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上帝會嚴厲處死人,很可怕,不美善?
2.萬一上帝叫我去偏遠地區傳教,必須慘死在那裡,怎麼辦?
問題:
1.
我會有上帝不美善的錯覺,可能是因為看到聖經裡神行使公義與憤怒的時候...
例如亞倫的兩個兒子被活活燒死,
我昨天第一次看到(我是先讀新約)的時候真的很震驚,
說實在的如果神的僕人要求是如此的嚴苛,
一不小心就是死、一不小心就是審判....
那還有誰會想要擔任呢?(當然神還是會撿選能事奉祂的人)
聖經裡的這種例子又不少,
有時自己靈修就覺得上帝很冷血,很嚴肅,很可怕,
讓我覺得很恐懼...
那種慈愛的父的形象已經消失在我的心中了....


2.
看完唐牧師的書中,有些年輕的被呼召者,
被派到回教國家那樣險惡的地方去傳教,
那根本就是找死....
說實在的,如果真的哪天上帝顯明跟我說,
我要你去中東國家傳教,而且我明確說,你會死在哪哩,而且是慘死。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的家人怎麼辦?我的生活怎麼辦?
我的爸媽花這麼多錢與心血養大我,
我卻跟他們說我要去傳教.......而且是回不來的那種,以後也無法孝順他們,
他們會怎麼樣?會怎麼想?
當然,我們要愛神勝過愛一切,
這是基督徒的使命,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不是一句"我愛神"就可以解決一切外在與內在障礙的。
總結就是,
我對上帝的信心非常非常非常不足~所以讓我有神不美善的錯覺。


我認為以上我說的那些,
很多基督徒可能連想都沒想過,
覺得信耶穌就是星期天唱唱歌,
去去教會,
根本沒想過這種絕對服從的問題與困難...
其實從另一方面我上面的想法可能只是自肥或庸人自擾,
因為上帝搞不好根本不屑用我這個軟弱到了極致的人,
我在祂的旨意中搞不好也與祂極大的榮耀完全無緣。
但我在未信主前本來就只想過簡單平靜的生活,
信主後這個人生理念仍然沒有太大改變....
所以看完唐牧師的書,
很多問題在我心中解開了~真的講的很好,
但看完一些例子卻讓我很害怕,
怕我想過的生活不是上帝想要的,
我害怕一些我無法承受的事情會臨到我,
然後我無法再依靠神,
甚至走向一些不該走的路........(例如完全的逃避,即自殺)


我很希望我能擁有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如此強大的信心,
能把自己一切所有全交給神,
包括自己最心愛的小兒子也不例外;
不只在蒙恩時感謝神,
也能在唐牧師的書中講的,受苦難、受病痛痛苦至極也感謝神,
我此刻的屬靈程度就只到這裡了,
所以我害怕、憂慮、庸人自擾、沒信心、沒喜樂、也沒有動力...。






答:
關於第一題,還是只能從教義來回答。
從教義來回答,會比較枯燥無味,但沒辦法!
因為有些東西,即使枯燥,還是必須建立起正確的觀念才行。


當今教會的福音路線,其實,可能都不是很正確。
因為,當今的教會福音路線,強調的是上帝的慈悲憐憫,但幾乎不會去碰觸上帝的公義嚴厲。
結果,當然不可能帶進罪的嚴重性、人可悲的命運、上帝的憤怒與刑罰,然後介紹出基督救贖的極大恩典性。
這種只傳『上帝慈悲憐憫』的福音,很容易帶來假福音,帶出假的信,也會使信徒嚴重誤解上帝本性。


加爾文主義五要點TULIP,第一點是什麼?
是『全然的墮落』。
講的是什麼?
講的是罪的可怕與嚴重,人的可悲與無能,人只能被嚴懲、、、。


之後才講什麼?
才講『恩典』!


