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覺靜坐是較顯而易見,有更多是不易看穿。


五教合一其中一本陳述觀世音菩薩的書,描述她嬰兒期就會拒絕吃肉,餵她肉食即哭哭啼啼。佛教定義吃肉是罪,非基督徒也合邏輯地描述觀世音菩薩的神性身位不會自相矛盾而拒絕吃肉。


今天是個瘋狂的世代,通街遍佈攻擊吃肉、矮化吃肉的偽科學訊息,基督徒未傳福音就先弱化褔音,也不自覺矮化了主基督的神聖身位及上帝是唯一的真理祂才有權定義甚麼才是罪。殺生不是罪,滅蟲鼠公司、漁夫、屠房等等的老板及工人皆無罪,指控他們犯罪是異教的觀念。明明真正的真理是帶來人自由與恩典,求主幫助我們不要侮辱衪的道。




區應毓弟兄



“超覺靜坐是促進你更高的快樂,能力和創意之法門。它的好處在於減低你的壓力,緊張和疲勞,使你更健康…”


“學生們,要成績好嗎﹖來作超覺靜坐吧!商家們,要事業成功嗎﹖來作超覺靜坐吧!”


如此響亮吸引的廣告口號,經常可以在世界各大城市的報章或電視上看得到。此道財雄勢大,常以雷霆萬鈞之勢,在一個城市中開展其工作(註一)。“超覺靜坐”原文(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全名為“瑪哈力殊一統理場科技會”(Maharishi Technology of the Unified Field)。


歷史淵源


此道之創始人瑪哈力殊生於印度(約公元一九一一年),屬於印度的武士階層,早歲攻讀物理於亞拉赫巴大學,繼後放棄科學而追求宗教哲學,跟從一位印度教大師斯奧米(Swami Brahmananda Saraswati)學道,這宗師又名神聖先師(Guru Dev),乃屬古典印度教派維單系(Vedantie)珊康拿教門之傳統(Shankara)。瑪哈力殊學道十二年,於其師死後,則退隱於喜瑪拉雅山之洞穴內,潛修苦練兩年,期滿後逐下山自稱為 Maharishi(至聖)Mahesh(族名)Yogi(成道者),並開始教授自創之超覺靜坐(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以此術來救世。惟因印度梵國已盛行瑜珈,靜坐功夫傳達數千年,故此術未見嶄新脫穎,未為印度人看重接納。


瑪氏深感失意於印度,逐決心向外國發展,特意挑選了美國。因瑪氏認為美國人單純幼稚,於是動身赴洋,於一九五九年抵美。同年七月在加州成立一個宗教組織名為“屬靈更新運動”,但此運動恰巧遇到美國世俗人文主義的衝激,反對一切宗教與屬靈的意識。經過五年之失敗考驗,瑪氏遂另創一組織,名為“國際學生靜坐協會”。但靜坐一詞尚有宗教的意味,美國人仍不能接納,於是瑪氏在一九六九年改名為“創新智慧科學會”,至此他完全將所有的宗教成分刪去,美國人立刻接受這種道理。一九七五年瑪氏接受美國著名電視訪問者傑溫(Griffin)之電視採訪。同年,時代雜誌以封面整版刊登其照片,此時瑪氏之超覺靜坐則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地滲透美國各階層人士,上至參議員,律師,下至庶民,都爭先恐後來作靜坐默想。


瑪氏之道理甚得人心,在繁亂之都市的人,生活緊張,他卻以這法來安靜人心;在刻板式的現代生活中的人,都失去了創新力,他卻以此來提高人的創新智力;在此功利社會中的人,他卻以此來謀成功。再者,美國社會充滿毒品,縱酒,性等問題,瑪氏則以超覺靜坐為口號來對抗社會之問題,故此向美國社會賺取了數以百萬計納稅人的錢,來推廣其道。(註二)


一九七六至一九七八年間,一群美國的基督徒,深感此道之本質乃是印度教的泛神論,故此向美國政府控告瑪氏之訛騙,以科學之外貌來遮蔽其宗教面孔,先後在加州與新澤西州上訴成功,州法院判定超覺靜坐實乃印度教而非科學;及後瑪氏上訴於最高法院,其判斷亦支持以前之決案。故此,瑪氏於不得已中,將他的中心往外遷移。先去歐洲之瑞典,後至德國,然後再擴張至亞洲,菲律賓等地。


