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弟兄姊妹不要再來信問我這新聞了!
單單這新聞,我已經接信接到手軟了!
白天是教授,晚上當神明助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3/today-so7.htm


轉信道教,「只要行善,上帝不介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3/today-so7-2.htm




說實在的,我對這新聞,內心實在沒什麼感動發表評論。
很多人以為我批判靈恩、強調理性,就表示我不看重感覺。
但那是大錯!
我很看重內心感動的啦!
差別只是靈恩派動輒將內心感動視為上帝來的,我不肯輕易就說那是上帝來的,如此而已。


寫作文章,我很看重內心感動。
有感動的情形下,才比較能寫出文章來。
沒有特別感動時,不太會特別去寫文章。


為什麼對這新聞沒什麼感動呢?
起碼有兩個原因:
1. 這新聞的答案很簡單,很明顯就能看出對錯。
2. 這種相關議題,我已經寫過一大堆文章了,沒什麼意義一再重複。


不相信?
起碼,我就寫過兩個系列而且是多篇文章,詳細講述這類的問題:
1. 基督徒老師去教慈濟靜思語、當慈濟委員
2. 大壞人陳進興、大善人陳樹菊
這還不包括其他寫過的關於異教徒的善行、好行為異教徒能否得救的議題。


請參閱:
『基督教與慈濟、陳進興、陳樹菊』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2771751.html


原諒我這樣說:
除非有特殊感動,否則,同樣的東西寫過二十篇以上的長文之後,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值得再寫的特殊性。
所以,關於這基督徒變道教徒、牧師錯誤評論這新聞,我也不會講太多,只會簡單講述而已,畢竟,這實在是有夠簡單的問題。
假使有不懂的,請大家自己去上面那些文章中重新學習,讀完之後若再不懂,我再做進一步講解。


但是,我要針對這新聞的對錯做講解之前,我要先點明一個問題:
為什麼這麼多弟兄姊妹對這新聞很在意?


基督徒轉信其他宗教的新聞偶而就有,牧師上報的新聞比較少。
這新聞同時有這兩個成分,而且來信問我問題的主要是針對這牧師評論部分。


關於牧師的新聞,偶而就會有。
但奇的是,那些與牧師有關的新聞,都沒有半個人來問我意見,
可是這個新聞,卻一大堆人來問我意見。
這就奇了!


是因為這新聞的答案比較難,大家不懂,所以來問我答案?
是因為這新聞答案很簡單,大家都懂,所以很容易看出問題,然後才來問我意見?
是因為這新聞比較嚴重,影響深遠,大家很擔心,所以來問我?


是別的新聞的答案更難,大家不懂,所以都不來問我答案?
是別的新聞答案更簡單,大家都懂,所以很容易看出問題,然後不需要問我意見?
是別的新聞比較不嚴重,影響不深遠,大家不擔心,所以不會來問我?


否則的話,為什麼這麼多人對這新聞這麼有興趣,卻對其他牧師講話的新聞不太有興趣?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在此要講一個很嚴肅的提醒:
假使你們是因為這牧師是長老會,所以你們才會對這新聞感興趣;
而其他牧師是國語教會,所以你們才會對那些新聞不感興趣;
這就糟糕了!


你們是什麼心態,不用來對我解釋。
自己省察,對上帝問心無愧,可以站在上帝審判台前即可。
我相信,有些發問者是正確心態;
但我也強烈懷疑,有些,是政治立場領導信仰評斷的。


看過太多政治影響信仰的人與東西了!
我對此,厭惡到極點!
兩樣法碼、雙重標準,就是上帝痛恨的大罪!


事實上,近一、二個月,關於牧師的新聞,起碼有兩個,是我覺得很具有思考意義,而我也幾乎沒在這裡發表過文章進行教導過的:
1. 美國一個民調顯示,美國人對各行業的信任度,牧師的被信任排名,節節敗退。牧師並沒有列名在被信任行業名單前幾名。
2. 台灣最近一件老夫殺死老妻的案件,老妻是基督徒,該教會牧師公開在媒體面前發表大量洩漏個人隱私的言論。


說真的,這兩個與牧師有關的新聞,都是非常嚴重,影響非常大的。
前一個新聞是一種警訊:
牧師越來越不被人信任,牧師講的話可信度是大有問題的,牧師是會唬爛說謊的。
後一個新聞也是一種警訊:
為什麼很簡單的保護受輔導者隱私的觀念,竟然可以被這牧師棄若鄙屣,在電視台記者前侃侃大談,毫不知羞愧與分寸?是不是已經為了追求出名、為教會帶來更多人,就可以不擇手段了?


很不幸的,對這兩個我心中有感動,但依然在思考中的新聞,沒有半個弟兄姊妹來問我評論意見。
我再講一次:
沒……有……半……個!


假使這兩個新聞,像這基督徒轉道教的牧師評論新聞一樣,我已經在園地寫過很多相關文章,那我沒有意見。
畢竟,假使我已經做出很多清楚而詳細的教導,大家都可以從園地這些教導中清楚知道是非善惡、對錯何在,所以,不用特別來問我意見或答案,這是很正常的。
但問題是,這兩個新聞,我在園地並沒有比較直接相關的教導文章。
換言之,即使搜尋,也無法搜尋到教導文章。
所以,假使對這兩個新聞有興趣、有疑惑,來問我答案、問我意見,這是非常正常。
但很不幸的,都沒人來問呢!
可是,對這個我已經講到爛掉了的議題,竟然『突然間』『大量』弟兄姊妹充滿興趣,我就真的覺得很怪很怪,而且很不舒服了。
因為,這裡面一定有問題存在!
而且這問題,可能連發問者自己也都不知不覺!