TULIP無條件的揀選:
純粹因為上帝的愛,才揀選我們得救,而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好,值得上帝揀選的。


TULIP不可抗拒的恩典:
上帝因為愛我們,所以即使我們抗拒,祂依然拯救,不讓我們的任性使我們下地獄,反而搶救我們上天堂。


TULIP聖徒永蒙保守:
因為上帝那無上的愛,所以祂必定拯救到底,不會中途遺棄我們。


看見正確的路線了嗎?
先講『公義』,再講『恩典』。


當然,福音的本身有預工有正工。
預工階段,未必須要直接就碰觸罪與公義的教義。
事實上,預工階段,讓人看見上帝的慈悲憐憫,並不是壞事。
透過各式各樣的慈善義行,透過基督徒的愛心,傳講主耶穌的大愛與慈悲,都是很好的。
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這只是預工,不是正工。
預工,遲早一定要導進正工來,
而正工,一定要講到『罪與公義』,然後才能講到『恩典』。
這樣的福音,才能真正使人得救;
這樣的教義,才能真正使人正確認識上帝本性。


為什麼上帝對亞倫的孩子那麼嚴厲,犯點錯就要處死?
假使我們對上帝本性,只記得慈悲憐憫,卻對公義嚴厲毫無概念,那麼,我們當然會無法理解。
但假使我們有正確的『全然的墮落』的概念,那麼,這種刑罰,一點都不難理解。
因為,犯罪者死!哪怕你犯的是大罪還是小罪,本來就是上帝的公義本性。
事實上,不僅亞倫的小孩罪該萬死,我們全世界所有的人也都一樣,全部都罪該萬死!
若不是上帝憐憫,我們早就沒有人能活命了,因為都被立即處死了!
事實上,我們該問的,不是『為什麼上帝要那麼嚴厲處死亞倫的小孩』,
而是該問『為什麼上帝那麼慈悲,不立即處死全世界每個犯罪的人(包括我們自己)』?


然而,正因為這個公義嚴厲的上帝,也同時是恩典慈悲的上帝,
所以,祂容讓多數犯罪者依然能存活,不立即處死。
同樣讀到亞倫的孩子被處死,正確的觀念,會使我們更感謝上帝慈悲,而不是更覺得上帝殘忍。
當然,我們會戒慎恐懼,但那是正確的。
事實上,聖經反覆講的,就是『敬畏上帝』,
但現今因為太多基督徒只記得上帝的慈悲憐憫而忘記公義嚴厲,所以當然不會敬畏,反而當上帝是哥兒們一樣褻玩。


另外,我還要講一個觀念:
被上帝刑罰管教,不表示這人就沒得救。
事實上,肉體的刑罰,未必就是靈魂不得救的表現。
上帝本來就會嚴厲管教祂的孩子,甚至會處死祂的孩子,但一樣會帶他們靈魂上天堂。


我是長老會長大的。
從小,我們就學習正確的教義,看著正確的事例。
我親眼看見,多少得罪上帝、行出惡事的基督徒,一個一個被上帝嚴厲刑罰。
那種刑罰的可怕程度,是令人不寒而慄的。


假使你看過夫妻同當教會長老,長期以來,熱心教會服事、奉獻金錢極多,
但只因年老了,移民且常居國外,常常無法開會,但依然不肯退任,堅持佔二個長老位子,
結果一次教會嚴重紛爭時,因為少了他們這二位長老參與開會投票,所以發生嚴重悲劇,教會分裂。
就只因這樣一次犯罪,而且在多數人眼中也不是多大的罪,不過是『身為長老』卻『沒善盡本分』的罪罷了,
結果,這二位長老,不久之後,其中一位罹患老人癡呆,二位都在不久之後過世。
死前,無法享受在台灣生活的風光,而是孤單在異國老死。


又假使你看過教會多少長執、多少牧師,只因為沒秉公義行事,濫用職權,或是利用教會資源圖利自己、貪圖上帝的錢放進自己口袋,結果上帝嚴重刑罰,死的死,重傷的重傷。
假使你從小看這些事例長大,你還敢不拼死拼活、不盡忠職守嗎?敢偷懶懈怠、圖利自己、爭權奪利嗎?敢對上帝不充滿敬畏嗎?


同樣的,我也會看見無數個上帝恩典的事例,看見上帝是如何眷顧恩待那些敬畏祂的人。
多少教會裡不識字或學歷很低的寡婦,在那個古老的年代,是如何含辛茹苦將孩子養大,並且將信仰從小傳承給孩子,使孩子長大以後依然敬畏上帝,然後上帝何等大大祝福寡婦一家。
別的不說,唐崇榮牧師就是一個例證。


又假使你看見那些不識字的老阿媽,只能讀羅馬拼音聖經,不會講道、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恩賜、在教會中是沈默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你會看見她們做禮拜前,自己一個人靜靜坐在角落讀聖經,邊讀邊流眼淚。
不是在那裡大哭、大叫、倒地、狂講方言,而是安靜在那裡讀聖經。
假使你從小看見這樣的事例,然後看見上帝如何祝福她們孩子長大後變成有用的人,品行端正,而且常常獲得良好的經濟生活,恩典滿滿。
假使你從小這樣看,你會不知敬畏上帝的人,是何等獲得上帝恩待,而且祝福是滿溢到全家大小嗎?
你看過這些之後,敢不敬虔敬畏上帝嗎?