信仰作風


瑪哈力殊--統理場科技會,又名超覺靜坐,乃是一套哲學和形而上學的把戲;其立論之根據乃是印度婆羅門教的古代經典吠陀(Vedas)。吠陀是公元前一千五百年之印度經典,其內容包括印度之眾神論,泛神論,輪迴,無我,因明,靜坐修身等理論。至公元七百八十八年珊康拿闡譯吠陀經致成宗立派。瑪氏先師斯奧米就是此宗的繼承者,而瑪氏的任務只是將此古舊宗教哲學現代化,以簡易方法入門,並用上近代科學術語;故他稱此道為一統理場。理場(Field Theory)乃二十世記物理學的理論,時下有四大基本理場:力場,電磁場,弱性核能場,和強性核能場。近年有兩位歐洲物理學家以理論與實驗來綜合力場和弱核能場,而榮獲全球之諾貝爾物理學獎。瑪氏宣稱他能一統此四大理場,故謂之一統理場,他的立論並非來自科學,乃是以吠陀之形而上學為本。(註三)


吠陀之形而上學乃是泛神論或一元論。泛神論就是說世界的本質與神是相同的。世界就是神,而這位神並非有位格,意識,理性的上帝,它只是一個無有的狀態。瑪氏稱它為一統理場,創新智力,純意識,一元,萬有等不同之名稱。只有它才是真實的,其他的現象世界都屬虛假的。故此瑪氏之說與所有泛神教合流。佛教,印度教,新柏拉圖主義,瑜珈,禪宗,聖光會等都一致倡導幻相人生,浮生塵世,曇花春夢來形容此世界之虛假,梵文稱為“瑪氏”(Maya);人就是受自己的知覺感官所欺騙,認為此變幻世間是真實的,故此陷於苦孽中。瑪氏來就是要啟蒙世人,使人自明此理,超越知覺,以溶合於一統理場,與萬物齊一,人成則理成,人的潛質與無量的潛質匯合;其法乃是藉着靜坐,故中文翻譯為超覺靜坐,藉靜法以超越知覺,與神合而為一,人成則神成。


靜坐之法乃是此道修身的功夫。學者先要行入門之禮,宗師要每一位入道者攜帶一條白手帕,六朵鮮花和六個水果,在一間幽暗的內室行禮。此室中心擺設神聖先師的遺像,宗師會頌讀梵文頌詞(Puja),其內容隱秘不顯於人道者,但經翻譯出來,乃是向印度教之諸神歌頌敬拜,此梵文頌詞簡譯如下:


“向主哪拉燕那,向蓮花出生之創世者婆羅門…向哈維德──成道者之主…並諸成道者之傳統,我下拜。


“向道成肉身之主珊康拿──世界之解脫者,我下拜。


“向教主沙康拿康拉──那稱為貴士哪和巴打拿燕拿,我下拜…向神聖先師,我下拜…”


入道者就是跟着老師在神聖宗師之像前下拜多次,並獻上所帶來之鮮花,水果和手帕。最後,老師與入道者一齊俯身下拜於聖像前。突然間,從老師的口中唸唸有詞,發出一些音調來,此乃是所謂之隱語(Mantra),通常是單音或兩音語,譬如:絲華(Shira),或瑪拿(Mara),據言此音調乃是根據入道者體內的神經系統與心理結構而施與的。但實際上,這些隱語乃是印度教諸神的名稱。入道者領受了隱語後,逐被引進另一個房間,在那裏他就學習靜坐的功夫──雙腿交坐,兩手垂在屈膝之處,姆指與第一指交合,眼微閉合,縮腰靜坐;然後口中唸唸有詞,微聲頌讀此隱語。每早晚用二十分鐘來練習,藉着重複唸頌此隱語,以達至無知覺境界。瑪氏宣稱一個人若久練此功,就能飄浮在空中神遊,隱形遁蹤,全知全能。據說學此道者能醫百病,甚至癌症和愛滋病都能根治。自一九八四年,此道更強調生命的內調(Ayurveda),以心性克服體病。(註五)


由上觀之,此道的本相乃是印度教,卻以近代之科學術語來遮隱其真相,以動聽聳人的口號來訛騙人心,據言能返老還童,去疾除害,復甦經濟,改革社會,造福人群,開拓潛能,興旺國家。但究竟此道是否真如其宣傳所言,能帶進人類如此美善境界呢﹖下文以形上哲學,科學物理,實用常識並聖言真道,來剖折批評此瑪哈力殊一統理場科技會──超覺靜坐。(註六)


