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雙刀揹聖經,闖高雄鬧區砍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3/today-so1.htm
今天我們不探討這個人是不是精神錯亂、是否有吸食毒品。
用這案例,我們要來思考二個很常見的問題:
1. 聖經是法器,經文是咒語?
2. 只要像念經一樣唸出聖經,就是悔改,就能贖罪?


對觀念清楚的基督徒而言,這都是很簡單的問題,答案都是『否』。
但問題是,很多未信者,甚至有些基督徒,是真的這樣來看待聖經的。


不少電影,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特別是與天主教有關的電影,更是如此:
神父手拿聖經,或是十字架,撒上聖水,口中要唸唸有詞念聖經咒語,要做出一些奇特的手勢,這樣才能驅魔。


這種行為,說真的,我們不覺得似曾相似嗎?
道教法師要手拿法器,甚至要撒狗血,口中要唸唸有詞念咒語,要做出一些奇特的手勢,這樣才能趕鬼。


一些靈恩派的牧師,其實也差不多。
反正,這些都是換湯不換藥,換個服裝、換個信仰、換個術語,內涵與實質,並沒有什麼差異。


但是,這絕不是真正聖經的教導與觀念!
基督教信仰和異教是截然不同的!
基督教信仰絕不是換個神明來拜那麼簡單!


聖經並不是法器,聖經本身沒有魔力。
認為聖經放到鬼附的人身上,就會有神奇魔力可以使鬼嚇跑,是不合聖經的無稽之談。
有真正力量的,不是聖經這『物體』,而是聖經裡所傳遞的『精義』。
做為一種物體的聖經,就和做為一種物體的偶像一樣,是毫無生命與力量的。
我們不管如何撕聖經、如何砍偶像,都如同在毀壞各種無生命的物體一樣。
聖經裡沒有上帝附身在其中,聖經裡沒有法力附身在其中,一如偶像裡沒有邪靈附身在其中一樣。
很多人以為偶像裡有邪靈附身,那是大誤解!
邪靈不附身於無生命之物體上,只附身於有生命的物體上。
偶像附近可以有邪靈,不表示偶像裡面就有邪靈附身。


聖經經文也類似。
經文本身,是沒有任何魔力的。
除非瞭解經文意義,否則,經文讀再大聲、經文唸一萬遍,一點法力也沒有。
認為經文本身具有法力,那是佛教、道教、異教的思想,不是基督教的思想。
佛教認為念一些咒語,就具有神奇魔力,就算你不懂咒語意思,一樣有魔力。
因為,他們認為某些『聲音的本身』,就具有魔力(即使你不懂『聲音的意義』)。
天主教在這部分,其實和異教沒太大差異。
他們一樣認為唸誦經文本身,就具有功德、具有魔力。
但是,那都是嚴重違反聖經的。


因此,單單唸唸聖經經文,就是懺悔、就是贖罪?
當然不是!
因為,聖經的『物體』沒有效力,聖經的『經文聲音』沒有效力,是『聖經精義』、『你信進去的精義』,才具有效力。
換言之,你念主禱文一千遍,但你內心不了解主禱文,你內心不是真正信仰上帝,你所念的經文,毫無效力。
反過來講,你根本就不會背主禱文、你不識字不會唸主禱文,但你是真正從內心禱告,而且禱告觀念是正確的,那麼,你的禱告,是蒙上帝垂聽的。


真正的懺悔者,不會搬出聖經來神功護體的。
一個會搬出聖經來神功護體的,幾乎都是嘴巴認罪者,而不是真正認罪悔改者。


基督徒要非常小心謹慎,不要沾染異教觀念,不要把異教觀念帶進基督教信仰來。
假使信主之前是異教信仰者,那麼,信主之後,一定要努力靠聖靈的大能,不斷棄絕各種錯誤觀念,回歸真理。


願上帝幫助我們。








小小羊

小小羊弟兄平安!