會不會,政治立場,已經介入信仰的評斷裡面來了?
事實上,太多基督徒都掉入這種網羅裡而不自知!


我們難道不能從一個教派的立場,來做出判斷嗎?
當然可以!
問題是,我們是根據這教派的『信仰』立場,還是根據這教派的『政治』立場,來做出信仰評斷的啊?
假使是從教派的『信仰』立場來做評斷,那是正確的;
假使是從教派的『政治』立場來做評斷,那是錯誤的。


我在園地批判任何牧師、教會信仰偏差問題,可有用『政治』立場來做為評斷基礎的?
我可有因為哪個教會屬於統一派、支持國民黨,我就說這是違反真理、違反聖經?
我可有因為哪個教會屬於獨立派、支持民進黨,我就說這是合乎真理、合乎聖經?
反之也成立,
我可有因為哪個教會屬於統一派、支持國民黨,我就說這是合乎真理、合乎聖經?
我可有因為哪個教會屬於獨立派、支持民進黨,我就說這是違反真理、違反聖經?
假使有人在園地裡任何我發表過的文章、回應裡找得到,請告訴我一聲!
我會大量使用教會、教派的『信仰』立場,來做各種評斷參考,
但是,用政治立場來做為評斷參考?
我若有如此做,願上帝刑罰我!


假使今天,對這新聞有興趣的弟兄姊妹,是因為這牧師是『政治立場』與你不同的『長老會』的牧師,願上帝糾正你們!
假使今天對這新聞有興趣的弟兄姊妹,是因為這牧師是『教義錯誤』的牧師,願上帝祝福你們!
假使今天對這新聞有興趣的弟兄姊妹,是以神之名神功護體:
表面上是因為教義錯誤,其實是因為這教派政治立場與你不同,
那麼,願上帝管教你們!
在我們園地裡,不管你是中國統一派、台灣獨立派,都沒有以此做為信仰正確與否評斷標準的講話餘地!
太多信仰很好的屬靈長者,紛紛在政治議題上跌倒,輕率將統一與獨立當成信仰正確與否的評斷標準,那是很嚴重的錯誤,我們絕對不得跟隨!




以下,開始講述這篇新聞。
1. 這牧師,是很常見的新派觀念。這種新派觀念,園地已經常常提醒過。他們的觀念,基本上就是信耶穌是比較好的一條路,但卻不是唯一的路。其他宗教也有得救者。好行為的異教徒是可以得救的。


2. 長老會的總會、神學院,有很多牧師與教授,都屬於新派神學路線的。


3. 新派神學這種觀念,當然是錯誤,因為,除了信耶穌,沒有其他得救之路了。異教徒不能因為好行為得救,因為人是『因信稱義』,不是『因行為稱義』,人能得救,是靠信耶穌,不是靠好行為。


4. 這位轉信道教的教授,事實上,他已經是在交鬼,而那是聖經嚴厲禁止的行為。


5. 基督教的善,並不是說只要行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裡面的任何一點,就叫做善。因為,真正的『行公義』,是『照上帝標準』的公義來行才叫行公義;照道教標準、照一般人標準的公義來行,依然不是真正行公義。同樣的,真正的『好憐憫』,是『照上帝標準』的憐憫來行才叫好憐憫,照道教標準、照一般人標準的憐憫來行,依然不是真正好憐憫。而人一切行為最重要的第一點,是『謙卑與神同行』。主耶穌講過了,誡命最大的、第一優先的,是『愛神』,其次才是『愛人』(次序不能弄錯)。沒有先達成愛神這規定,其他的愛人行為,都不過只是普遍啟示、普遍恩惠下的產物罷了,都不是真愛人。


6. 這牧師認為其他基督徒也「會肯定、尊重王老師的頓悟和貢獻」,那是這位牧師自己說的!我這基督徒可一點都不以為然!一點都不會肯定王老師的頓悟與貢獻!


7. 至於這牧師講的「各宗教的神明都具有開導人類的能力」、「所謂「神」大抵都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和創造宇宙的能力」,那更是胡說八道!除了宇宙間唯一真神耶和華以外,其他都是假神!哪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創造宇宙的能力?




有些與信仰有關的新聞,對錯未必能輕易分辨。
但是,以這新聞而言,對錯實在很清楚、很簡單,
除非信仰觀念錯誤,否則的話,基督徒應該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對錯出來。
對這種很簡單的問題,我就不再浪費時間多加講解了。
假使依然對這些基本觀念還不是很清楚的話,那麼,請花點時間,下功夫重新重新學習基要真理。





願上帝幫助大家。


我有一點小小的疑惑。

因為我也是從比較初淺的佛教,也就是沾染民間信仰為溝通工具,但信仰內容是佛理,的這種淺顯佛教,轉過來信主的。

在我最後的經歷中,我只知道,我已經沒有別的路可以走,答案已經非常明顯,世上只有一位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當你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你只能選擇信正確的,並且永不走回頭路,或者明知那是交鬼,而繼續交鬼。

而最近爸爸的facebook上,一位他信佛的朋友(應該是不拜拜的,學的是釋迦牟尼「空」的那種路線)就說:他女兒以前「曾是基督徒」(?)後來離開教會,現在「對佛理又接受了一些」(?)。

我會打問號的原因,是感覺他描述很奇怪。是不是他們對「曾是基督徒」的定義是有在教會受洗稱為「曾是基督徒」呢?因為若是真正基督徒,應該不會有「曾是」這種時間狀態?他女兒算不算自始未得救呢?不然怎會「對佛理又接受了一些」(?)