大家想:
假使一個孩子,從小就能看見這種正面與反面的事例,而且被正確教導的話,他長大以後,敢不敬畏上帝嗎?會是不敬畏上帝的人嗎?
當然不敢說沒有,但起碼,有很多孩子會走在正路上。
壞榜樣是我們的警惕對象,
好榜樣是我們的學習對象,
就是這樣。


假使大家在我身上,可以看見一個敬畏上帝的人的表現,
那是因為我從小就是這樣看這些活生生的事例長大的!
不是嘴巴多會講,不是多會表面功夫,而是看你的內心有多真正敬畏上帝,
上帝會祝福真心敬畏祂的人,哪怕你是何等微不足道也沒關係;
上帝會刑罰違背祂誡命的人,哪怕你是什麼大牧師、大長老都一樣。
嘴巴講敬畏,內心根本就是充滿私慾的人,我見多了。
騙騙人的眼睛當然可以,想騙上帝的眼睛?門都沒有!
祝福的是上帝,刑罰的也是上帝,上帝天天在天上看,沒有一時一刻不注意看。




至於第二題,那就簡單了。
身為基督徒,本來就是上帝要派你去哪裡,你就該去哪裡。
但是,我要講的是:
成聖之路,本來就是很漫長的,不是一蹴可及的。
很多時候,我們現在做不到,
但不要因為做不到,就乾脆說不用做,甚至扭曲聖經說聖經沒講,更甚至乾脆不理會。
我們求主幫助,繼續努力便是。
今天還做不到,不表示以後也做不到。


我今天對上帝的信仰靈性,也絕非十年前、二十年前的我所能相比。
上帝常常不會一下子就交給我們很難做的功課,而是一步一步來。
只要我們認真寫功課,靈性就會逐漸進步。
怕的是上帝所交的功課都不寫,天天耍賴,只想賴皮、不想努力,這樣就會很嚴重。
假使是真正上帝的小孩,上帝必定管教,而且有時非常嚴厲。
假使不是上帝的小孩,上帝也常常會多方提醒與責備,希望你悔改,但有時則根本不理你,你想混就讓你混,讓你一路混進地獄去。


另外,請記住我的提醒:
不要整天一直在那裡嘆氣無奈,整天一直講自己很無奈,那是對上帝的不敬、誇耀自己的軟弱。
請注意,對上帝陳述自己的軟弱,然後祈求幫助,是正確的,因為那是努力向上、祈求恩典!
對上帝陳述自己的軟弱,卻不想努力,那是錯誤的,因為那只是發洩!
對眾人不斷反覆陳述自己軟弱,讓自己沈浸在負面的情緒裡,那是錯誤的,因為那一樣只是發洩!
在上帝國度裡,發洩是一種很糟糕的私慾表現,要努力改掉。


還有,不要以為被上帝派去偏遠地方慘死的人,他們就會心不甘情不願,或以為他們就會不情願受死,或以為他們會多不想死。
你怕死不敢死,不表示那些人也一樣怕死不敢死。
看看舊約聖經裡的先知,有很多,都願意慷慨赴義,置個人死生於度外,而且甘心接受上帝任務的。
靈性還沒到,當然會覺得很難接受,千推託萬推託;
靈性到了,就會恭敬領受使命,並且全力以赴。




