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回信,是比較激烈的回信。
假使無法接受我的嚴厲,不建議閱讀這篇文章。
另外也藉此機會講一下,這些發問與回答,幾乎都是很久以前的回信了,很少近期的。所以大家回應時,不需當成原發問者還在線上。
我會整理這些舊信件,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讀唐崇榮牧師的問題解答。
從那種問題解答裡,我會學到很多東西。
就某些角度來講,閱讀問題與解答,也是另一種測驗自己所學、訓練自己解答問題的好方法。
所以我會把一些私下常被問到的問題,去除隱私、擴充內容之後,整理成正式文章來刊登,以幫助弟兄姊妹。

問題:
我將園地文章轉貼,有人來回應,內容如下:
「請區分『教會領導人』與『信徒』.
我們可以不認同天主教、真耶穌教會、、等等,但是,其信徒是無辜的。我們可以論述教會的錯誤,但是,不能說:其信徒不是我們的弟兄姊妹。如果,他們相信耶穌的救恩,豈不是也在主內?大家在屬靈上豈不是同為肢體?我的意思是: 我們要批判的是教會領導人的愚昧與驕傲,但是,我們不能論斷無辜的信徒(雖然,他們也有責任去認識聖經到底在說什麼)。如果,你生長在義大利,你可能只會相信羅馬天主教,我認為,他們也是主內的弟兄姊妹。如果,你生長在瑞士, 你可能只會相信信義會或浸信會,我認為,他們也是主內的弟兄姊妹,不是嗎?當那日來臨時,當父神也接納他們時,如果你也在現場的話,你要如何稱呼他們呢?不是弟兄姊妹嗎?」


這位回應者原為真耶穌教會信徒,但不知何故他說因信仰錯誤致使 "信仰崩潰,自甘墮落,、、、",我開始意識到他有自殺的危險,我現在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偶爾在網路上勸勸他,如果板主認識有陪談恩賜的弟兄姊妹是否能幫忙?
願你平安(隱私已去除)




答:
是的!教會領導人與信徒是不一樣的,我們不能輕易混為一談。
好比說,台語長老會有很多高層是新派、對政治很狂熱,但這不表示我這台語長老會的信徒,也是這樣的模式。
但是,這位弟兄的問題,並不是這麼單純。
他所主張的是:
信徒跟隨教會領導者的錯誤,是可原諒的、是無辜的。
但是,這是很嚴重的錯誤觀念!
以下一一駁斥:


1.如果,他們相信耶穌的救恩,豈不是也在主內?
答:
誰說對三位一體錯誤的信仰,就表示對方是相信耶穌的救恩?
若是如此,摩門教、統一教、耶和華見證人也可以宣稱他們『相信耶穌的救恩』,與我們同為肢體。
所謂『相信耶穌的救恩』,必須是正確的信才算。
真耶穌教會在很多關於救恩的教義解釋上,是非常嚴重錯誤的。
事實上,很多信真耶穌教會的人,相信的是那種『錯誤的救恩觀』,不是正確的救恩觀。
信到錯誤的救恩觀,是不能說他們也是相信耶穌救恩的人的。


2.如果你生長在某些國家,你只能相信天主教,他們也是弟兄
答:
錯!
若是如此,我也可以說有人從出生到死亡都沒聽過福音,都只能信佛教,他們也是弟兄?
或是說你生在美國猶他州,你只能信摩門教,他們也是弟兄?
沒那回事!
錯誤的信仰,就不是弟兄,就不能得救!
你不能說這人生長環境是那樣,他們也很無奈很無辜,那是沒有用的。
上帝主權,就是如此。
因為,『神愛世人』本來就不表示神要拯救全世界每一個人、要給全世界每一個人同等機會。
請參閱:
1.揀選與遺棄:為什麼有些人終其一生都聽不到福音?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5815765.html
2.當『神願意萬人得救』遇到『很多人終其一生沒機會聽到福音』時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5819967.html
3.『被誤解的『神愛世人』』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5972989.html