我認識的一位弟兄說,他出差在外住店且內心不安時,常把聖經放在枕頭下,認為可以驅邪,保平安。他本人有一個盲點,就是把一些許多人躲避不及的靈異事件都當作神的賜福。有些他明說是看到邪靈,但還是津津樂道,說是只有少數有福有恩賜的人才能看到靈異的事情。真不知他是明知不對卻故弄玄虛,還是中毒太深;今天這些可怕的錯誤的教導是到處滲透,唾手可得,一不謹慎,就會中招。我們教會沒多少人關心真道,大家都說說聽聽,嘻哈一下,今後見面又舊事重提,一生不得長進(寧願永遠讓自己蒙蔽在黑暗裏)。園地教導得非常正確,人若不固守真道,卻任憑自己的心偏斜(美明曰好奇心),招惹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來掃擾,讓人不得平安。隨後又以毒攻毒,越抹越黑,長久不能平安。

由於他們是信主2,30年的老信徒了,我也不知能否勸說一下,今後見機行事吧,願主開恩,讓我們都離棄錯繆,歸向真理。
| 檢舉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04月12日 19:53
給 InHimAtNA :
不太明白您所說的是說您教會中的人「我們教會沒多少人關心真道,大家都說說聽聽,嘻哈一下,今後見面又舊事重提,一生不得長進(寧願永遠讓自己蒙蔽在黑暗裏)。」
您的教會既然是這樣的教會,還不如換一間關心主的真理的教會算了。不然您就得先閉上口,用禱告向神祈求教會這現象可以改變,求聖靈開您教會中的許多人的心眼,讓他們看見一生追求主的真理的必要和將來會得的賞賜,因此而有動力來追求。這就是用禱告來堵破口了。
求主憐憫 InHimAtNA 主內肢體的教會的屬靈光景,讓他們都能被聖靈更新,打開了心眼,真正做一個新造的人,願教會中全部的弟兄姊妹都能夠真實做到說:『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願他們都能羨慕在基督裏的屬靈的豐盛,竭力追求。並且在生活中,活出了基督的生命和屬神的生活樣式。願主一個一個地興起在教會中出來用禱告來堵破口的弟兄姊妹。主啊,孩子不配,願您垂聽孩子的呼求,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檢舉 | Posted by 上帝的小綿羊 at 2011年04月12日 21:18
小小羊你好
因InHimAtNA的分享,我也有同感,曾經在某教會中聽過一位牧師講道,他說:"可以拿著聖經對著房子四處大聲唸經文,或是房間等等..." ,頓時讓我疑惑,覺得有如異教念經文驅邪的感覺,此教導是否正確呢?也曾聽一位教會所謂高層的姊妹分享,因她會說方言,所以她可以此方言醫病.....等,這些都使我困惑.....
願神賜我智慧,好教我分辨真偽.
| 檢舉 | Posted by Dora at 2011年04月12日 21:50
謝謝上帝的小綿羊回答及關心。

我們教會情況真的很嚴重。象我這樣的,失業,生病,又上小小羊園地的,已經被定為異類了,前幾日,教會唯一一位忠心傳講基要真理的兄姐已經用RIGID這詞來形容我了(這位要退休走了,今後我教會沒人再會如此教導歸正和基要真理了。雖然這位已被靈恩影響,但總體還是非常歸正的。)。過去半年,我經曆的重壓使我眼淚都流不出了。一想起牧師又要大聲對我宣告進行靈恩操作了,大家又說我不合一不愛人了,都同情我又要來向我獻愛心談話了,我就又悲從中來。我若不是來園地得到小小羊和大家幫助,連靈恩派是什麼都不知道。幾月前就想離開教會了,但看到兄姐們無知被騙,無人警告,而我是目前唯一發出聲的,實在不能一走了之。我知道,神能作万事,我目前在祂的憐憫中有條活命,我願意等待祂的大作為,也願與我其他兄姐同受生產之苦,盡了我的職責。

謝謝您們的代禱。
| 檢舉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04月12日 22:03
InHimAtNA平安

我能同理你的感受,我也在走與不走之間掙扎很久,但因接了一些事工,當初既是為了神而接下來,便不敢輕言離開...
但神給我好大的安慰,不知不覺(三個月時間),原本只有三個人(偶爾剩兩個人)的小組,現在已有七、八個,我們聚會時不吃、不喝、不出遊、不慶生(這些其他小組都有),就是專注分享聖經,我每個禮拜至少交給他們一篇小小羊或康來昌牧師的文章分享……
說真的,一開始有點壓力,畢竟組員都比我年長、比我資深(第四代基督徒),我覺得他們好像自有一套"教會哲學"。但我只相信我這麼做是神喜悅的,就該堅持這麼做,人數多少由神決定……
上週末,組員不約而同開始主動拉人進來(這點我很被動,求主赦免),他們形容小組聚會:好享受!讓我好意外……
感謝主,人數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找到這麼多喜愛真理的肢體,不孤單了。