上帝美善嗎?
當然美善!
這不僅是神學問題,也是靈性問題。
神學弄錯了,當然會覺得上帝不美善;
靈性還沒到,當然會覺得上帝不美善。


願上帝幫助我們。








小小羊

這版每篇都是原則堅定, 邏輯清楚, 神是是就是是, 不是就不是, 人有太多罪, 藉口跟軟弱, 才會有這麼多問題, 神不也賜人理性判斷嗎? 謝謝這版, 助人良多, 神必重用,看重版主願捨身解真理之惑的擺上
| 檢舉 | Posted by JK at 2010年07月7日 09:55
想請教弟兄姊妹,在教會內如何與神學立場不同的肢體相處?例如靈恩派,在交通時很容易因為觀點不同而生爭執,上帝會不會預定一位不同神學觀的配偶?這也是對人很大的考驗,我們都會想要去說服他人回到正確的想法,但人很難改變,有時還因此眾叛親離
我也知道只跟上帝抱怨是不對的,也當求主幫助勝過,但有時真的軟弱到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已經不清楚究竟是自己犯罪或是受逼迫了,況且誰又能說自己無罪呢?,就算是講真理,還是有人會從說話的語氣態度用詞來指摘你?靠著禱告一直撐,我還是相信上帝有他的美意,但很難擺脫心中灰色負面情
很抱歉,若離題太遠,請原諒
| 檢舉 | Posted by 虹 at 2010年07月7日 10:59
感謝小小羊的回答.

我昨天去尖沙嘴聽唐牧師講約翰福音, 開始之前另外一位牧師就介紹, 說唐牧師很開心發現一種從機場到市區的轉車路線, 可以節省港幣"一塊錢"!!! 平時, 我們都不會想這樣轉車, 因為多花時間也很累.

我當時就哭出來, 因為他真的是很好的榜樣, 可以在大小事情上面都很忠心很盡力.

從前, 我對上帝很斤斤計較, 只想大家來教會愛在一起, 但是對自己, 就花錢不眨眼. 求主教我怎樣在大小好壞事情上都忠心, 而不是發怨言, 起爭論.
| 檢舉 | Posted by Sandra at 2010年07月7日 11:03
虹姊妹您好,
1、靈恩派是我們的弟兄。
只要是信到『罪-十字架-因信稱義』的信仰基礎,那就是我們的弟兄姊妹了。
至於要不要跟他們相處?
我的看法是
『此話不是指這世上一概行淫亂的,或貪婪的,勒索的,或拜偶像的;若是這樣,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林前5:10)
任何我的弟兄姊妹,我都可以跟他們相交,相談甚歡,
只要不要找我去什麼特會就好,
而且,一開始就表明我是改革宗的,
大家大概也會識趣地不會找妳談這個吧!

2、「上帝會不會預定一位不同神學觀的配偶?」
會,但那是屬於上帝消極的任憑許可,還是屬於上帝預定範圍的。

3、「我們都會想要去說服他人回到正確的想法,但人很難改變」
他人如果是指著自己的配偶,為何一定要馬上說服他?
「家」是談愛情、談家事、談小孩的地方?還是辯論的地方?
妳跟他辯論真理,他就立刻得救?
別傻了!只有吵架的份而已。
上帝有叫妳當保羅四處找人辯論嗎?
女人在家不就是順服嗎?
只要他沒有違反聖經,妳就要順服的,
他有一天到晚跟妳提到要搞神蹟奇事?要去內在醫治嗎?要去屬靈操練嗎?
恐怕沒什麼人這麼敬虔吧!
他有強迫妳一定要去醫治特會嗎?
如果沒有,吵這種東西幹嘛?
妳自己把妳的歸正神學弄好,有空上上網,講些智慧的話給他聽,
久了他自然也會想知道妳的知識打哪裡來的,
而不是,硬跟他辯論,他嚇都嚇死了,哪會服從妳。

以上是我的看法,參考便是。


| 檢舉 | Posted by 如鹿 at 2010年07月7日 13:31
我就是如鹿姐妹提醒第3點的愚昧婦人,常常想把乾硬的食物塞進家人、教會姐妹的口中;我要認錯悔改,謝謝主藉由各樣方式提醒我,這個網站給我很大的光照,願神大大賜福版主及同工們,阿門!阿門!
| 檢舉 | Posted by Fran at 2010年07月7日 14:05
謝謝如鹿的回應
第一點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的
第二點讓我深覺該將相同的神學觀也放入禱告中
第三點我未婚...都是發生在肢體間
| 檢舉 | Posted by 虹 at 2010年07月7日 14:22
虹姊妹您好,
我的看法是
除非在小組的查經班,專門討論經文內容時,
此時,才把歸正神學概念帶進來比較好。
歸正神學的藍海,是非常注重反合性經文的,
任何一句經文,倘若通不過全本聖經的檢驗,就容易走偏峰,
此時,就是歸正神學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妳在那種場合談論歸正神學,時機才比較合適,
也比較不會引起大家的敵視。
如果是一般教友聚會,大抵上氣氛都很輕鬆,只是聊聊靈性經驗而已,
有需要氣氛肅殺到談論這些正式的教義問題嗎?