至於新聞主角,是不是就讀基督書院不等於是基督徒,那只是一種文化?若他們因為尋求也蒙神揀選而真實得救,那就沒問題,但若未得救,那學校要求要讀聖經、要呼求主名就只是文化、形式。所以他會後來去信道教,說不定他根本不曾是基督徒(?),只是新聞記者不懂,把就讀基督書院=基督徒,而有這樣的錯誤描述?

牧師的回答也真的蠻有問題的,有時候在讀報紙,都會看到類似這種話:「凡宗教都是勸人為善,都是好的」而且還是「自稱基督徒」或「替人把關是不是已經可以受洗」的牧師講出來的。(以上這篇是在一個基督教新聞網站,講到吳宗憲打算受洗成為基督徒時,報紙上的報導)如果吳宗憲的認知是這樣,那牧師居然還打算為他施洗,這算什麼?

PS我沒有顏色,所以政治問題不存在。
| 檢舉 | Posted by 潔明 at 2011年01月8日 13:56
各位兄姐平安,

個人認同小小羊的見解,我也是有發問的其中之一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會在意而且要問,應該是因為;
[1]該牧師是我們教派的.我也是長老教會的弟兄(與政治無關).
[2]這是與我信仰有很明顯的差異.

我有以筆名用電子郵件與該牧師聯繫(我不認識該牧師),
我們陸續往來3封電郵,該牧師總是只寫在[主旨]回我,依序如下;

[MAX 1st 發問]
馮偉晉 牧師 平安,
不好意思,請問您知道這則報導嗎 ?
轉信道教 「只要行善 上帝不介意」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3/today-so7-2.htm
請問這則報導,有經過您的同意嗎 ? 或是您認同這則報導 ?
以馬內利
Max(我是長老教會的弟兄)

[馮偉晉 牧師 1st回覆於主旨]
基督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還為那些人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MAX 2nd發問]
請問這主旨[基督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還為那些人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算是您的回應嗎 ?
如果是,真是為您與所您所牧養的羊群感到憂傷 !
因為,汙蔑主名的人,竟是受過相當神學造就,有宣示過的現任牧者 !
您的信仰,竟容許您會認為,
[..各宗教的神明都具有開導人類的能力..]
[..基督徒會肯定..]
[..至目前為止,幫助自己、造福別人,均符合基督教何為善的定義,因此他相信基督徒會肯定..]
[..所謂「神」大抵都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和創造宇宙的能力..]
p.s. 我無意冒犯,到目前為止,也沒告知我所屬教會(我是長老教會的弟兄)
以馬內利
Max(我是長老教會的弟兄)

[MAX 3rd發問]
我明白也接受人會犯錯(當然包括牧師您),但您責任重大,更何況這是ㄧ則大家要看都看得到的新聞,
求神光照,讓我們知罪,向神認錯悔改,再看有無機會校正您牧養的羊群嗎 ? 相信特別是貴教會,一定很多人知道也會談到這件事,不如把握機會校正大家信仰,如您再行有餘力,能向報社更正,也會更令人敬佩.
願 上帝 祝福 牧師全家 興旺貴教會

[馮偉晉 牧師 2nd回覆於主旨]
謝謝您! 這報導刊登前並未讓我逐字看過. 文山教會有很多信仰造就課程, 我的羊群很清楚蘇姓記者把我話斷章取義了! 齊力為王崇禮教授能自動自發回到好憐憫的耶和華面前禱告吧!

[3rd回覆於主旨]
請您也和您的牧師多談談吧!

[4th發問於主旨]
向神說 ! 你已盡力了 !‏

p.s.我個人評論是,該牧師,應該在事後,有很小心在處理相關事宜,至於他的真正想法,因無正面回應我的提問,所以不得而知,所以我最後也以 [主旨] 回他 [向神說 ! 你已盡力了 !‏]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1月8日 15:48
在臺灣是基督徒又是新聞記者,還走歸正路線、持續有教會生活、順便還能夠傳福音的,我想大該是極少數中之少數。

如果我是牧師在主日講道,我不會給明確的指示去哪一家媒體工作是好的,但是我會說多讀小小羊的文章是有益處的,又不只是有益處而已。

因為在臺灣基督徒很少公開以聖經的立場發言,偶有人站出來就變成是基督徒的代表,有教會相信基督徒人數眾多之後就可以改善,這是先求數量後求品質的策略。但這也是行不通的。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01月8日 16:02
我當初看到這則新聞時,第一個想法不是政治也不是宗派,而是「為什麼這可以被稱做新聞?」我們知道,信仰轉變的事一定很常發生,應該沒什麼特別的才對。台灣兩千多萬人,一定到處都有佛道轉基督、基督轉佛道,個人信仰轉變的事應該沒什麼好說的才對,所以我強烈懷疑這則新聞背後是有特殊目的。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認為應該秉持著不知道就說不知道的態度。我不認識新聞中那位長老會的馮牧師,所以我不能貿然透過新聞幾個簡單字句就評斷馮牧師的信仰錯誤,畢竟會放到新聞上的內容常常經過許多修改,斷章取義也時有所聞,再來還必須要面對公眾批判,或者讓內容能夠吸引更多人目光......。

我先"假定"馮牧師的信仰正確,來推論為什麼會有這樣信仰錯誤的新聞出現。

很可能是記者主動採訪馮牧師,牧師心想要是跟記者說:「只有基督教的神才是真神」這則新聞會被下怎樣的標題?很可能是類似「基督教霸道」之類的標題。要是這樣的新聞被ptt的網友看到會如何?一定大肆批評甚至人肉搜索,就像那位擋救護車的台大博士生的遭遇一樣。網友絕對不會同情牧師,反而會力挺那位王先生,導致基督教形象越來越糟糕。

如果你是牧師,知道有可能引起如此大的騷動,你還敢不敢說得這麼直接?我相信你不敢,我也不敢,求主赦免。

再來,我懷疑這則新聞的來源。為什麼記者會知道那位王先生從基督教改信道教?是不是那位王先生自己向記者爆料?還是王先生所屬的道教單位有人向記者爆料?還是記者自己找的?