註釋:


一.一九八三年時,來勢洶湧地入侵菲律賓,以銀彈掛帥,於菲國面臨經濟危機時,帶着一千五百萬美元,收購東方大學的控制權,並羅置了兩間酒店,一間別墅;且介入了一千八百位的師博,前來教授此術。


二.參考”Who is this man and what does he want﹖”Spiritual Counterfeits Project,1976。


三.參閱瑪哈力殊國際大學的課程介紹,此所大學的正校位於 Fairfield,lowa,宣稱能夠提供卓越的教育水準和理想的生活質素,但是整套綜合性的教育方案乃是建立在瑪哈力殊的一統理場之一理論上。


四.此梵文頌詞(puja)譯自 The Holy Tradition,英文全文可參閱 Spiritual Counterfeits Project。


五.此術可參閱 Chopra,Perfect Health:The Complete Mind/Body Guide,Harmony Books,1990。


六.有關瑪哈力殊的著作,可參考:

Science of Being and Art of Living,Signet,1968。
On the Bhagavad-Gita,Penguin Books,1969。
Meditations of maharishi mahesh Yogi,Bontam Books,1968。


orange

請問:
基督教的親近神,安靜等候神,
和佛教,印度教的靜坐靈修,
方法很像,就呼喚的神名字不同.
我這樣理解,對嗎?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Paula at 2011年08月23日 00:48
給Paula :

當然不對 !

我們基督教不認同印度教與佛教的靈修靜坐,
有些印度瑜珈術甚至已經有交鬼的成分在裡面,
那已經不是科學有辦法解釋的了,
是屬於靈界的部分,
上帝嚴格禁止基督徒去做、去探究這方面的事物。

您可能在一些地方聽到關於親近、等候 神的方式,
讓您覺得和佛教印度教很相似,
這有些是靈恩派搞出來的花樣,
根本不是聖經的教導 !
也讓基督教在這方面容易讓未信者覺得跟民間信仰無異,
但這絕非基督教的本質,
也絕非基督徒與上帝溝通、連結的方式 !

有關親近 神,
以下是我的認知 :
簡單來說就是行祂喜悅的事,
因為上帝說 : 愛我的,必遵行我的旨意,
凡親近 神的, 神必也親近他,
在生活裡經常禱告,
除了把自己需要的向上帝祈求,
也不斷的向祂承認自己的罪與過犯,
認罪悔改並求祂憐憫、赦免與施加恩典,
有委屈、冤枉也可向上帝陳述自己的痛苦。

安靜等候 神,
就是存著上帝決不誤事,
萬物皆在祂的護理中,
祂有祂的時間與安排,
人是無法動搖上帝的手使之提前與挪後的,
我們就耐心等待祂的時間到來,
祂必親自動工,
無人可攔阻。


若有誤請小小羊修正,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願在基督裡得喜樂的人 at 2011年08月23日 01:27
基督教的親近神,安靜等候神,
和佛教,印度教的靜坐靈修,
方法很像,就呼喚的神名字不同.
我這樣理解,對嗎?
答:
絕對錯誤!
但很嚴重的是,很多教會就是這樣教,而且這樣實行的。
你會以為差不多,是因為你已經錯誤認知了,所以分辨不出來。

任何教會、任何信徒,只要進行『冥想』,就是使用交鬼技術!
什麼叫冥想?
就是
1.『清空自己』、『使自己腦袋一片空白』。
2.有些會持續要你專注想一個景物、一個念頭、重複念一句話,來達成清空自己、腦袋一片空白。

靈恩派很多教會會教你反覆用一句話來達成講方言,這就是使用異教冥想技術。
福音派有些教會會教你腦袋什麼都不要想,這也是一種使用異教冥想技術的方式。
近代大量靈恩派與福音派教會大量使用『圖像化禱告』(Visualization)(視覺化禱告)(在腦中具體想像一個形象,越清楚越好),這也是一種異教交鬼技術。

聖經從來不要我們清空自己,因為那會引來一大堆的鬼。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著。
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到了,就看見裡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太12:43-45)
這裡說的『裡面空閒,打掃乾淨』,就是一種『清空自己』。