再來,妳說妳未婚,
妳確定以妳的年齡、信仰經驗,是可以一開始就可以切入重點嗎?
當然,我不是叫妳當駝鳥,什麼都不必講,
我是建議可以看場合講。
循序漸進!
我們只要切記上帝自己會動工,時間到了,神就會預定那人聽進去了,
不要吃緊弄破碗,
弄得大家友誼害了了。

這裡有一篇
歸正經驗分享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298435.html

是Hsuan姊妹當初從靈恩經驗,轉到歸正學派的心路歷程,
很寫實,她可是花了七年才回到正途上的。
| 檢舉 | Posted by 如鹿 at 2010年07月7日 15:57
謝謝如鹿姊妹充滿智慧的分享。
我記得我剛從這個部落格認識到正確的真理之後,心裡很火熱,看到人就巴不得把我所知道的分享出去,結果就是「吃緊弄破碗」。
有一次我在小組裡面,跟一個平時很要好的弟兄為了成功神學是否正確的事起了衝突,我硬是要說那是不對的,對方一時無法接受,也跟我辯論到底。結果那一天晚上的小組就變成我們兩個人的辯論會。
回去之後我還覺得很受傷,認為自己是為道受「逼迫」,不過現在我卻覺得我不但沒有幫到上帝的忙,反而是很愚蠢沒有智慧的。
如鹿姊妹說的好,傳講真理也是要看「場合」,並循序漸進地。等到神所安排的時間一到,便自然會讓人們聽進並接受真理。
| 檢舉 | Posted by Faith at 2010年07月7日 23:07
不要整天一直在那裡嘆氣無奈,整天一直講自己很無奈,那是對上帝的不敬、誇耀自己的軟弱。

看到這段,
真的讓我覺得很慚愧阿!
我有時真的把自身的軟弱放大了,
而長時間落在無奈和負面的情緒中,
反而看不到其他的東西,
更別說看到上帝了。
應該把時間放在有益處的事情上的,
否則真的是在羞辱主名與浪費時間....
真的很感謝小小羊的教導和提醒,
我必嘗試著悔改,
求主幫助我、也幫助可能和我有類似軟弱的人,
並能真正在基督裡體驗到 神的榮耀與屬天的喜樂,
阿們。
| 檢舉 | Posted by 願在基督裡得喜樂的人 at 2010年07月7日 23:33
前天去參加牧約翰牧師的特會,他有講到一個觀念我覺得有點關連性:如果自己只看見神給自己的呼召和事工,那在這件事情上必定無法卓越。應當要把眼光放的更廣,看見神在整件事情上的大方向和大計劃,去思索神給自己的呼召在其中的部分和角色。

以前剛認識耶穌也是很火熱的想跟認識的人傳福音,卻發現沒幾個人聽得進去;之前剛在這個網誌接觸歸正神學也是很火熱的想跟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卻發現有些人聽了...就過去了。就像Faith所分享的『吃緊弄破碗』。不僅僅自己受傷,對朋友(主內/主外)的關係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

感謝如鹿提供的方法,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教會目前還沒有專門的小組查經和討論。目前僅是訊息分享之後的回饋討論而已。除了禱告,我可能要仔細想想有什麼機會可以與神同工繼續幫助自己也幫助其他人歸正成長。
| 檢舉 | Posted by 森翼 at 2010年07月8日 08:37
『牧約翰牧師』這人是靈恩派的牧師吧?
我們園地裡,不要推薦靈恩派的東西!