如果是記者自己找的,為什麼不找佛道轉基督教?這應該聽起來比較有看頭才對,因為台灣目前還是以佛道信仰佔大多數,改信基督應該算是件稀奇的事。但是從我有印象看新聞開始,幾乎沒有新聞提及佛道轉基督的案例,這不是很奇怪嗎?我相信身為基督徒一生一定看過相當多佛道改信基督的見證,為什麼新聞從來沒報過?

我想到唯一的可能,就是記者已經有了預設立場。

記者預設立場很可能是別人給的或他自己本身的,但只要有一些利誘和威脅,要改變一個人的立場是很容易的。

我推想這則新聞的產生過程應該是這樣:

王先生改信仰 -> 記者得知 -> 記者採訪牧師 -> 牧師擔心引起騷動 -> 記者得到非正統的回答 -> 信仰錯誤的新聞

我怎麼看馮牧師的壓力都很大,不管他說什麼都很難做人。王先生卻能夠一派輕鬆,切斷過去的關係,投入他所在的道教單位。

再來,馮牧師也說:「其行為並不會否定基督耶和華的真實性。」「只能說王老師當初並未與耶和華連結,與神同行。」這兩句話,一句肯定耶和華的真實性,一句否定王先生曾經與神同行。言下之意,就是不承認王先生是基督徒。因此我認為馮牧師應該還算頭腦清楚,只是可能迫於壓力,必須妥協某些說法。

以上是我個人的推論,我傾向將馮牧師的說詞歸類為信仰軟弱,而非信仰錯誤,畢竟我不認識他,不能只憑這則新聞做評斷。
| 檢舉 | Posted by Allen at 2011年01月8日 17:15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沒有什麼好討論的,媒體所發布的新聞內容與現實狀況至少要打5折以上。媒體所發布的內容不是取決於當事人,而是取決於社會大眾最希望看到的。很多人會去指責現在的媒體沒有社會責任的觀念,總是播報一些腥羶色或是負面新聞,其實大錯特錯,真正的主因是"看倌們",而不是那些"戲子們"。台灣人,邪淫、貪婪以及殘暴,這不都是你們想要的嗎?哪一件撒但不是照你們所願的應允你們嗎?當我們心中不懂得敬畏上帝,那麼我們也沒資格要求所謂的公理與正義,因為我們都辜負了上帝在先。如果一個牧師真的怕得罪人勝過敬畏 神,那也不用當牧師了,去當法師比較有前途。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1月8日 17:40
to Jason_Shong:
你當真認為一個牧師必須要不怕得罪人才能勝任嗎?就連彼得都因為人的關係三次不認主,你認為我們當中有誰能做到更好嗎?我相信牧師也會有軟弱、也會怕媒體大眾,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人,但主仍然可以使用我們做成祂的工。希望未來不要那麼輕易驟下結論,對一個軟弱的牧師說:「你不用當牧師,改當法師算了。」這對他來說是很不公平、很沒有愛心的。
| 檢舉 | Posted by Allen at 2011年01月8日 18:22
是,我當真認為牧師如果害怕得罪人勝過敬畏上帝,那他沒有資格當牧師。我們抵擋罪還沒有到流血的地步。


不只牧師兩個字不是"廉價"的,基督徒三個字也不是"廉價"的,基督徒若害怕得罪人勝過敬畏上帝,那麼他也不該稱作基督徒。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1月8日 18:50
綜合回應一下:

1.若是真正基督徒,應該不會有「曾是」這種時間狀態?
答:
『基督徒』不表示此人就是得救者。
任何宣稱自己信耶穌基督的人,都可以被稱為基督徒、或是自稱為基督徒。
但是,這不代表得救。
稗子與麥子的比喻,是很重要的觀念:
基督徒有得救者,也有非得救者;
教會裡的人有得救者,也有非得救者。

但是,真正的基督徒,有時確實可以因為軟弱而「暫時性」離棄信仰,但不會「永久性」離棄信仰。


2.而且還是「自稱基督徒」或「替人把關是不是已經可以受洗」的牧師講出來的。
答:
這沒什麼,我還見過傳道人催教會趕快接納一個年輕人的洗禮,問題是,我是這年輕人的主日學老師,我在申請洗禮的消息傳出來後,問過這年輕人,他是否『真心』相信耶穌是處女所生(使徒信經)?
他也很誠實回答:「不相信」。
我當場大驚!因為,這年輕人根本還不信,怎能為他進行洗禮?
我不是說要趕出此人、不能讓此人讀主日學、該對他惡言相向、、、,不是這種意思。
我要講的是:
當一個人明明就還沒信,我們還必須努力幫助他,使他真心相信基要信仰內容時,竟然就有傳道人急著要為此人洗禮了。
這表示什麼?
表示此傳道人腦袋不清不楚!對於信仰與洗禮觀念已經大有偏差了!
但這是站講台的傳道人,是即將擔任牧師的!