與你分享,不要放棄。
| 檢舉 | Posted by 多加 at 2011年04月12日 23:15
靈恩運動像是一陣狂風吹向教會,有純正信仰的基督徒第一次遇見有所警覺互相告誡,好像初代教會遇見異端,有遭受逼迫仍堅守真道的基督徒,不只將教義傳承給後代,還留下了文字著作為忠實的見證。

原先就沒有根基的教會,第一次就妥協丟棄了聖經的基督真理,風吹過去就倒了,再也站不起來,沒有第二次了。倒下去還能重新站起來,進而堅固還在錯誤中被捆綁的信徒,是千萬人中之一的特例,唯有出於上帝主權之預定揀選才做得到。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04月12日 23:19
我不是好像小小羊弟兄還有園地的弟兄姊妹那麼根基深厚,但是我想不至於完全愚昧,我也曾經寫email客氣的問我現在去的教會一些問題,包括沒有受洗可以領聖餐(當然不可以亂領聖餐),上帝跟我說...(園地也教導過),還有提醒人數增長的迷思等等,除了第一次有回應之外,其他很多時候牧師或長老就根本忽略我,見了面也沒有好臉色,但是,不要害怕不要氣餒,我們可以信靠上帝,也求上帝幫助InHimAtNA弟兄,雖然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人生有那麼多苦難,為什麼不就把教導錯誤的教會一天之內關門大吉,但是上帝不會錯,求主幫助我們可以更多的信靠。
| 檢舉 | Posted by Sandra at 2011年04月12日 23:25
為InHimAtNA弟兄打氣 !

你的努力,不同流合汙,
上帝都看在眼裡,
若你禱告後上帝給你的感動就是留在原教會,
那求主加填給你力量,
可能真有這麼一天,
你成為讓你的教會復興、悔改的驅動者。

你現在面對的這些委屈,
我也經歷過一些,
雖然應該比你小,
但真的很令人難過,
願上帝幫助你,阿們。
| 檢舉 | Posted by 願在基督裡得喜樂的人 at 2011年04月12日 23:27
我想與所有在教會持守歸正信仰卻受到壓迫的弟兄姐妹們分享一段短片
是擷取約翰派博牧師演講的精華

你們必須受苦 ─ 約翰派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OxAmyWkFdE&feature=player_embedded

願大家得著安慰!更獲得信心!
| 檢舉 | Posted by 古代牧羊犬 at 2011年04月12日 23:57
為永恒而活 - 保羅華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BcxvcP0as&feature=player_embedded#at=52
| 檢舉 | Posted by 古代牧羊犬 at 2011年04月13日 00:09
非常感謝各位兄姐在主裏的支持與代禱。我很感動!

過去幾個月來,我們這個城市受到靈恩的衝繫。一位傳統教會很有恩賜的年輕牧師離開母堂,要開一間靈恩派的分堂。當初大家都想,這好啊,雖然有些由人而來的分爭不和,但神的工作在這個城市擴大了,真是感謝主。可是不久之後,此堂的母堂來人,舉行特會(從各傳統教會邀人來參加,美其名曰要造福此地死氣沉沉的華人教會),講員大呼聖靈降臨,大大趕鬼,教人說方言(在教材裏有不說方言不得救等教導),有人在講員禱告時向後倒地;專題時亂解聖經(大意是,用舊約中女子護衛男子來證明今天女子應幹大事)。當有人有疑意時,有些人就用一傳奇經厲來反駁,此牧師的太太如何得了重病(心因病,自認將死的),美國牧師如何導告,病得醫治,從此對靈恩而來的能力深信不已。誰敢反對,就是敵對神。還說,台X著名成功靈X堂,走的路線就是靈恩路線,此路線是由現任名牧和神導告後定下的,不可能出錯(誰敢反對神啊)。這兩起導告事件讓我覺得我們得從新來探討什麼是真正的導告了。

