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會同意:
1. 新時代運動是邪術
2. 新時代的滲透已經無孔不入
因此,醫學當然也受到污染。
某些『冥想』、『能量』觀念,也開始隨著研究論文證實有效,而被少數醫師採用。


不過,雖然有醫學論文證實療效,但是,畢竟這仍不是醫學主流,
所以一般醫師並不太受影響,也未必採用這些觀念與技術。
換言之,新時代對正規的醫療治療體系,在實際實行上,尚無重大影響力。


但是,要注意的是,醫師『個人』部分。
現今已經有越來越多醫師,他們個人已經開始接受新時代運動。
他們透過私人的方式,開始介紹新時代運動。
雖然還不是明目張膽在醫療用途使用,但未來的走向值得繼續注意。


在基督徒醫師部分,受新時代運動污染的比例未明、透過正規醫師將新時代運動的一些治療方式引入教會的比例未明。
但據我觀察,比例不高。
現今將新時代各種技術引入教會的,多半是非醫師的會友、以及牧師。
也就是說,是那些不懂醫學的人,把偽裝成醫學的新時代運動,引進教會裡。


然而,『身心靈』理論對學術界影響最可怕的,其實不在於『醫學』(畢竟,少數一些實驗論文,並無法撼動正規醫學),而在於『心理學』。
現今的心理學,已經很多領域受到污染,而且趨勢還在狂奔中。
在心理學裡,有一個支流,叫『心理靈性運動』。
他們企圖將心理學與靈性(宗教性)進行結合。
那種透過冥想可以幫助醫療的實驗,也是屬於這個運動思潮下的產物。
這股趨勢,非常可怕,因為,我研究之後發現,這個領域的各時期領導人,幾乎都屬於交鬼的基督徒或異教徒。
而大量參與這個運動的心理學家,幾乎都是佛教徒,或是非常認同佛教理論的人。
觀察他們許多實驗與個案報告,我發現:
這些人,很可能都是透過各種邪術與交鬼技巧,開啟了很特殊的神秘經驗。
然後,他們就開始利用心理學的包裝,大量在實務上,以及理論介紹上,將這些毒素散佈出去。
這部分,現今教會大概已經受到污染了,但教會仍不自覺。
這種可怕的暗流,已經透過一大堆無知的牧師,藉由他們對心理學毫無防備的吸收,大量將邪術帶進教會來了。


所以,請不要看到醫學,就放心接受。
假使看到醫師提到身心靈、能量,請小心警覺。
我不是說『身心靈』就一定錯,請不要誤解。
我說的是--------------很多新時代運動的東西,會用『身心靈』這種詞彙做包裝,一定要提高警覺。






小小羊






謝謝小小羊弟兄提醒。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北美這邊民間對通靈和巫術的接納已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近年來我看到有許多的算命展覽會,在大體育館和社區中心舉行,常有上百個攤位。工作的地方也有個康健中心wellness centre, 據說幫助人緩解精神壓力,主要工作是打著心理學和全人健康旗號,教導人打坐,冥想,瑜珈,從初淺的身體姿勢,活動筋骨,到深入的通靈,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進入永恆。我很擔心許多有點輕微抑郁症的人經過這種幫助后,得到的結果是出了狼窩,卻入虎穴。

每一年公司都舉辦一個康健會,邀請許多外面開業的身心靈(尤其是所謂靈性)專家商家來擺設攤位義診,發放傳單等。我觀察一下,隻有10%左右的展台是象針灸,推拿,按摩之類較可接納的,剩下90%是氣功,太極,水晶,能量,有機食品,新興自然或綠色療法,瑜珈,印度某大能法師,特異功能等,有的干脆就賣佛像,供奉的蠟燭是紅色的小燈泡。有的直言他們治病的能力是某種或某個他們所供養或招來的所謂的天使,甚至告訴你這些大能天使的名字。恍如置身佛堂廟宇一般。

由於幼稚園老師練瑜珈,三四歲的孩子們竟被開課,大練特練起來。真是想得周到,身心靈全人健康教育要從娃娃抓起!

由於整個社會都大覺醒來開發提升靈性和潛能,再加上修煉性宗教如靈異派的推波助瀾,在傳統基督教會裡提醒人要小心防范,會非常容易被認為不合時宜,不受歡迎,甚至被冠以負能量的大帽子的。

路在何方? 我們的路就是拒不提升,拒不修煉,拒不搞屬靈突破。堅守耶穌基督是唯一道路,真理,生命,走完一生十字架的窄路,相信主的應許和祂的信實,等待祂完全的拯救。
| 檢舉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2年12月11日 13:31
當基督徒在信仰群體之內,警覺性就會自然放低。於是,當帶領的牧師、長老、執事或神學院教師引入這等邪術,基督徒就會被騙。

當基督徒在教會之外的時候,他對這種新紀元的邪術的警覺性,一般是比較高的。例如當公司舉行所謂的「員工退修會」,這時基督徒所遇上的危險並不是「不知道」,而是知道但在來自上司和同事的壓力(peer pressure)下就妥協。
| 檢舉 | Posted by mark at 2012年12月11日 14:41
所謂的「社會福音」(social gospel)是其中的一個窗口,以「基督徒的社會責任」的名義讓各樣的宗教修煉都進來了。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2年12月12日 1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