3.當那日來臨時,當父神也接納他們時,如果你也在現場的話,你要如何稱呼他們呢?
答:
別跳太快,誰說當那日來臨時,父神也會接納他們?
單單信耶穌還不夠,還要加上行為來稱義,就已經在加拉太書裡被保羅嚴斥,不承認這是福音了,更何況連真正信耶穌都沒正確的人,誰說那是弟兄?誰說父神就會接納他們?
若如此,那我也可以說所有異端都得救,都是弟兄,只因他們教義也有講到耶穌與救恩,是這樣嗎?


4. 我們要批判的是教會領導人的愚昧與驕傲,但是,我們不能論斷無辜的信徒
答:
沒錯,教會領導人罪加一等、更加可惡、更需批判。
但別忘了,可沒人叫信徒去信那種宗教!
信那種宗教,是信徒自己選的!
即使在佛教國家,也不表示你就必須選擇信這個教。
更何況,生在台灣這種自由民主國家,你多得是接觸各種宗教的機會,並不是沒機會接觸純正基督教。
夏娃吃禁果,不表示亞當也有義務或必須吃禁果。
你既然吃了,當然有罪,一點也不無辜。
否則的話,那些終其一生都沒機會聽到福音的人,在審判時要下地獄,難道也很無辜,因為上帝不給他們機會得救?
在福音與得救上,沒有『無辜者』,請不要搞錯。
每個人都是因為『自己的罪』下地獄,是自己的選擇,是自己的自由意志。


再者,請不要搞錯『論斷』的意思。
要不然,當保羅嚴責那些傳假道的加拉太教會中的人時,他也是在觸犯論斷的罪;
當主耶穌譴責那些法利賽人時,祂也是在觸犯論斷的罪;
當上帝責備亞當時,祂也是在觸犯論斷的罪。
不要濫用『不可論斷』!
不可論斷,主要是用在『相對領域』,不是『絕對真理』領域。
面對絕對真理,不得用不可論斷來阻擋!


5.另外,關於你說的『有自殺的危險』
他自己部落格那篇『遺書』,顯示這人信仰有問題,因為他認為自殺是可以的。
事實上,這人是否有得救,我是存疑的。
沒錯,假使真的因為真耶穌教會而家破人亡,真的很可憐,但那也是自己必須承擔的『罪果』。
若沒真正信到耶穌,沒有人能得救,不管你多可憐也一樣。
身為得救的基督徒,假使認為可以自殺,這人的得救恐怕有問題,搞不好根本還沒得救。


至於輔導,很不幸的,網路上很難進行。
除非是長期間已經建立起關係與友誼,否則的話,只能建議就醫,無法做些什麼。
就算在真實生活裡,也不是人人都有能力介入輔導,或是看見就可以去介入。
隨便去介入,人家不僅未必領情,搞不好還使狀況更嚴重。


今天,假使網友私下『主動』來尋求我協助,我還有機會介入(但不是一定)。
今天,假使對方根本沒尋求協助的意願,我或其他人突然介入,幾乎沒什麼機會。


原諒我這樣說,信真耶穌教會的人,是必須有人去傳福音給他們,帶他們得救的;
正如天主教也一樣,我們必須帶天主教徒真正信耶穌得救;
不僅如此,連對基督叫教會裡的人,也必須傳福音給他們。
請參閱:
『請多傳福音給基督徒!』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4136785.html


而更不幸的是,傳福音給未信者比較簡單,傳福音給異端或嚴重偏差的信徒會非常難。
寧可沒信主,不要信錯主,否則很難救。
真耶穌教會,就是這種情形:
很難救!
多半異端要能悔改信主,通常已經是家破人亡、身受重傷了,
那時,真正的福音才比較有機會進去(但也只是比較有機會而已)。
問題常常出在:
不信主的人,會願意『放棄自己舊的一切信仰』,因為他們知道拜那些是假神;
信異端的人,幾乎不太願意放棄自己舊的一切信仰,因為他們依然認為自己過去信的,仍有正確的部分,不需放棄。
這是非常可怕的,懂嗎?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太9:16-17)