差不多同一時間,我們教會也由新任牧師帶領學習一本靈恩的如何聽神說話的聲音,看內心圖像,並寫屬靈日記來記下神的啟示的的書,大家都覺得怪怪,只是沒人敢說或問。我還提醒了一下說,怎麼這書沒有苦難,沒有十字架,聖靈的管制,節制呢?牧師說,你提的問題很好,我們要注意這個問題。但還是照著書往下學。學到靜修一篇,照著書和牧師的教導(牧師說,放鬆,放鬆,很舒服),聖經根據是,你們要竭力進入安息那一段;我回家,也嘗試一作,真的很舒服,一會兒就睡著了。醒來後一想,不是靈修嗎,怎麼神的話一句沒聽到,反而進入了象是空靈的狀態。有點不對勁啊,況且那書裏說的那些人聽到的神的話象聖經的話,卻有不同。於是,上網查,發現小小羊園地,一讀嚇一跳,就想,此位前輩看來很明白這些道理,不防發信一問,有問題改之,無則勉之。一請教小小羊弟兄,此書確為典型靈恩書,我們已中毒了!這可了得,趕緊告訴其他幾位稍年長穩重的弟兄,弟兄可能處理不當,直接通知了牧師。牧師剛從外度假觀完美景回來,什麼,又是靈恩派特會的詰問,又是靈恩的書有邪術,這還了得;趕緊打電話問參加特會的兄姐,身體有無感覺,不適?然後急忙大聲宣告一通。問起他,到底光信主(不講方言,沒靈恩)能得救嗎?他卻又顧左右而言它(致今沒從牧師口裏得到正面肯定答復)。聽說是我引起的混亂,他打來電話,我還沒來得及說完,您度假如何?他似乎禮貌但生氣地警告我,你不要再讀小小羊網站了,這個網站在網路引起很多爭議,等等。我心想,沒有啊,小小羊寫的文章處處本著聖經,就是糾偏時言語稍重,不合人口味,但是照著對主的忠心貞潔,忌邪的真心講的,有什麼錯?我只是提醒一下,謹防,你就大聲說話?看來是不打自招,果然是認同靈恩。(請勿誤會,我牧師工作非常勤勞熱心,我只對他靈恩這部分觀念有看法。)不過,他倒是和別的長老說,他選錯了書。以後我不學這書了,他們可能繼續學了一段。

此後,我由於失業及長年勞累,信仰困惑,突發心因焦慮性急病,急忙連夜去看醫師,醫師讓我正歸治療,多休息。我聽止了一切工作,並計划從事奉中退出。牧師知道後,私下告訴我,他雖然不是醫師,但作為牧師,他完全知道我得的是什麼病,靠信心,就能得醫治;說我退出事奉,不工作,只休息,不象個屬神的人(HOLY MAN);還說要來家禱告(燈台,抹油)。和長老說,發現我家人有捆綁,長老問我們,你家有偶像嗎?你們有什麼大罪沒認麼?我們說,沒有啊,一直忠心信主啊;(我心說,小罪有,大罪信主後就不敢犯了)。可長老說,一定是你們有問題,人家牧師有權柄,會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他不會錯,一定你們錯,別說了,靈恩不靈恩,合一要緊。牧師打電話來,我解說半天後,又說,主的恩典夠我用的,還沒說完,就大聲宣告起來,到如今我也不知他喊的什麼。經過多次交流後,牧師始終不認為我生病,反而常打電話為我宣告式導告。我病情加重,再也不敢接電話,收到他電郵。

我病重時,另一位與我同時出頭反靈恩的兄弟也突發急病,太太還不讓他退出事奉,怕得罪了神。我們都成了異類,人們有各種議論,但大部分出於愛心,關心半天,總之,都把事情當成人際關系沖突,要我合一,團結為重。我也不明白,我從頭至尾沒有試圖搗亂,搞分裂,只是一個病人罷了,想弄明白真理而已,怎麼會分裂?我一點不恨牧師,就象他不恨我一樣,但就是不能聽他們的那種講道了。有一次講道說,現在世人都想延長壽命,坐著等死,連基督徒都是,整天把身體養好,鍛鍊好,等死。又說,上帝應許看顧你們,你們還是憂慮,真是不信,不把神當神。初看,很對,但讓人覺得沒愛心,象暴君。要不就是,神如何將在末世賜下聖靈,大神蹟(約邇書)。

我生病時,幸好聽了小小羊建議,好好休息,並找了幾個同受苦難的弟兄常聚會,分享,互相鼓勵。我們有生怪病的,被配偶拋棄的,失業的,大家在一起倒倒苦水,唱聖詩,學聖經。慢慢白雪消融,春天來了,大家就一個個都走過來了。聖徒相通,互相關心支持,就象園地兄姐們做的,願主喜悅,主說,你們彼此相愛,眾人就看出你們是我門徒了。