既然學習歸正神學一段時間了,就該有分辨的能力,不該分不出來。

http://tw.myblog.yahoo.com/johndoong-eagle/article?mid=2746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0年07月8日 09:53
Sandra姊妹您好,
您分享的故事很有趣。
您求主教妳如何在大小好壞事情上都很忠心的態度,也非常令人感動。
我從不同角度看事情,大家一起來分享看看!
1、唐牧師很開心發現一種從機場到尖沙咀市區的轉車路線,可以節省港幣一塊錢這件事,
應該不是開心地著眼於「節省一塊錢」這件事,
而是開心地發現另一個同樣可以抵達目的地,卻可以用更少的金錢來完成這件事上。
不要小看這種分別,
它可能隱含有一項重大的神學意義。
它所代表的神學意義是什麼?
妳會當場哭出來,是否因介紹人的引導所致,
印象認為唐牧師是清廉克己的人,
自己很節省,卻把勸募的金錢都拿來辦學?
這種印象當然很好,也很正確,
但,不是真正的基督教精神,
如果這種印象放大出來看,
基督教豈不是與天主教的苦修、禪宗的苦行僧相似,
我們看到很多的苦行僧,像李叔同弘一和尚,
就是以一襲破袈裟、一張千瘡百孔的破棉被,
托缽四海以達成攻克己身以成佛的目的的。
天主教的苦修也是如此,
這些,內部教義精神,就是以行為稱義,
雖然很偉大,
但,它與基督教教義精神真的差很多,很多,
如果我們學了多年的教義,
看事情卻仍然用佛教或天主教的人本精神,
像這人很偉大,因為他如何又如何等等,
那就容易陷於偶像崇拜了,
我們台灣的釋證嚴,就是這樣的人。
主耶穌如果也是這樣的人,那他就不應與稅吏罪人大吃大喝了,
我們應該要求祂吃素,不是嗎?

如果我們從為節省搭車成本來看唐牧師,
那下次,萬一妳看到他搭飛機坐頭等艙,妳會怎麼想?
幼想破滅?
事實上,是我們學道的心態很偏狹,
認為傳道人應該要很節儉才是好的,浪費就是不好,
問題是,節儉與浪費觀念常常應該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我今天從機場到尖沙咀市區,時間只有一個小時,
我坐機場快線直接去比較好?還是到中環站轉車比較好?
倘若是晚上或明天才演講,我中午當然可以悠哉、悠哉地逛市區,
換車來轉車去的,四處走走,不是嗎?
『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路7:35)

2、唐牧師常常在蓋教堂的,
一幢建築物,用加強磚造,或用RC係數2500的,功效一樣,
但,後者的施工要多加一次,換句話說,工人成本增多,
所以,倘若同樣品質,用加強磚造,會比鋼筋水泥,成本支出上少一萬美金的。
我扯這些是否讓妳想到,
今天我們同樣在進行相同目標、相同品質的工程,
好的方法有很多,適當的方法也有很多,常常我們陷入兩難,很難決定,
但,使用最少成本的方法,不見得是最好的,但常常應該是最好的,
就如同到尖沙咀節省一塊港幣一樣。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腓1:10)

3、這篇文章講一位整天一直在哀聲嘆氣,覺得自己很無奈的人。
同樣的,做主工是不是很無奈?很累人?很無聊?
唐牧師的轉車、換車行為,不就是在教我們,
在一堆百無聊賴毫無生活樂趣的日子中,
如何發覺「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生活樂趣?
馬偕博士來台灣,當然很多時候他很累,
可是,他可是一位非常懂得隨處享受生活樂趣的人,
學生常常會看見,他停留在舟船前哨,眺望美麗動人的青山綠水,
佇足欣賞路邊的小野百合,
這就是基督徒的智慧,
神創造世界是讓我們儘情享受它的美好,不是讓我們整天哀這個、怨那個的。
妳還以為唐牧師是像弘一和尚一樣托缽苦行,天地一沙鷗那型的?

所以,下次他講道時,
妳的眼淚千萬不要被其他人誤導了,
應該跟他一樣,一起發出會心一笑才對!
| 檢舉 | Posted by 如鹿 at 2010年07月8日 11:30
感謝如鹿姊妹的提醒.的確,當場感動除了唐牧師的克己之外, 也是因為感動於為什麼他好像能這麼輕鬆的看待我的眼睛裡覺得很辛苦的事情.

從前剛信主的時候, 就會想, 一樣在主日去教會, 是不是要去那個敬拜講道比較poweful的教會, 追求特定"修養"比較高深的牧師. 對不起,這種傳統信仰的觀念真的是困擾了我一陣子. 一直到今天,我看到某位牧師上台, 還是會很軟弱, 就會先入為主, 自言自語的說, 慘了, 我今天又要聽不懂了. 真的, 靠自己好困難哦. 求主教我追求的是上帝, 不是牧師.

我也努力提醒自己,不要陷入有口無心的說, 因信稱義, 卻不知不覺掉入因行為稱義的陷阱中.