末世時代,基督徒假使不知檢驗牧師言論,而是傻傻跟隨,會死無葬身之地。


3.我個人評論是,該牧師,應該在事後,有很小心在處理相關事宜,
答:
依據這些信件回覆,我也這樣認為。
不過,依據信件回覆內容,我還是覺得這牧師是新派思想,因為他刻意迴避很多清楚可以回答的問題。
這牧師很可能只是因為在壓力之下,開始做一些小心的解釋而已。

近代新派的一個大神學家巴特,他就曾被別的神學家問過關於他思想中被人強烈質疑的普救論的問題。
巴特的回答,就是採取避重就輕、不敢正面回答。
不敢正面回答,其實,很多時候,正是一種暗藏性的肯定:
你的思想,正是大家所質疑的內容!只是你會害怕壓力,不敢承認而已。


4.為什麼這可以被稱做新聞?
答:
正確!
很多新聞的產生,是大有問題的。
但是,我也必須講:
為什麼要接受採訪?
不知道很多新聞記者是會扭曲人講的話的嗎?

而且,當記者斷章取義「誤解」牧師意思時,
既然這是公開性的報紙,為何這牧師沒有公開性的駁斥與澄清?
民間報紙不讓你澄清,長老會自己的教會公報不會讓你澄清嗎?
或許未來會有!但只要越慢公開澄清,我就越強烈懷疑這牧師思想。


5.牧師心想要是跟記者說:「只有基督教的神才是真神」這則新聞會被下怎樣的標題?、、、如果你是牧師,知道有可能引起如此大的騷動,你還敢不敢說得這麼直接?我相信你不敢,我也不敢,求主赦免。
答:
不好意思!你不敢,可是我敢!
原諒我這樣說,任何人問我我就是會很光明正大而且坦白告知:「只有基督教的神才是真神」!
講這種話,有什麼難的啊?
怕人家下標題引起騷動?
拜託!
要與記者見面,就要準備自己也要同步錄音啦!
記者敢亂寫我講的話,我就敢公布全部錄音內容啦!
只是我敢不客氣講:
遇到我這種人,記者也怕來找我啦!

只有基督教的神才是真神,『但是這真神愛世上的人』。
加上後面這句,就得了!有什麼好怕的啊!


6.我怎麼看馮牧師的壓力都很大,不管他說什麼都很難做人
答:
自認智慧不足,難以回答問題,拒絕接受採訪不就得了?
捅出樓子了、被譴責了,才開始收尾?


7.如果一個牧師真的怕得罪人勝過敬畏 神,那也不用當牧師了
答:
阿們!


8.你當真認為一個牧師必須要不怕得罪人才能勝任嗎?
答:
對!
彼得犯罪前,起碼他是很認真要抵擋犯罪。
牧師是人,當然會犯罪,但是,犯罪要知罪、認罪、悔改。
問題是,這種新聞公布出來時,對基督教有很大的傷害,但是,這牧師的澄清在哪裡?
會不會他根本不覺得自己講的有錯?

不要以為人家就是軟弱,很多時候,當事人未必覺得自己是軟弱。

我再講一次:
這是公開的媒體,已經具體公開牧師姓名,具體講述說這是牧師講的話。
假使牧師認為這記者亂講,請他趕快做出公開澄清。
否則,請大家不用在那裡講什麼軟弱、愛心之類的。
因為,面對公開的媒體報導,假使不當一回事,嚴正進行駁斥,正顯明這牧師大有問題。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1月8日 18:59
有些記者常常都在亂寫耶,不是會斷章取義而已,他們會在腦中把自己的想法補到受訪者的話裡面去。甚至會把標題設定成受訪者沒表達的意思,然後再於內文澄清,也不管很多只看標題的讀者會誤會。還有,為了聳動放棄邏緝性,誇大不實所在多有。另外,記者也會作一種事:根本沒知會受訪者自己是記者,然後問幾句話後,回去寫了一大篇,然後報導上說是受訪者說的,我身邊就有人被這樣搞,真是太可怕了。但是我不知道這位牧師是怎麼樣啦,希望他若是被陷害的,可以趕快出來澄清,若是報導是真的,希望他改變想法。
| 檢舉 | Posted by 阿伯 at 2011年01月8日 23:04
Jason_Shong

....不只牧師兩個字不是"廉價"的,基督徒三個字也不是"廉價"的,基督徒若害怕得罪人勝過敬畏上帝,那麼他也不該稱作基督徒。 ....


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裏,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 檢舉 | Posted by 潛水伕 at 2011年01月8日 23:40
各位兄姐平安,

不好意思,離題一下,分享一下我剛從團契回來的想法..

今年團契靈修的書是[今日嗎哪_趙鏞基 著],
這本我在去年同工會時,就強烈建議該書[有爭議]請不要用,
且建議,如果沒有把握找到合宜的靈修書籍,
就直接用聖經來靈修,因為聖經一定不會錯,
我也曾指出團契,之前用的靈修書籍[活出美好_約爾.歐斯汀]也是謬論ㄧ堆,
我真不想大家花時間在有問題的書上,更不想兄姐因此接受錯誤信息..
但是無奈還是用了..