黑暗時,真的不知道神哪裏去了,我那個弟兄,平時很剛強,可是,這次生病,卻喪失信心了,打電話給我,說,我看不到一點希望了,怎麼瓣,希望能和你聊聊,因為知到你也是病人,困苦人,別人都胡亂安慰人。其實,我也是一樣,信仰幾近崩潰,只是看到小小羊園地教導的,和小小羊自己和其他兄姐親身經曆的,就是那一點點光亮,相信神的揀選,唯獨恩典,神的主權,神的管教,祂愛的必保守到永生,才走過將近一年的黑暗。所以,我常以歸正的信仰鼓勵弟兄,不要接受靈恩的做法式禱告,我們該看病,該禱告時禱告,尊重神的主權和全能,即使離世,也要存著忠心死,神的旨意最好!我弟兄和我目前病情都得到控制,康復有望了,感謝主。

我在小小羊園地大量閱讀學習,初步建立了歸正信仰。文章讀到2007年快讀完了,篇篇不落,仔細思考。也影響了至少4位其他兄姐,走歸正合聖經路線。有一位弟兄,去年還認為天主教的神仙類顯靈類神蹟是出於真神,如今已進步到可以和我討論TULIP了。在主日學上,很多新的兄姐都喜歡聽我講,其實都是我從園地讀的。我很羨慕新信徒純真的信心。我也把許多園地文章以電郵髮給兄姐,許多人都說寫得好,完全認同!有人問,是你寫的嗎,我說,不是,是我在台灣的一些弟兄們寫的。這些文章,真是神感動小小羊和同工們寫下的,有聖靈的感動,也有兄姐們忠心持守,嘔心瀝血,向您們致敬!目前,暫不能告訴他們文章是從園地來的,因為還有許多熱心有余,不明真相的人要大加干擾。今後,等他們在主裏長大了,一定會告訴他們的。

再次感謝小小羊弟兄和其他兄姐的辛苦,寫作,管理,回答問題,代禱!讓我們共同努力,齊心持守真道,回報主為我們流血舍命之萬一。
| 檢舉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04月13日 04:01
真心佩服InHimAtNA弟兄對真理的認真,勇敢和持守. 我的情況比弟兄好多了, 但我也只敢對下分享, 不太敢觸動上層的... 盼望我有一天也能作到那一步.

願主保守堅固 祂的羊群.
| 檢舉 | Posted by 主裡弟兄 at 2011年04月13日 09:53
讚美、榮耀、權能全歸於我們的神,阿門。
| 檢舉 | Posted by 小毛 at 2011年04月13日 11:51
InHimAtNA弟兄與多加姊妹平安:

感謝你們持守真理,心中血淚安慰人的分享。我才遇到一些挫折,感受不到聖徒相通互相關心支持,就想離開才剛去三個月的小組。是一個社青團契,教會牧師長者也很看重年輕人未來能服事成為中堅份子,可是教會卻不斷增加經歷神、破除詛咒、醫治的課程與活動,並且積極推廣。組內同工卻只在意誰刺傷誰,誰不聽誰的意見一些小事,只關注"教會哲學"組織制度,要求表面上的尊重、和睦合一。沒有人關心真理,沒有人關心我們青年小羊接收到的訊息是否合聖經。輔導口裡說著希望我們弟兄姊妹多在真理上建造,團契時間卻只有吃喝聊天,為了誰也不得罪誰不能討論太硬的話語,成了每個人都是對的,各自表述。若有不合卻又私下議論,說不要議論的倒先議論。

但卻又不知道,若離開還能去哪裡?
雖然一直替小組禱告,卻越來越灰心

主阿,我信不足,求主開恩憐憫我這與他人無異的罪人
| 檢舉 | Posted by 軟綿綿羊 at 2011年04月13日 15:47
非常感謝各位兄姐的精采回應與勉勵。