多謝您的提醒哦
| 檢舉 | Posted by Sandra at 2010年07月8日 12:47
我以前也曾認為上帝好像不是我所知道的上帝
有可怕一面 可以允許大地震的發生
可以允許很多可怕的事情發 聲
但其實是我自己改搞錯了!!
不懂上帝 還自以為已經認識上帝
連他的性情我都不知道 還說呢!

但 假使我真的遇到這些事情( 如天災人或)
我真的也並不保證我不會去懷疑上帝
主阿~求你使我的相信的心更堅定
因我信 實在不足!
| 檢舉 | Posted by 盧比 at 2010年07月8日 13:18
盧比網友您好,
「假使我真的遇到天災人禍,
我也並不保證我不會去懷疑上帝」

沒有人責備你,當你遇到苦難而懷疑上帝時,
事實上,人都是軟弱的,每個人都是如此,
靈性再好的人,當遇到試探來臨時,也可能照樣承受不住而懷疑神的。

只是程度有大有小,
愈是平常花在認識神的工夫夠多,
愈能在遇見試探時,抵擋得住;
反之,愈是不認識神,只認識一半的成功神學,
愈是在試探來臨時,遠離神、咒罵神。

這就是為什麼園地要不斷地批判成功神學的不當處,
版主甘冒被成功神學追打、丟雞蛋的危險,
也要站出來痛批,
不是不想讓弟兄們發財,
不是嫉妒人家有錢。

發財興旺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哪個人不想要啊?
但倘若神的主權不是要你發財興旺,而是要你當一輩子的窮酸來榮耀神,
甚或背十字架為祂殉道而死,
你就因此怨恨懷疑祂嗎?

成功神學是會害死人的,
成功神學並非僅僅是,頂多你不發財不興旺罷了,你還是一樣沒事的,
錯了!成功神學是保證你學了,離地獄更近,
保證你學了,更喜歡交鬼,
保證你學了,更會弄巫術,
這些通通在害你,而你並不知道!

你花了錢,奉獻了十一在教會,
每天很努力地圖像化禱告,很努力地積極思想,
你以為起碼得救了,卻不知道將來主耶穌說,從來不認識你

你會說:那我們怎麼確定你們園地講的是對的?
園地講的對不對,看全本聖經不就知道了。
不是來園地不用花錢,就代表園地講的是對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慈濟很多地方不用花錢,甚至天災人禍送白米賑災,
那它也是對的囉?
凡是通得過全本聖經的,就是對的;
通不過的,就是錯的,
就這麼簡單!
管你是牧約翰,是唐崇榮,是版主,不是嗎?

與其花錢在奉獻上,花時間跑特會上,
還不如花時間好好讀經上,
不怕你讀,就怕你不讀,都聽一些道聽塗說的,
人家講什麼,就被牽走了。

版主講的是對的嗎?
牧約翰牧師講的是對的嗎?
誰對誰錯,用聖經檢驗一下不就明白了。

誰的人格偉大,不是重點,
誰的園地不用錢,也不是重點,
誰的講道合乎聖經,才是重點!
| 檢舉 | Posted by 如鹿 at 2010年07月8日 15:46
如鹿姐妹
留這些言也是"我自己"對上帝的一種禱告
請您別那麼激動= =
| 檢舉 | Posted by 盧比 at 2010年07月8日 16:41
有關「亞倫的兩個兒子被活活燒死」這件事(利未記10:1-7)...

有幾個可能的原因,供弟兄姐妹們參考:

1. 祭司應該比一般人更敬畏神,然而他們卻在全以色列人面前輕慢神。

2. 祭司應該比一般人更遵守律法,然而他們卻在全以色列人面前公然違反律法。

3. 他們是亞倫的長子和次子,照理說他們跟隨亞倫事奉神的經驗應該最多,然而他們卻這樣輕慢神,這極可能是亞倫本身沒有作好榜樣。從之前亞倫鑄金牛犢這件事上,就可以看到亞倫本身對耶和華的敬畏不夠。他們的死亡,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神報應亞倫當初輕慢的罪。

4. 這次的獻祭,目的是為全以色列人獻上贖罪祭,讓以色列人從此在神面前成為聖潔的國民。所以神的處罰如此嚴厲,當眾拿祭司開刀,也是在警誡以色列人要力求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的,輕慢不得。