既然用了,我也認真查考今日的靈修範圍,
想找看,若有合適機會就說出我真正的想法,
結果,如預期的,大家都幾乎一面倒的肯定該書,至少[不覺得哪裡有錯],
著實讓我很猶豫,要不要分享我真正的想法給大家,
結果牧師來了,剛好也差不多輪到我,我想有牧師在也好,
我就舉了幾處謬論之處與契友分享,
但因時間關係,沒太多交叉討論,就結束今日的聚會,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帶些 [詫異] [狐疑] [問號] 回家吧 !

p.s.我們教會應該大部分人不知道何謂[成功神學],也不知道這[成功神學]已經大量入侵我們這團契了,而不自知,而這又不是3言2語,可以說清楚的..

結論,我會繼續參加我喜歡的這團契
[畢竟參加有至少10年,有相當的感情,很愛大家]
也會繼續跟大家一樣用這本來靈修,

只是,想請教小小羊與眾兄姐,有何好的建議,讓我可以將其中的謬論,提出說明,讓我敬愛的團契兄姐能領受.

p.s.坦白說,我真不想再讀這本[有爭議]的書,也覺得很孤單,也不容易說清楚,而且應該會先被誤解一陣子,至於日後會不會有機會[釐清誤解]就不一定了.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1月9日 00:24
回小小羊:

若照你所提出的受洗標準,我認識的很多弟兄姊妹包括我在內,當初很可能都無法受洗了。當然,現在的我已經能夠接受並真心相信這些信仰內容,但是這不代表我當初的受洗就不算數,對吧?的確在我受洗當時對教義還有很多疑惑,但至少我真的相信耶穌是神、是我的救主、赦免我的罪。

雖然我可能對瑪利亞童女懷孕有些疑惑、對上帝創造世界有所懷疑,但是在後來的日子中上帝信實的透過我能夠理解的方式回答了我的疑惑,這難道不是一種方式嗎?如果我當初沒有受洗,現在又將流落何方呢?按照我當時的狀況,我真的不知道......。至少我相信我的輔導是看中這一點而鼓勵我受洗的,他並不因為我好像有某些點無法突破,就拒我於千里之外。

無論如何,受洗對我來說帶有一種被團體接納的意義,好像我真的又多了一群家人,那並不完全是出於理性,而是一種感情。當你非常堅持必須按照某個程序的時候,是否也代表你忽視了情感上的因素?但至少我所認識的耶穌是滿有感情,即使我信心不足,祂仍願接納我,並且在我跌倒的時候扶我起來,讓我看見祂的信實。因此,我並不認為一個人受洗一定要等到他能接受"每個"教義條文,反而應該更深入了解他目前對信仰的接受度與情感面的需要,如果他對信仰有一定程度了解,也願意更多投入教會這個大家庭,不妨為他受洗,並且在未來給予他更多真理上的建造。這絕對不是妥協真理,希望你能明白。


另外,關於我的提問「你敢不敢這麼直接...」你的回答是:「我敢。」OK,我相信你敢跟記者嗆,也敢面對大眾。但是難道你沒有不敢做的事嗎?你沒有軟弱的地方嗎?萬一你面對的是你最軟弱的部分,你敢說你絕對不會跌倒嗎?這種事最好不要說得這麼絕對,因為你永遠不曉得自己哪一天會因為某件事而不認主,到時候你想挖個地洞鑽進去都來不及了。


關於這則新聞:
1. 我不認識那位牧師,不能確定他是一時軟弱或者信仰錯誤,必須要找認識他的弟兄姊妹私下詢問才知道。
2. 新聞報導中的內容很明顯違背聖經真理,不管是什麼原因,弟兄姊妹都不該採信。

以上是我單就新聞內容所能做出的最大評論,超過這個範圍的評論皆屬臆測,不足採信。
| 檢舉 | Posted by Allen at 2011年01月9日 01:00
給 Allen :
暫時,你可以先不用繼續發言了。
我只能說,你的思想觀念,和我們實在差異太大。
你所講的,依然是在『人』的思考裡面轉,而我們講的,是在『聖經』的思考裡面。
你是用『人的軟弱』做基礎,然後來決定神的教義:
我們講的是用『神的標準』當基礎,然後來努力解決人的軟弱。
你的思考,不是『聖經世界觀』的思考,而是『人本』的思考。
坦白說,『神本』與『人本』的思考,本來就是雞同鴨講、天差地遠。
所以,我們都不用繼續浪費時間。

關於洗禮,我才不管『人的軟弱』是什麼,我只問『聖經講的』是什麼。
這就是思考的差異。
上帝標準先確定了,然後,我們再來看人的軟弱部分,鼓勵人認罪悔改、追求成聖。
聖經同意你那種施洗的情形嗎?

受洗時(或事前的問道理),都要宣告是否承認接受使徒信經。
除非你當時是在說謊,否則,你明明就不信使徒信經每一句話,既然還敢宣稱自己信,然後接受洗禮,這叫說謊!在神在人面前說謊!
鼓勵人說謊的輔導、為洗禮而說謊的人,都是犯罪!

不要把上帝憐憫,當成上帝悅納,更甚至拿來當成正確行為與教義了。

坦白說,人的軟弱假使可以成為教義建立的原則,那離婚也可以、同性戀也可以、什麼都可以啦!反正有誰不軟弱呢?
希特勒殺人也是軟弱,他也有一大堆理由啦!
強姦累犯也是軟弱,他也可以說誰叫我天生性慾強,看見女生就受不了要性侵!
所以,天下無罪人!天下罪人都無罪!
天下罪人都不該責備!天下罪人都不該處罰!
反正都軟弱一句話就結了。
對了,最後審判一定是最不公義的,因為竟然漠視所有犯罪者都軟弱的事實,還要判犯罪者刑罰。


基督徒行為竟然和不信者一樣爛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6123419.html


你沒有軟弱的地方嗎?萬一你面對的是你最軟弱的部分,你敢說你絕對不會跌倒嗎?
答:
廢話!當然有!
園地文章那麼多,不斷重複講這觀念,難道你很陌生?
問題出在哪裡?
不是在於跌倒不跌倒,而是下面這些啦:

出在自己跳下去,還是被逼迫?
出在自己是否知罪、認罪、悔改?