聖經要我們『日夜沈思默想上帝話語』。
『默想』不是『冥想』。
默想不是清空自己、不能放棄理性(悟性),反而是大量使用理性(悟性)。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
『思想』是必須使用悟性的,不是放棄一切理性,完全平感覺、完全清空自己的。

任何教會、任何人教你放棄悟性來冥想,我們通通都要拒絕。


請自行閱讀『中國基督徒需要批判心理學』網站。
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index.htm
這裡會大量教導你新時代運動各種邪術技巧、其錯誤之處、可怕之處、正確聖經觀念。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8月23日 08:01
基督教與其他宗教的靈修最明顯的分界點
就如小小羊一再強調的默想與冥想之分
翻開聖經記載關於與神靈交的部分
舊約最常看見的經文就是「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
而「等候耶和華」,往往指的是等候神的伸冤、神的計畫
這是完全不同一個面向的形容
簡單來說
基督徒應當是透過不斷地反思自省來親近神的心意
反觀其他宗教則是不斷地要人清空思緒進入一種空靈的境界
如此強烈的反差讓人不得不小心這是不是一種撒但的計謀呢?
| 檢舉 | Posted by 古代牧羊犬 at 2011年08月23日 12:00
請問 下述二種說法
1. 箴29:18寫道:「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2.『圖像化禱告』(Visualization) (視覺化禱告)(在腦中具體想像一個形象,越清楚越好)

常在教會中搞混...差別在那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2011年08月23日 16:34
to ray,
園地內已有許多相關教導,可用[圖像化禱告]蒐讀一下,應該就能明白其中差別.

個人淺見是;
[圖像]多只個人屬世所需用ㄉ,其實不一定需要,例如,car, house, money..

與 從 神 來ㄉ 異象 多是 神 國 ㄉ事, 屬 天 ㄉ事, 真ㄉ差太多, 實在無法比擬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8月23日 16:47
请问一下,如果花个15分钟安静下来,什么都不做只是“等候神”,等候神的时候心里默想圣经经文,这样是正确的吗?
| 檢舉 | Posted by Recyclepaper at 2011年08月23日 17:56
從聖經來看,所謂等候神指的是心理完全相信神掌權,相信神不誤事,但是仍然盡自己的本分,去做應該做的事和努力,結果完全交給神,並以信心接受與完全信靠。目前一般教會所教導的等候神都強調什麼都不做不想(或是默想經文)等,這些和聖經中的等候神的教導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個人認為還是回到聖經中,不宜貿然採用為是!
| 檢舉 | Posted by 不配 at 2011年08月23日 19:47
想補充一下,個人的靈修時間很重要,安靜心讀經禱告思想神的話語也很重要,這些都需要大量的悟性(理性)的使用;但是現今的教導,我個人認為很多時候都要信徒不要思想,單純放空....,或是太偏重於"一定要"如何如何的、把讀經靈修變成量化,禱告三小時比較屬靈,通宵禱告更好,再搭配禁食禱告就更有功效,其實這些都已經走偏了,我們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唐崇榮牧師曾說過:不要把相對的當絕對,絕對的當相對。
| 檢舉 | Posted by 不配 at 2011年08月23日 20:13
想回應一下這個主題,關於靜坐(冥想、打坐都算)的事情,我個人以前有過這樣的經歷,十幾年前我還沒信主的時候,算是頗虔誠的佛教徒,由於我個人算是文創相關的人士,以前也創作過跟輪迴相關的作品,猶記得那時候蠻迷打坐的,有一次我印象十分深刻,那次打坐我沒和所謂的"高人"在一起(根據他們說法,這樣會走火入魔),後來做著做著就一面放空進入冥想,沒想到真的感覺到自己要飛起來了,而且耳邊還聽到許多怪異的聲音,總之並不是平安的感覺,而是詭異、神祕,結果那次我就被嚇到了,從此以後就不再打坐了。