偏偏,真耶穌教會的人,很少有像我文章那個姊妹一樣:
願意放棄自己一切過去舊皮袋、舊衣服的。


那些舊皮袋、舊衣服,是真耶穌教會信徒很難真正信主悔改的絆腳石。






小小羊









小小羊弟兄辛苦了
我支持你!~
這年頭要說真話真的很難!~
怕得罪人而不說真話的人更多!~
願主賜福與你!~
| 檢舉 | Posted by 何冠霖 at 2012年09月22日 23:32
最近看到一個台灣基督徒的相關統計,竟然把真耶穌等異端都計算進去了,而基督教媒體還在根據那個調查結果去分析基督教的發展,我不知這有啥意義...唉
| 檢舉 | Posted by 天路客 at 2012年09月22日 23:51
在教會中,講的、教導的有他的責任,
應當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二章15節)、要按著聖言講(彼得前書四章11節);
但是聽的,也有他慎思明辨的責任(哥林多前書十四章29節),這也是庇哩亞被稱讚的原因(使徒行傳十七章11節),
我們或許因著在真道上還不成熟,但靠著聖經的分辨,卻是我們應當注重的,
即或講的是按著正意傳講主道,我們仍有可能聽錯、斷章取義、扭曲本意,
需要謹慎以對。

生在不好、異端、異教的環境,就要隨從嗎?
聖經有許多見證讓我們看到不是這樣,
亞伯拉罕在年歲老邁時蒙召離了他的本族、本地、父家;
妓女喇合、摩押女子路得,他們的出生也好像是野橄欖;
以賽亞、耶利米等先知生長在以色列悖逆 神的環境;
但以理、尼希米等先知生長在異教的國度;
保羅自承他是法利賽人中的佼佼者;
這些都是聖經中的見證,叫我們看到,環境或有艱難,
但不是攔阻我們歸向主的理由,有一天審判臺前,這無法成為我們的盾牌。

生長在天主教、異教的環境,確實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可是馬丁路德、加爾文等不都看出他們原先所熟悉的,不符聖經嗎?
要緊的還是藉著主所給我們的話,去審視、分辨我們是否跟隨著基督的腳蹤,
今日我們取得聖經的難度遠低於過去,我們還有很多工具書、資源、見證幫助,
我們是富足了,但我們是否是瞎眼如同老底嘉教會?
求主光照、憐憫、保守一切屬祂的。

To 天路客
自從對基督信仰有多一點認識後,
這些統計數字不過就是參考就好,
畢竟真正算得數的,是生命冊上有份,
而不是在教會名冊上有份,
不過這些統計看起來實在不夠嚴謹,
這些基本的問題卻也分不清。
| 檢舉 | Posted by Arsone at 2012年09月23日 13:57
我想,比起生在異端、異教之地的人,我並不見得比起他們強...,要"誇"(其實並沒有可誇),只是感謝主賜下特別恩惠給我們,使我們"眼睛能看見"!
如果不是神開恩,相信馬丁路德、加爾文等都看不出他們原先所熟悉的與聖經不符!...也不是神預見我有信心所以將我安放在有福音可聽之空使我可以得救,(從前有名牧師解釋說因為神所以神預見我們有信心所以將我們放在有福音可聽之時空,而那些生在沒有福音可聽,異端、異教之地的人之所以如此只因神預見他們沒有信心所以才將之放在那"必死之地"!....聽來極是公平又令人舒服...其實是錯的!)
上帝主權~~才是真相!
| 檢舉 | Posted by Solomon at 2012年09月23日 1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