我現在也離開小組了。一來由於生病不能久坐,二來是小組變了質;好不容易才由散漫亂談式轉變為查經禱告,分享真理式(用了3,4年時間吧),可是新牧師一來,幾次過後,有一次把我們正學的一本教導十戒的書一揚,說,你們其實不需要照這本書這樣學(太死板?),我們都很震驚,可是人家是權威,只好服從,小組就不按步就班學習人家本著聖經總結的真道了,變成了什麼呢?好聽點,目標似乎是要追求氣氛活悅的所謂的聖靈即時帶領,感動型,可常成了一言堂型,偶有講聖經,也不是講真理(罪,因信成義,道成肉身,主舍命流血拯救罪人,因信行善成聖,與主同受苦難,為義受逼迫,盼望天國和主再來等),只把聖經的話拿來降格到普通人間哲學,以適應人的口味喜好,讓我們日常生活更美滿幸福等。

我現在也是在靈命上掙扎,試圖先站穩罷了(唯一可做的,除了歸正和基要真理,合聖經的教訊,其它都遠避),深怕再被引誘離棄真道。計劃以後再回小組吧,但不知何年何月能成呢。我也試著想與長老們,牧者開個小會,有些對話,澄清一些靈恩操作的事情和看法,可得到答復是如此,有些事情沒有答案,有些即使有,我們也作不了什麼。言下之意,別再惹麻煩了。

破除詛咒、內在醫治等操作,我們教會都跟風做過。很傷心一些自以為熱心為主做工的人,把這些不合聖經的東西引進來,被一些戴學位帽的人嚇倒,也不查驗,結果讓許多主的羊受損;我也深受過其害,試圖得醫治原諒人,結果卻更恨人,對神也懷疑起來了,把自己的罪都歸罪於人。其時聖經簡單卻明白的教訓,靠信心遵行就是了:天父借主釘十架原諒了我們一切的罪和過錯,我們全心相信並原諒人的罪。如果原諒不了,求神賜給更大信心和聖靈能力,這種求力量來背十字架去結出聖靈果子以討天父喜悅的態度與禱告,相信是蒙父應允的,正如主在馬可福音11章教訓的: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 神。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11:25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11:26 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有古卷無此節)

靈恩派的兄姐只讀25節以前的,以此來憑信心和神索要各種各樣的祝福。如果再讀25,26兩節,我們就會得出雖不太全面但不太偏頗的應許:虔誠向神求合神心意的東西(如無力原諒別人)時,神會給我們如移山般的信心,讓我們能夠原諒了別人的。可見神是願意我們因渴望結出聖靈果子而向神求更大信心的,而且還成全我們。(如此分享有問題,請兄姐們指正。)

總之,靈恩派的教訓,能躲避就盡量吧。如因各種原因留在原靈恩傾向的團契或小組的,讓我們就小心別被影響到,盡力多吸收符合整本聖經教訓的真道,多讀本寶貴園地和其他一些重要的歸正網站書籍等(小小羊弟兄以前都有推荐過的),至少這是目前對我幫助最大的出路。眾所周知,靈恩運動不僅影想到你我等少數幾人,而是在全球大規模泛濫,我們都要警醒,勤奮學習真導並辨析錯謬,以防被害也害人(其他的主的無辜小羊們)。
| 檢舉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04月13日 23:44
請問以下所列新舊約事件,應如何觀之?謝謝!


以利沙吩咐基哈西說、你束上腰、手拿我的杖前去.若遇見人、不要向他問安.人若向你問安、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杖放在孩子臉上。

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

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
| 檢舉 | Posted by kai at 2011年04月14日 02:32
請問以下所列新舊約事件,應如何觀之?謝謝!
答:
這類的聖經事件,是『神蹟奇事』。
所以,只需放進神蹟奇事的脈絡與聖經總原則來看即可。

一、這類的聖經事件,重點是『人』,不是『物』。
也就是說,重點是『那是哪個人』,而不是『哪些東西』。

我講更清楚一些,今天是因為他是保羅、是彼得、是以利沙,
所以那些器物才具有神力。
今天假使你不是保羅、不是彼得、不是以利沙,
你是不可能使那些器物具有神力的。

我再講更清楚些,這些人是什麼人?
是先知與使徒!
舊約先知到施洗約翰以後,就已經終止。
新約使徒在最後一個使徒約翰死了之後,就已經終止。
當今已經沒有先知與使徒了。