小小羊這邊有一篇轉貼分享的文章:走出迷宮,那篇十分貼切的形容了那種感覺,當時自己做的事情是跟鬼交往了自己都不知道,幸好現在在主裡,也真是感謝主。

至於靈修、默想,真的無法和冥想畫上等號,完全不同,那是一種降卑自己,來到主的面前,思想神的話語,不論是帶感謝讚美也好、心裡憂愁想與主訴說也好、或是有事情想領受神的帶領也好,很重要的是絕對不是放空自己,降卑的意義很重要,凡事有主,一切也在主,而且最近在剛好在看一本書:我如何知道神的旨意,裡面就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主若閉口不言,我就不問,充分的表明尊主為大的意念。
| 檢舉 | Posted by Pork at 2011年08月24日 01:03
請問:
基督教的親近神,安靜等候神,
和佛教,印度教的靜坐靈修,
方法很像,就呼喚的神名字不同.
我這樣理解,對嗎?
謝謝.
=========================
方法看上去很像,但是有本质的区别。
基督徒安静等候神,亲近神的时候,谦卑虚己,信靠基督,完全让耶稣主宰自己的生命,在基督里思想神的话,向独一真神耶和华祷告,反省自己;
而佛教和印度教的灵修,是将思想倒空,甚至否定自我,什么灵都可以进来,与灵界的接触,就以为与神相遇了,但这绝不是真神。因为只有通过耶稣才能与真神亲近,信耶稣之前必须听道,也就是神的话和福音。所以没有听道的冥想是不可能遇到真神的。
| 檢舉 | Posted by ashengpumc at 2011年08月24日 12:57
園地內 [圖像化禱告] 有提到一些 , 但仍不了解和"異象"的 "差別"
(箴29:18寫道:「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或者請 Max 或其它弟兄姊妹 分享一下您們的 看法. 謝謝.

網路對 異象 的說法.
沒有異象,人的眼睛會變盲;
對異象一知半解是白內障,永遠濛查查;
樣樣都是異象,卻是飛蚊症,自己嚇自己;
視異象而不見,聽異象而不聞,是視網膜脫落,真假不分.
| 檢舉 | Posted by Ray at 2011年08月24日 13:54
看到這一篇文章和弟兄姊妹及小小羊的回應,真的是打醒了我。

已經有好些日子,我們教會其實是走靈恩,關於小小羊的回應裡面所提及的,我們也都做過,原來我已經走到冥想去了,真是求主幫助!!

最近泡在小小羊的部落格文章中,驚覺我所信的已經偏了許多。
真的是要再次回到聖經,重新整理我所吸收過的教導,必竟本身在教會做全職同工也有好大一段時間,跟隨在牧者身邊也好大一段時間,現在我也不知道該在我的職份上用什麼心態跟隨牧者了,但我相信若是神繼續將我擺在這間教會,那必定是有祂自己的用意。
| 檢舉 | Posted by Anna Girl at 2011年08月24日 15:05
其實我在想Paula要表達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說

親近神,安靜等候神的神秘主義靈修,跟教,印度

教的靜坐靈修很像,類似在交鬼。

因為江XX牧師經常使用。親近神,等候神來形容

他們神秘主義的靈修方式。使得基督教真正的靈

修被誤解。
| 檢舉 | Posted by David at 2011年08月24日 15:52
to ray,
你可以找幾位教會ㄉ人,問一下,
甚麼是[圖像化禱告]中ㄉ[圖像]
甚麼是(異象)
我想,大部分人ㄉ認知如下;
1. [圖像化禱告]中ㄉ[圖像],大都是指個人屬世所需用ㄉ,例如,你想要啥牌ㄉ車,啥樣ㄉ房子,考上啥樣ㄉ學校..而這些其實不一定是你真正需要ㄉ
2. (異象)則大都是指,從 神 來ㄉ,多是求 神 國ㄉ事,屬天ㄉ事,這2者真ㄉ差太多,實在無法比擬 .

ps至於你poㄉ[網路對 異象 的說法..]
我覺得網路上有太多胡評亂述ㄉ信息,不值得研討,強烈建議你,多讀這園地ㄉ文章.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8月24日 18:06
1.小小提醒一下
請不要用『注音文』。
因為,來到我們園地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不是人人都看得懂注音文,
正如我們不是人人都看得懂香港文。
所以,盡量用繁體中文書寫,這是大家都看得懂的文字。

我是台灣人,我台語流利,在使用台語禮拜的教會。
但是,我很反對一種情形,就是大型會議裡,明明就有大量原住民、客家人、外省籍的弟兄姊妹,但卻用台語作為唯一語言。
我認同母語,認同各族群都要盡量使用母語,
但我反對在一個非常需要合一且尊重各族群的場合裡,使用一個未必各族群都聽得懂的語言。
假使有一天,台語是人人都聽得懂的語言,在各種族群一起聚集的場合使用台語,是好的。
但今天明明就不是人人都聽得懂台語,我們就必須尊重各族群。