這牧師的行為,是被逼迫的?
這牧師的行為,有認罪悔改嗎?
看不見max弟兄貼的與當事人對話的信件內容嗎?
你有看見這牧師有任何認罪悔改的言論嗎?
沒看見認罪悔改之前,不要講太離譜的脫離常識的話出來。

至於軟弱,文章太多了,挑兩篇給你看。
但你注意一下,我講軟弱,和你講軟弱,觀念可差十萬八千里。
我講軟弱,不是用來為自己脫罪,而是用來祈求神恩、痛悔自己罪行的。
你講軟弱,卻是用來脫罪用的、合理化用的、削減罪的嚴重度用的。

我才不會像他那樣!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454091.html

害怕的以利亞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348748.html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1月9日 01:35
從過去很多方面來看,我感到現在優秀牧師不好找,很惋惜!!

這些新聞提醒我們,要做挺得起站得住的人,要求上帝為我們建立更多信仰純正的牧者和羊群,不是嗎?
所以,不要忘記為彼此禱告,也求主加添我們的信心與力量面對挑戰!
彼得跌倒,沒錯。但是重新站起之後,才造就許多人!
願該牧師體認到此事件的危險性,也盡心處理,並對神有更深的認識!

另外,和最近的文章有關:絕對領域的部分應該清晰表明,相對領域才該持保守態度,這是每個基督徒該有的原則,更是牧師們該有的。如果絕對領域的信仰沒有守住,那基督教的價值不等同於打了折扣?那救贖也打個折可以嗎,打完就下地獄了吧。
若是牧師被間接陷害,願神給他信心度過困難!

最後我想說,不論小小羊或牧師,都有很大的負擔和壓力,須要大家代禱!一般信徒的鼓勵和批評是很重要的,願大家都能發揮光和鹽的影響力。
| 檢舉 | Posted by Xeme at 2011年01月9日 01:58
太多信仰很好的屬靈長者,紛紛在政治議題上跌倒,輕率將統一與獨立當成信仰正確與否的評斷標準,那是很嚴重的錯誤,我們絕對不得跟隨!

是啊!這樣的牧師對信徒羊群很不負責任。
| 檢舉 | Posted by charvalley02 at 2011年01月9日 03:41
只有基督教的神才是真神,『但是這真神愛世上的人』。
加上後面這句,就得了!有什麼好怕的啊!

哇!強烈的真理、火熱的愛~
小小羊你好強喲!



個人覺得-受洗的時機 是神所揀選的!(萬事互相效力)

受洗前的確認工夫要做,但受洗後的餵養更是重要。這常常就是無知轉變為有知正信的重要關鍵。否則牧羊人與羊的關係如何成長?


禱告:
1.求上帝為我們建立更多信仰純正的牧者和羊群。

2.不要忘記為彼此禱告,也求主加添我們的信心與力量面對挑戰!

3.彼得跌倒,沒錯。但是重新站起之後,才造就許多人!

4.願該牧師體認到此事件的危險性,也盡心處理,並對神有更深的認識!

阿們!阿們!阿們!



FM:笑笑羊
| 檢舉 | Posted by 笑笑羊 at 2011年01月9日 04:05
小小羊與各位兄姐妹平安,

自從殺妻案經媒體披露之後,我一直在等待園地對這件事情作出評論。一般媒體上的報導多圍繞著家人反應或對該丈夫的言行作推測,有些評論觸及了社會福利的問題,卻少見關於生命倫理的探討。

對於受害者所屬教會牧師的發言,我深覺不妥。一方面如小小羊所言,該牧師暴露了會友的個人隱私。二方面此案件涉及生命倫理,該牧師若能藉此向社會大眾闡釋聖經在安樂死等議題上的立場,是否會比擅自發表揣測殺妻者人格或夫妻相處情況的言論,對閱聽人來說更有教育意義?
| 檢舉 | Posted by 雪花 at 2011年01月9日 05:22
MAX:

我和您有同樣經曆,也曾指出一本有爭議的靈修書籍(我起先並不能准確辨別,只是有些疑問,因為我在教會並沒有多少發言權,後問了小小羊才確認那是典型靈恩的書),大多數人似乎無所謂 - 無論學什麼書都不會認真的,所以停下不學也無所謂。也有長老級兄姐認為我沒有屬靈權柄提出異議。由於人的軟弱,結果很容易弄成人際沖突(人的血氣一出來,真是難以控制)。我也不知如何有智慧能處理好這事。總之感覺非常孤單痛苦。後來那本書雖不學了,可是我覺得只是為了表面的合一才采取中庸之道,而帶領者並沒有心甘情願認識到這件事的本質(只是覺得有些人不喜歡這本書罷了;於是向我推薦了一本非靈恩的書;不知他們是否還想著有機會再學舊書,也不可知;我自己把那本書撕了,扔掉了。)。希望您能有智慧,有忍耐,也能為一些不可預測的反應與結果作些心理預備(我自己在反對一系列靈恩事件後,生病,原先就失業,被認為有捆綁,要被進行靈恩的治療與孤立)。

不過後來終於知道我們教會正在或已經靈恩化(來勢很猛),我自己過去也是不辯,胡亂跟隨,現在願鼓起勇氣走歸正的路。這也是這個時代大多數教會要面臨的挑戰。願主帶領我們走在正路上。
| 檢舉 | Posted by InHimAtNA at 2011年01月9日 05:36
各位兄姐平安,

謝謝InHimAtNa分享

其實聚會間,我也發現一個現象,
就是眾兄姐,雖然大都肯定該[有爭議]書籍,但是發言分享上倒是大都ok
我觀察,應該是因為眾兄姐也沒這麼認真在看該書吧!
所以看不出其中的問題,應該只是禮貌性的回應/分享/發言罷了!