二、當時先知與使徒這種神蹟能力,很大的一個成分,是用來作為『證據』,
顯示其先知或使徒的身份。
在啟示完成,聖經已經全部完成之後,這種大規模的神蹟奇事現象,已經終止,因為證據已經完成。
我不是說沒有零星神蹟、也不是說上帝在今日不能顯出神蹟來證明,
而是說當今已經沒有當初那種大規模神蹟奇事的時代了。

上帝在每個時代都有大量神蹟醫治?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935053.html



我們對聖經『記敘性』經文的應用,要非常小心。
必須盡量在『論述性』經文的總原則下來解釋與應用,才不會出現錯誤使用的情形。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4月14日 07:49
這就是事實It\'s Just the Truth-Paul Wash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5n3RQSIVKw&feature=related
| 檢舉 | Posted by 想跟上的羊 at 2011年04月14日 12:29
綜合回應一下。


1.您的教會既然是這樣的教會,還不如換一間關心主的真理的教會算了
答:
我可以理解InHimAtNA的狀況。
有時,不是說你要換教會,就能換教會。
我常舉聖經裡南國與北國的例子。
南國是比較好的,北國則全面背道。
當南北分裂時,很多北國敬虔的信徒、祭司、利未人,都遷居到南國去敬拜耶和華。
但是,即使北國這麼差,依然有七千人是持守信仰的。

去南國,很好;
留在北國,也很好。
重點都一樣:
自己必須持守純正信仰。

有機會時,影響別人、帶別人歸正。
沒機會時,持守自己信仰,等待時機。

北國的七千人,根本沒有扭轉北國的信仰、沒有救起北國其他人。
北國是徹底被上帝毀滅。
連大先知以利亞那麼大的神蹟奇事,都沒有救起北國了,遑論這七千個無名的基督徒?

挪亞傳福音那麼久,連他的工人都沒被拯救起來,只救起自己一家人而已。

事實上,隨著末世越來越深,純正的教會只會越來越少。
現今連我要推薦純正的教會都很難,遑論未來?
所以,不要苛責留在信仰偏差教會裡的弟兄姊妹。


2.不然您就得先閉上口,用禱告向神祈求教會這現象可以改變
答:
同樣的觀念。
挪亞難道沒有禱告?
我不相信!
但結果就是這樣:
成為一個時代的見證、拯救自己一家人而已,其他人都沒救到半個。
我們當然要禱告,但不要忘了,拯救誰,那是上帝主權。
我們努力盡我們本分,努力找機會,但是,絕對敬畏上帝主權。


3.不知不覺(三個月時間),原本只有三個人(偶爾剩兩個人)的小組,現在已有七、八個,我們聚會時不吃、不喝、不出遊、不慶生(這些其他小組都有),就是專注分享聖經
答:
感謝多加姊妹的分享。
是的,在這末世的時代,傳講真理的我們,常常會看不見果效。
被逼迫、被咒罵、被排擠、被嘲笑、被定罪、被拒絕、被棄絕、、、,是時常有的事。
常常在很多的努力之後,看見的,是失敗與不信。
我們是肉做的,不是鐵打的。
面對這些現象,我們會傷心,會悲痛。
但是,上帝的主權與大能,是我們堅決相信的。
不管如何困難,只要是上帝揀選的人,在適當的時機,就是會歸回真理。
多加姊妹的分享,讓我們看見,上帝在今日,依然施行神蹟:
用祂純正的道,而不是用活動與人的喜好,來帶領人歸向祂。


4.謝謝古代牧羊犬弟兄影片資料的分享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4月14日 16:47
請問小小羊 弟兄
關於邪靈不會附於無生命的物體上,是否能夠找到聖經的經文。

今天我們小組聚會時,剛好講到邪靈的事。
我就提出說我邪靈不會附在無生命的物體上,但有其他的弟兄姊妹說可以,我們的傳道人說,她對邪靈很敏感,可以感覺到有些偶像是有邪靈附在上面的。

我就提出說聖經上只有說邪靈可以附在有生命的活物上,但是另外有弟兄說,聖經上也沒有說邪靈不能附在無生命的物體上。所以我想請問一下,是否有聖經經文可以明確指出邪靈不會附於無生命的物體上。如果不會,那她們這樣可以感覺到有邪靈在偶像上的事,該如何解釋呢?