如果我們把新約的教會比作是以色列國,可以發現,在使徒成立教會的初期,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同樣也是在奉獻的情況下,一對基督徒夫婦,私吞錢財,欺哄聖靈,結果在使徒和會眾前當場被聖靈擊殺倒地而亡(使徒行傳 5:1-11)。這和亞倫兩個兒子當眾被擊殺頗為類似。

兩件相似的事件,一件發生在舊約,一件發生在新約;一件發生在舊約以色列國立國之初,一件發生在新約普世教會立會之初。

這說明了新約的神和舊約的神並沒有不一樣。舊約裡的神和新約裡的神一樣地慈愛信實,新約裡的神和舊約裡的神一樣地公義聖潔。

願主祝福大家。
| 檢舉 | Posted by 寄居者 at 2010年07月8日 17:34
關於如鹿提到所謂的對和錯,我在想,不光只是能不能通過聖經的檢驗而已,而是講的那個人呈現的生命見證如何也包括在內,但這指的不是人格偉不偉大,在上帝眼裡誰的人格是偉大的呢?不過都是污穢而已啊,而是指在上帝眼裡,一篇通過聖經檢驗的教導,作者是出於自認為聖經很熟懂很多,覺得別人都是無知的笨蛋;還是在上帝面前如同保羅般謙卑恐懼戰兢,因為愛上帝愛人所以服事?雖然呈現的平平都是一篇符合聖經的教導,但是兩者在上帝眼中卻是完全不一樣的。不過這不是指說只能說好聽話都不能責備,而是要看責備的動機是出於甚麼。耶穌也不是都只說好聽話,祂也是有嚴厲責備,但是耶穌責備人的時候是出於慈愛,盼望帶給人悔改。不過判斷人究竟內心如何的只有上帝,不是人。
| 檢舉 | Posted by 小路子 at 2010年07月8日 20:25
對了,如鹿姊妹,

關於唐牧師轉車這件事, 我還想補充一點, 其實那個講員也不是要強調因行為稱義, 他應該還是強調服事 (雖然我們都說上帝帶領), 比方那一天的查經, 其實是很多傳道人同工一起努力的結果, 因此勉勵大家禱告, 也預備心認真聽講.

多謝您
| 檢舉 | Posted by Sandra at 2010年07月8日 21:41
1.給盧比
其實,假使有一天遇到極大的苦難,我也不知自己能否挺得住呢!
彼得相信他自己挺得住,但其實他後來是三次不認主。
不過,真正上帝的小孩,即使跌倒軟弱,也一定會努力爬起來,認罪悔改。
求神幫助我們,加添力量給我們。


2.關於小路子說的[所謂的對和錯,我在想,不光只是能不能通過聖經的檢驗而已,而是講的那個人呈現的生命見證如何也包括在內]
這種觀念,其實並不是很合宜。
因為,我也可以不斷加入各種條件,好比使徒先知的權威、二千年純正信仰的傳承而非標新立異、、、、、
看見了嗎?
這些都很重要,不是嗎?
假使要加入這些,那要加入到什麼程度呢?

為什麼對錯的判別,就是單單聖經?
因為那只是一個很基本又很簡單的教義,也就是[ 唯獨聖經 ]而已!
什麼叫唯獨?
就是單單聖經!

唯獨恩典,唯獨基督,唯獨聖經,唯獨因信稱義,唯獨榮耀上帝、、、、這是很基本的教義,人人都要熟記。

我不是說其他不重要,而是那些都不得和唯獨聖經這件事相抗衡,也沒有任何一個條件足以高到和唯獨聖經並列。

[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太23:2-3)

法利賽人,哪有什麼生命見證可言呢?
他們爛透了!
可是,當他們講出正確的道的時候,主耶穌竟然要大家謹守遵行。

合不合聖經,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對方生命如何。
不合聖經,所謂生命再好也一樣沒用。
合聖經,所謂生命不好也不能減損道的正確性的事實。

但是,話又講回來,程度不夠、時間不足時,確實不用浪費時間去沒生命的人的教導中分辨。
但是,我依然要強調,任何條件,都不得與唯獨聖經、用聖經檢驗相提並論。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0年07月8日 22:39
盧比網友您好,

那天在批判成功神學時,刀光霍霍,不小心誤傷到您,
幸虧小路子姊妹提醒,
向您致上萬分的抱歉,望你見諒。

因為這是公開的罪,
所以我公開地認罪悔改。
| 檢舉 | Posted by 如鹿 at 2010年07月10日 0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