這是我的立場,也是我們園地的立場:
使用大家都懂的語言來寫作與回應,盡量不要使用別人未必懂的語言與文字。
這是一種尊重他人的表現,也是一種真正愛人的表現。

很多時候,大家未必會注意到這種細節,
所以我這提醒並不是嚴厲的責備,而是溫柔的提醒。
但既然我提醒了,大家就必須照辦。


2.等候神
事實上,這涉及靈修神學的路線。
靈恩派所講的「等候神」,和一些反智路線的福音派所講的「等候神」,其實都很類似,但這卻和歸正神學講的「等候神」,意思截然不同、方法截然不同。
很多錯誤的靈修觀念,都認為「等候神」就是一種『什麼都不做,清空自己內心,等候心中浮現某些指示』,叫做等候神。
但這是大有問題的觀念。

真正的等候神,並不是放棄理性。
事實上,任何一種教導,只要叫你放棄理性,等候心中浮現的感覺,那都是大有問題的教導。
真正的等候神,當然要看重心中感覺,但絕不輕易說那就是來自上帝的聲音(以免觸犯十誡第三誡妄稱上帝名號的重罪),同時也非常看重理性思考(以符合聖經要求的凡事查驗)。

對經文的默想,並不是類似咒語模式,反覆唸誦,以進入『意識變異狀態』。
不管你是重複念一句,還是唸一百句不同的經文,反正只要是等候心中浮現某些感覺、聲音、影像的,都是錯誤的。
相反的,重點是默想經文『意義』,透過理性的思考經文意義,來達成沈思默想。

當今書房裡面一些所謂靈修大師所出的靈修神學、靈修技術書籍,大家要非常小心。
因為裡面大量使用異教邪術技巧、天主教靈修技術。
問題是,天主教的靈修技術,很多都和異教相同,反而和純正合聖經的靈修不同。
正確的靈修,請學習『清教徒』的靈修技術。

清教徒的靈修技術,就是:
1.必須使用理性
2.看重正確神學
3.看重聖經意義、使用各種信條、要理問答、教義教導來幫助自己沈思默想
這和一般看重『神秘體驗』,輕看『理性思考』的所謂靈修,是很不一樣的。

為什麼我們要學習清教徒靈修,而非天主教靈修?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5600643.html


3.異象
這屬於『尋求神旨意』的領域,課題過大,我不多說。
請自行閱讀『主題文章整理』裡面的『尋求神的旨意』相關文章。

簡單說,當今一大堆所謂的「異象」體驗與教導,幾乎都是胡說八道。
我不是說異象不重要,請不要誤解。
我是看重異象,而且是用生命來遵守異象的人。
這園地的設立,就是我遵守異象之後才成立的。
我的工作,我工作的地方,都是遵守異象來的。
為了遵守異象,不敢說什麼拋頭顱灑熱血,但絕對是流血流汗、不屈不撓、絕不放棄、打死不退、打落門牙和血吞、忍辱負重,是這樣血汗付出來遵守奉行的。

你若不願為異象而死,就請不要來對我談什麼異象。
因為,那表示你根本就是輕看、隨便掰異象這兩個字。
偏偏,當今教會已經將『異象』二字當成一種術語,根本就是唬爛。

假使我們信仰還不熟、對各種重要真理還不夠清楚,請不要隨便去聽一大堆異象的教導。
因為,正確的,少之又少,幾乎都是錯誤的。
先將『上帝顯明的旨意』,也就是『聖經』,認真學習,
不要連『顯明的旨意』都不知道,就拼命想知道『隱密的旨意』。
那種不在乎上帝顯明的旨意,只想知道隱密旨意的,都是假的異象尋求者。


4.給max
不好意思,園地之前就已經有人使用max當筆名了。
請用『google站內搜尋』輸入『max』。

假使你是之前的max,那請你改正注音文的習慣即可。
假使你不是之前的『max』,請更改筆名,以尊重他人。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8月24日 20:24
小小羊 平安, 我就是之前的max,不好意思使用了注音文,謝謝你耐心指正,在園地裏,受益良多,以馬內利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8月25日 14:17
小小羊的回覆.我非常的認同.
連『顯明的旨意』都不知道,就拼命想知道『隱密的旨意』。
這是非常危險的.
等候 神.在我的看法是如同俗話所說:盡人事.聽天命.非是等靈界來回應.
| 檢舉 | Posted by xz0166 at 2011年08月27日 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