(我們的傳道人不是靈恩派的,對聖經的真理也是明白的,她也提到她會再去問學校的老師,邪靈是否會附在無生命的物體上。)

-------------
題外話,自從讀了您的文章,逐漸明白聖經真理之後,才開始體會到在主裡有平安、有自由。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教導,求神大大的記念你。 柏毅
| 檢舉 | Posted by 柏毅 at 2011年04月16日 00:30
關於邪靈不會附於無生命的物體上,是否能夠找到聖經的經文。
答:
2009-02-16的文章
『不可摸偶像與邪靈之人,以免被邪靈入侵?那基督徒醫師可以幫法師看病嗎?』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8317231.html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詩115:4-7)

『他們在樹林中用斧子砍伐一棵樹,匠人用手工造成偶像。
他們用金銀妝飾他,用釘子和錘子釘穩,使他不動搖。
它好像棕樹,是鏇成的,不能說話,不能行走,必須有人抬著。
你們不要怕它;它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耶10:3-5)

難道上帝不知道『偶像是因為有靈體附身,所以才會有靈力』的普遍各異教觀念嗎?
可是,為何聖經每講到偶像,就說它不能看、不能吃、不能降禍、不能降福?
明明就是有靈體附身在其中,靈體可以看見、可以吃東西的精氣、可以降災賜福的啊?
但為何聖經就是不承認?反而只講偶像無生命?
就是因為聖經很清楚,偶像裡沒有靈體附身這回事!
因為邪靈要附身,就必須找『有生命』的物體才能附上去。

請注意舊約聖經與新約聖經裡的邪靈附身現象,沒有任何一個,是附身在無生命的物體上的。
請留意新約裡趕鬼之後,鬼的反應:
1.跑去附身在『豬』上面。(太8:28-32,可5:1-17,路8:26-33)
2.在無水之地晃來晃去,找不到附身之物,重新又回到『人體』去附身。(太12:43-45,路11:24-26)

『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既尋不著,便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裡去。』(路11:24)
請注意,污鬼被趕出時,幾乎都是眾人在場的村莊與城市。
但是,污鬼被趕出後,並不會:
1.輕易附身到其他人身上
2.不去無生命物體附身
否則的話,當時人那麼多,村莊其他人那麼多,污鬼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人附。
而且無生命物體到處都是,為何污鬼會找不到?
因為牠必須找有生命之物去附,否則附不了。


至於你們傳道人說『她對邪靈很敏感,可以感覺到有些偶像是有邪靈附在上面的』,
唉!
我只能說,『唯獨聖經』、『一切經驗都必須用聖經來檢驗』、『一切教義都必須用聖經來建立』。
她能找出聖經經文,支持她那種『偶像有邪靈附身』的經驗嗎?

至於其他人說的『聖經也沒說邪靈不能附身於無生命之物上』,我很懷疑他是否真的有讀完全部聖經?
否則,我上面隨便舉的例子,都清楚表明邪靈不附身無生命之物,必須附身有生命之物。
邪靈當然可以不附身,在附近晃來晃去。
但假使牠要附身,就必須找有生命的東西,不能找無生命的東西附。
而且,即使邪靈要附身人體,也不是隨便就能找人附上去。
多數情形下,牠很難附身到人體上去的。

『邪靈附身偶像上』,這是異教觀念,不是聖經教導!
很不幸的是,很多基督徒也不知不覺中採用此種異教觀念,而且還提出一大堆個人經歷,加上道聽途說,卻不知用聖經來檢驗這種觀念是否正確。
其實,為什麼園地要不斷提醒大家當今教會各種觀念的錯誤?
就是因為大家都以為那些教會觀念是正確的,卻不知那些根本就是不合聖經的。

願上帝幫助大家。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4月16日 08:01
謝謝小小羊 弟兄

我剛剛把聖經中有提到「偶像」的句子都讀了讀,聖經果然很清楚的說到偶像是沒有氣息的。

另外請問一下,關於基督徒不拜偶像,是不是因為我們只能敬拜神,若拜人所造的偶像,以受造物與神同等,則是"得罪神",而不是害怕邪靈附身,所以不拜。
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柏毅 at 2011年04月16日 11:59
關於基督徒不拜偶像,是不是因為我們只能敬拜神,若拜人所造的偶像,以受造物與神同等,則是"得罪神",而不是害怕邪靈附身,所以不拜。
答:
非常正確!
基督徒不用怕鬼附身!
基督徒怕的是『神』,不是『鬼』。
基督徒怕得罪神,不怕鬼。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4月16日 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