領域,這時,自己有沒有好行為,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判斷準則。
假使自稱因信稱義,但一直無法有好行為,這時的稱義,是大有問題的。
在得救的確信部分,是可以消失的,是可以重新檢驗的。

我再強調一次,在得救的確信部分,對於別人和對於自己,是不太一樣的領域,我們要小心分辨。

以百分之百的好行為來作為得救的確信標準,是錯誤的,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一樣。
但是,『行為的改變』是很重要對自己得救與否的判斷標準。
信主前後,假使自己的行為都沒有什麼改變,沒有任何德行的增長,那麼,這種得救的確信,是大有問題的。

請參閱:
『既然因信稱義,為何我們還是可以用好行為來檢驗?』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5717923.html

我必須強調再強調:
我們絕對要以因信稱義為信仰根基,但是,這不表示我們就可以去除任何對好行為的要求。
假使因為強調因信稱義,結果變成不再有任何好行為的追求,那這又是另一種有問題的因信稱義。

我換個方式講,假使我們講稱義,但卻不再講成聖,那麼這種稱義恐怕是有問題的。
稱義和成聖,這兩個標的,都是聖經都很在乎的,而且也是我們不能廢棄任何一方的。

事實上,這又回到一個很基本的解經問題:
1.你的因信稱義觀念,能解通聖經裡反合性的好行為經文嗎?
2.你的好行為觀念,能解通聖經裡的因信稱義經文嗎?
假使有任一問題的答案為否,那麼,就表示自己的因信稱義和好行為觀念,可能有偏差,還必須進行修正。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5月5日 23:32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05月6日 15:28
給私密回應者:
馬強盛的網站,有沒有偏離聖經?
看一下這二篇吧?
還看不出來的話,表示你還要加很多油了。

1.若你能宣告更多,就能更快速地領受神的醫治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sonpearl-freeteachings/article?mid=2332⪯v=2840≠xt=2223&l=f&fid=22

看出哪裡錯了沒?
隨便挑幾句:
『付上什麼樣的代價呢?就是你必須順服主耶穌所吩咐你做的事。你要選一個醫治的經文,藉著宣告來告訴主你相信祂的真理,接著你必須不斷地感恩,直到領受醫治為止』
這句話合聖經嗎?
被主耶穌醫治的人,都需要附上這樣的代價嗎?
新約福音書裡那麼多被主醫治的人,請統計一份比例清單給我,告訴我哪些被醫治者是這樣才能得醫治的?
別的不講,死人拉撒路要附上這樣的代價才能得醫治?

『若你對神的話語有真正的信心,你就能領受神超自然的醫治』
是嗎?
有真正的信心,就一定能得超自然的醫治?
那保羅絕對沒有真正的信心,所以一直無法醫治那根刺。

『若你要領受神的醫治,只需要找一個醫治的經文,帶著感恩的態度不停地宣告那個經文』
是嗎?
這是聖經的教導?
找一句經文來念經,就會得果報?
是在講佛教啊?
是在教咒語啊?
請找出全本聖經的教導,告訴我有哪句經文教導我們這種『拿單一經文來宣告就可得醫治』的觀念的?

『你需要去一個傳講醫治真理的教會。要知道,你無法在埃及得著耶路撒冷的祝福;因為在埃及不會有任何的醫治佈道會』
嗯,聖經對教會的定義應該改寫,那些不教導馬強盛信心醫治觀念的都是沒傳講醫治真理的教會,你也無法得醫治。
笑死人了!
聖經裡被耶穌醫治的病人,全都是在那種教會得到醫治的?
拉撒路得醫治是在哪裡,知不知道?是在墳墓裡,不是教會裡啦!

『大部分的教會不知道耶穌能夠為瘸腿的人創造全新的雙腳,但是耶穌絕對願意這樣做。祂只需要你憑信心不停地宣告一個醫治的經文,永不放棄』
所以,所有禱告未得醫治的瘸腿基督徒,都是信心不夠的基督徒?
黃美廉大概是這裡面最爛的,因為她的腦性麻痺都沒得醫治,
蔡蘇娟也是信心最爛排行榜有名的,因為她失明都沒得醫治。
這兩人有沒有信心?
除非心靈的眼睛瞎了,要不然的話,腦袋正常的基督徒都會被她們信心的偉大所感動。

氣炸了,寫不下去了,我隨便挑文章的幾句話,都可以證明對方嚴重偏離聖經,你怎會看不出來呢?
請認真閱讀我們園地文章吧!


2.為什麼耶穌要賜下金牙?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sonpearl-freeteachings/article?mid=605⪯v=611≠xt=570&l=f&fid=22

『今天,如果我們還沒有看見神蹟隨著我們,那其中的原因就是:我們還沒有真正的相信!!』
所以,假使你今天沒得到金牙,表示你沒有真正相信。
保羅一定沒有真正信,因為他只求移掉刺,還沒求金牙,連這麼簡單的都得不到。
保羅這人寫的聖經,可以丟垃圾桶了,因為這麼沒信心的人,寫什麼聖經,有什麼資格教我們什麼東西?
別忘了,上一篇文章主張要去那種教信心醫治的教會才有用,同樣的,保羅決不是這種教會的牧師與信徒,所以保羅的書信不用讀了。

沒有偏差?
馬強盛『信心、神的醫治、神蹟』次分類夾裡的文章,遍地都是毒!
請閱讀我們『教會流行觀念的偏差』次分類夾中的文章吧?裡面有好多篇關於信心與醫治的探討的。

至於阿民念主義與加爾文主義,暫時你不太有能力搞清楚的。
因為,連這種信心醫治的錯誤,這是屬於聖經裡很簡單的分辨,你都沒有能力分辨,暫時要進行更高深的阿民念與加爾文主義分辨,對你來說,太難了,先不用去碰觸。

當一個人真的有『上帝主權』觀念時,他怎可能接受『只要有信心,我一定可以得醫治』這種謬論?
我已經講多少次了?
即或不然、倘若可行,忘記了嗎?

認真讀、認真記、認真背,
這些東西,在我們這裡,都已經反覆再反覆了。
不用記很多,單單記一些,就很容易分辨真理假道了,怎還會說出馬強盛的網站文章沒偏差這種話?

我的話說得比較重,但真的是痛心又生氣。
沒讀過我們園地文章的人無法分辨真理假道就算了,
已經讀過我們園地文章,怎會還這樣弱呢?

我的文章,不敢說寫得多簡單,
但起碼,中學以上程度的都應該有能力閱讀吸收才對。

多加油,好嗎?
願上帝幫助你。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9年05月12日 17:26
私密回應
Posted at 2009年05月12日 1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mlyml 的頭像
    ymlyml

    ymlyml的部落格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