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如何向身邊的人傳福音?難道就直接跟他們說要相信耶穌、要相信神、要悔改嗎??
2. 我的見證內容到底應該包括什麼??
3. 你如何證明基督教所信仰的是真的??



問題:
1. 我很希望我的同學、家人可以信主,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向他們傳福音。
難道就直接跟他們說:「要相信耶穌!要相信神!要悔改!」嗎??
我真是很煩惱阿。


2.至於說到見證的部份,看到園地中的文章之後也不禁想:
那這樣的話我的見證內容到底應該包括什麼??


3.又或者是如果他們問我你如何證明基督教所信仰的是真的,
我就直接告訴他們我沒辦法證明嗎?




答:
1.難道就直接跟他們說要相信耶穌、要相信神、要悔改嗎??
答:
你愛上一個異性,難道你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立即就跑去對方面前說:我愛你?
你當然可以那樣說,但通常我們不太會這樣做,不是嗎?
做了不是不對,但不是一定要這樣做才可以。
傳福音,我們當然要記住福音的核心就是『罪—耶穌基督十字架—因信稱義』。
但如何將這核心傳遞出去,並不是不需花腦袋去想的事,也不是不管場合時機亂幹一通的。


有些人,我們可以很直接對他講;
有些人,我們必需先花很多時間和他作朋友,慢慢講解聖經給他聽。
每個人需要的方式,都未必相同。
主耶穌和保羅,也不是對每個人都用一模一樣的方式傳福音。




2.我的見證內容到底應該包括什麼??
答:
見證內容可以無所不包,但重點一定要時時記住,就是要見證那個拯救我們的『主』,而不是見證我們『自己』。
有時,看起來好像見證都一樣,
但上帝知道我們真正動機,是在『見證自己』,還是在『見證耶穌』。




3.你如何證明基督教所信仰的是真的??
答:
可以告訴發問的未信者:
請證明愛情給我看,並保證那是絕對永久不變的真愛情。


發問的人,證明得出來嗎?
你可以反問發問者:
因為你無法證明愛情給我看,所以,你如何證明愛情為真?


人生有很多東西,是無法證明的。
我們可以用顯微鏡證明細菌存在,不能用收音機證明細菌存在。
我們可以用收音機證明空中有音樂,但不能用顯微鏡證明空中有音樂。
用錯工具,我們就無法得知,也接收不到。
有很多東西,只能用『信心』這個工具去看見。
很多人都以為『科學』才是工具,卻忘了,『信心』也是一種很重要的工具。
當然,信心並不是愚信、盲信、迷信,
信心是必須有所本,可檢驗的。
請注意,可檢驗,並不是說可證明。
很多東西,受限於當今各種更進一步工具的缺乏,所以我們難以證明。
但是,我們確實可以對很多東西進行檢驗。


基督教的信,主要是建立在對『耶穌』的信上面。
更詳細來講,就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祂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死後三天復活,信祂的就能得救』。
那麼,我們信心所本的,又是什麼?
就是聖經。
更簡單講,就是先從四本記錄耶穌言行的福音書來檢驗就可以。
因此,只要透過聖經,我們就能知道上面說的關於耶穌的東西是在講什麼、上面所說是否可信。
假使我們真能找到聖經對耶穌言行記錄與講述的矛盾,那我們就有理由說聖經不可信,甚至因此說耶穌不可信。
但假使我們找不到聖經的矛盾,那我們就只能認真思考為什麼不信。


聖經就是上帝的話,上帝的話大有能力,能攻破人心一切堅硬的阻擋。
對於蒙上帝揀選者,只要他們認真讀聖經,上帝就會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信主。
至於那些讀聖經以後,繼續硬心不信的,有可能是未蒙揀選的,也可能是雖蒙揀選但時間還沒到。
不過,重點還是一樣:
帶未信者到聖經裡來!


所謂帶他們到聖經裡來,不表示就是字面意思僅限於讀聖經,而是可以更廣義的包括講道、文章、討論、、、。
人的話不能拯救人,只有神的道才能拯救人。
因此,我們可以整篇講道都引用聖經經文,但講的其實都是人的話;
我們也可以整篇講道都沒提到任何一句經文,但講的全部都是神的話。
前者是沒有真正使人得救的能力的,後者才有。
前者可以帶人假信主,後者才能帶人真信主。






小小羊









1.
[[我們可以整篇講道都引用聖經經文,但講的其實都是人的話;
我們也可以整篇講道都沒提到任何一句經文,但講的全部都是神的話。]]

這是很好的提醒

2.
[[但上帝知道我們真正動機,是在『見證自己』,還是在『見證耶穌』。]]

上帝知道,這沒問題.
但悲哀的是,有時明明是在見證自己,見證者本身卻完全不自覺,也不會分辨.
這般情形,好像也不能簡單的歸類於[動機].應該算是不夠[警醒]才會沒有警覺.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6月18日 21:06
請問一下因剛受洗,靈命尚在建造,且聖經也沒很熟的情況下,該如何傳福音?
| 檢舉 | Posted by 諾 at 2011年06月20日 10:31
給諾:

有一首古老的詩歌,剛好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基列的乳香』

THERE IS A BALM IN GILEAD
http://www.cyberhymnal.org/htm/t/i/tisabalm.htm

There is a balm in Gilead
To make the wounded whole;
There is a balm in Gilead
To heal the sin sick soul.

基列有乳香,
使傷口得醫治。
基列有乳香,
能醫有罪生病靈魂。

Some times I feel discouraged,
And think my work’s in vain,
But then the Holy Spirit
Revives my soul again.

有時我覺得挫折失望,
覺得自己努力都成空。
但那時聖靈,
卻再次甦醒我靈魂。

Refrain
If you can’t preach like Peter,
If you can’t pray like Paul,
Just tell the love of Jesus,
And say He died for all.

(反覆)
如果你不能講道像彼得,
如果你不能禱告像保羅,
只需告訴別人:主耶穌的愛,
以及祂為我們死。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6月20日 1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