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這樣的未信者,真的好令人悲傷啊!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做的常是高死亡率的工作,孤單一人、、、
每天吊在半空中 面對死亡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91636/IssueID/20110402



在社會底層,有很多很可憐的人。
看著這些人的境遇,常常會令人很感悲傷。
這些人,人人想法不同。
但今天所提出的這例子,當事人已經對未來幸福不抱持任何期盼:
不管是物質的幸福,還是靈性的幸福。
對當事人而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是死是活,根本不知道,也不用想太多。


對這樣的人,我有種很深的感觸:
假使沒信耶穌,他們永遠無望了!
假使沒信耶穌,他們不僅今生沒指望,來生也沒指望了!
他們的人生,何等可憐與可悲啊!
他們何等需要福音啊!


今生都已經夠可憐了,假使連來生都無法獲得幸福,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15:19)


對於那些不相信來生的基督徒,保羅就是這樣斥責他們的。
因為,信了耶穌之後,我們在今生依然未必能獲得物質的成功幸福,可是,我們卻必須分別為聖、不能做很多世人喜歡做的惡行。
這樣的辛苦與努力,假使僅只有今生而已,沒有來生的幸福保證,
那麼,我們基督徒,就比未信者更可憐!更不值!
因為,我們一切辛苦努力,都將沒有任何來生幸福的保證。
既然毫無保證,我們在努力些什麼呢?
在對空打拳嗎?
在癡人做夢嗎?
在構築空中樓閣嗎?
沒意義的事,有什麼做的價值呢?


但是,感謝主!我們有來生!
即使今世我們無法獲得物質的幸福,但是,上帝保證,來生我們都會獲得好得無比的幸福。
今生一切苦難、悲傷、辛苦、努力,都是有價值的,不是毫無意義的。
來生,主耶穌將擦去我們一切淚水,賜給我們健康的新身體,
我們將在新天新地裡面,永遠快樂度日。
更何況,信了耶穌之後,未必在今生就無法獲得物質的成功幸福。
事實上,很多人也確實蒙受上帝恩典與祝福,獲得了物質的改善。
但是,沒信耶穌,不管是今生,還是來生,全部都沒了指望。


舊約的傳道書,也看見人類今生的苦難與可悲。
有錢人有有錢人的苦難,
沒錢人有沒錢人的苦難,
今生一切努力,又有什麼意義呢?
人死了就一了百了的話,除了今朝有酒今朝醉,還能有什麼意義?
但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也會膩、也會喪失樂趣,
這時,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與價值呢?


感謝主,我們今生的辛苦與努力,是有意義的!
因為,宇宙間不是毫無真理、不是毫無掌管者,
這世界,是有上帝的!
一個賞善罰惡、管理宇宙、記錄人生一切事、並且賜人力量活出價值的上帝。


我們今生一切努力,是因為宇宙間有上帝,才有了意義。
正因為有上帝,所以即使我是個工作非常危險辛苦的人,我依然活得平安,而且有力量。
我不畏懼未來,因為我深知天父掌管未來;
我不畏懼災難,因為我深知沒天父許可,沒任何一件災難能臨到我;
我必須努力生活,因為我知道這才是天父所規定與喜悅;
我計畫未來,因為我知道天父要我善用智慧規劃未來;
我敬畏上帝主權,因為我知道祂的旨意最美好。
因為有了上帝,我的辛苦與努力,才變成有意義,而且一定有意義。
我絕不能渾渾噩噩,過沒有意義的人生。
相反的,我必須積極進取,勇敢奮鬥,活出上帝要我活的樣式,盡忠職守,榮耀上帝。


我可以是個清道夫,但我會是個努力工作、積極進取、打掃乾淨的清道夫。
我可以是個洗碗工,但我會是個努力工作、積極進取、洗碗乾淨的洗碗工。
每一天,都是充滿活力的新的一天;
每一天,都不會是沒有盼望的日子。


願主的恩典,臨到許許多多活在沒有盼望的人生中的未信者,拯救他們。
願我們成為上帝的器皿,在聖靈感動時,去對這些人傳福音,帶領他們歸主。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12:13)


『你攙著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訓言引導我,以後必接我到榮耀裡。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
(詩73:23-26)








小小羊

感謝主,那天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我同學回答一個民調問答,題目是:你缺什麼?我同學從小家境不好,甚至考上大學被阻止去念,理由是學費太貴,後來讀建教班,除了打工的抗壓性之外什麼都沒學到。

她選「缺錢」。這個答案尚且合理。我覺得有趣,就上去看看題目問什麼。

結果選項都是一些「缺菸」「缺酒」「缺女人」「缺性」「缺鞋子」「缺衣服」又不能新增選項。

主已經養活我和給我祂自己,我很想新增選項叫「我什麼都不缺」,但不能新增選項,我就放棄了,看了真的很難過。

世人沒有那些東西真的是「缺」嗎?獲得了又會「滿足」嗎?還是「又缺另一件東西」了?缺件衣服會怎麼樣呢?我也很久沒買了。

我以前不是很喜歡聚會,覺得不太自由,要很早起床,對睡眠品質不好的我不太容易。但上個月開始,確實感覺不一樣,有時候抱著讀書的疲憊來到聚會裡,只是坐著而已,身心就得到放鬆和安慰。主自己勝過祂一切的恩典。

我以前愛主的恩典,現在愛祂自己,祂時刻的保護我,教育我,提醒我,這樣的價值,勝過所有的一切。

今朝有酒今朝醉,確實也是很多未信者麻痺自我的方法。

我前陣子遇到一個尋找一夜情的外國男人(我在家附近正常場所認識,我沒有去危險的地方)他的理由僅是「My past and present is also sad, so I choose the way just easy and open. but you are a good girl, so you can\'t play with me, understand?」

世人發生了傷心的事,難道自暴自棄才會快樂嗎?我很難過!

這件事我幾乎不敢對任何人講,也不敢向小小羊發問,怕被罵。只在過程裡禱告,尋求解決。壓力非常大。也不敢跟弟兄姊妹講。過程中也曾動搖,真是犯罪。

但主未曾遺棄我,至終我沒有行出使祂憤怒的事,我只請求祂,不要以任憑為管教的方式,積極管教,在環境中顯明,我最後的請求是,請祂awaken his conscience,隔日他自己說:他要回國,回國前會在公共場所見我一面,他不要了。

這事之後,我終於知道主自己勝過祂一切恩典這樣的道理,如我們信主只是要今日需用的飲食,那生我們的父母,也都是這樣供應的。

世界上有這樣的父母,能預先知道一切,並且絕不遺棄你,絕對保護你脫離危險,只要你肯問祂,你尊重祂的意見?

主自己是最好的。
| 檢舉 | Posted by 潔明 at 2011年05月30日 17:43
小小羊 您好,任何我的發言看完或不妥,請放心刪除,謝謝.

1.
個人覺得 [來生] 這辭彙不佳,有異教的fu,聖經好像也僅有一處出現這辭彙 ! 但,我也不知道有甚麼取代,對不起.

2.
[[願我們成為上帝的器皿,在聖靈感動時,去對這些人傳福音,帶領他們歸主。]] 阿門

3.
錯別字..洗碗乾淨的[洗碗工]..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5月30日 21:44
給max:
1.來生
這詞彙是中性詞彙,非異教所專用,常常用來指『死後的生命』。
加爾文基督教要義一書,用很簡單卻很漂亮的今生來生詞彙講述重要觀念:
『善用今生,默唸來生』
http://www.chinachristianbooks.org/Home/ChildrenList.aspx?CategoryId=837feda8-6a64-4b0c-b815-874913a7f7b7⋐Category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ContentId=0b4a9385-1419-4ef1-98f4-70e21f4db93f

3.錯別字已更正,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5月30日 22:25
『我不畏懼未來,因為我深知天父掌管未來;
我不畏懼災難,因為我深知沒天父許可,沒任何一件災難能臨到我;
我必須努力生活,因為我知道這才是天父所規定與喜悅;
我計畫未來,因為我知道天父要我善用智慧規劃未來;
我敬畏上帝主權,因為我知道祂的旨意最美好。』

當我漸漸地明白了神的護理與保守,才深刻體會到......

在幸福中,我學會感恩、
在苦難中,我懂得忍耐、
對於未來,我擁有奇妙的安全感。

感謝主!
| 檢舉 | Posted by Annie at 2011年05月31日 00:01
「我不畏懼未來,因為我深知天父掌管未來;
我不畏懼災難,因為我深知沒天父許可,沒任何一件災難能臨到我;」
====

人只有經過畏懼與困難,才能真正地經歷到這句話的真實。
這句話,對平順中的弟兄姊妹而言,是知識;但對困難中的弟兄姊妹而言,是安慰。
感謝主,總是在我自己遇到困難與痛苦時,提醒著我「上帝掌權」。
不論是藉著詩歌、心中浮現的話語、甚至是園地的文章,都提醒著我。
並且在痛苦之中,帶給我即時的安慰。
感謝主。

=====
「我必須努力生活,因為我知道這才是天父所規定與喜悅;
我計畫未來,因為我知道天父要我善用智慧規劃未來;
我敬畏上帝主權,因為我知道祂的旨意最美好。』
=====

經歷過痛苦後,就是要起身往前走。
要積極地規劃與安排自己的未來,努力生活。
因為主給我們安慰,也交給我們責任。
主的恩典夠我用,但也要我負起一千兩的責任。
這也是對自己的鞭策與期許。
感謝主。
| 檢舉 | Posted by 韋伯 at 2011年05月31日 01:55
我是籃領底層信主,乃為世界不配有的人,世界也不愛我只想利用我,
因我相信主要再來與審判,
所以我過往的苦難,今後的苦楚,不是沒有意義的!
| 檢舉 | Posted by 阿恆 at 2011年05月31日 11:35
小小羊說到公立學校教育的問題,我覺得教育的內容、方法與精神都比成績排名更重要,「生存競爭」的法則講求的是實用的結果,並未觸及人接受教育或父母親、國家社會教育下一代的動機與目的之核心問題。

把人當作動物,或是把人當作是上帝的創造,差別很大。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06月6日 1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