我是想,針對昨天聚會中我想表達的內容,用文字整理好,再email分享給我團契的兄姐,以補足昨天沒有時間詳加說明的部分,希望我能在2天內能完成.

p.s.[1]不知道園地的兄姐,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分享我解決方式?請寄到我的信箱.[2]因我打字慢,有誰知道哪裡有該[有爭議]書籍的電子檔,可以節省我引述的時間,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1月9日 08:25
潛水伕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反得痊癒。


在還沒有真正認知到"基督徒"三個字是要付出代價的時候
不用拿「彼得也曾經軟弱」來當擋箭牌
彼得當時若認主,面臨的是與主同釘十架的生命脅迫
報導的事情牧師可選擇不受訪問,可惜他選擇受訪又說了不符真理的教導
彼得當下是在情急之下的第一反應
報導的事情記者總是要先協調牧師的時間,他有很多時間想好該怎麼回答
彼得不但痛哭流涕懺悔禱告,最後受刑時認為自己不配同耶穌一樣的死法
主動要求倒著釘十字架
我也寄信關心這位牧師,很可惜他的回應並不覺得自己有錯

「我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1月9日 08:29
根據聖經沒有一個人被上帝要求去參加哪一個教會宗派的組織策略,可以將受洗看作是當中的一個進程或階段,而在真理的信仰上有所妥協或暫時擱置。

在教會如果有人走過來對我說:「我受洗了,然後呢?」不要以為我一定會回答你說要去上主日學課程或去參加禱告會,因為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不該這樣問。在你受洗之前讀的聖經和你受洗之後讀的聖經是同一本(無論翻譯的版本是否有誤,也不考慮聖經註解的問題),受洗是關乎一個基督徒整個人生命意義的事情,施行洗禮的教會在聖經真理之外,在三位一體真神之外,對一個受洗的信徒而言,在洗禮這件事上,沒有永恆的意義與價值。

當然,教會可以關心一個人,在這個人受洗前後照樣關心這個人,但那可以是人類對人類的愛心與行善,在教會之外,沒有讀過聖經的人,也可以行同樣的善事。這是出於人類對一般而普遍及於全體人類的啟示之回應,不能被當作救恩的依據。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01月9日 10:13
許多人很愛用彼得三次不認主的經文來質疑有些基督徒喜愛評論、沒有愛心,不懂得將心比心
但問題是,彼得三次不認主時,

他得救了嗎?
他真的曉得人子的路是什麼樣的路了嗎?

彼得當時很多事還不明白,他是用「學生愛老師」「徒弟愛師傅」的心態告訴耶穌他絕對會赴湯蹈火
但耶穌釘死後的彼得,是一個什麼樣的彼得呢?
當彼得明白一切、受了聖靈後,他是如何服事他生命的主呢?

我們能拿遇見耶穌前的保羅當例子,來奉勸弟兄姊妹「人總會犯錯」嗎?

我們若覺得弟兄姊妹的言語行為不合神心意,當然要規勸
但是要拿聖經經文、人物當例子
要很小心啊!
| 檢舉 | Posted by Denver at 2011年01月9日 11:40
Jason_Shong

我提的彼得經文,指的不是其他人,不是什麼擋箭牌,指的是講出下面話的人

如果一個牧師真的怕得罪人勝過敬畏 神,那也不用當牧師了,去當法師比較有前途。
基督徒三個字也不是"廉價"的,基督徒若害怕得罪人勝過敬畏上帝,那麼他也不該稱作基督徒。
| 檢舉 | Posted by 潛水伕 at 2011年01月9日 15:05
當今的教會中各種現象,令我痛心!
其中一個很大的部分,就是洗禮的隨便!輕率接納人成為會友!

這個殉道者,殉道之時,連教會會友都還不算。
當時的教會,明明就是面臨大逼迫,應該急速尋求增長、讓會友人數快速增加才對,
但當時的教會,竟是寧可嚴格審查!不輕易接納人成為會友!

「她們甚至都還不是教會的會友,她們是才剛信基督的新信徒,正在初學教義以準備入會成為北非那裡的教會會友」

難怪當時的教會,可以培養出大量忠貞的基督徒、勇敢捨棄生命的殉道者。

『給每一位已信與初信的基督徒:一個古代女殉道者的見證』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38883.html


正因為當今教會對於受洗太過輕率,基督徒這稱呼太過容易,所以,難怪受洗、基督徒,根本已經幾乎不能代表什麼。

難怪各種研究都顯示出相同的結論:
所謂「重生」、「福音派」的基督徒,行為和一般未信者一樣爛,甚至更爛!

「1.這些研究所謂的『重生』基督徒,是指符合這兩個條件的:
a.曾接受耶穌基督做個人的救主,而這決志今天依然重要。
b.相信自己死後會到天堂去,因為自己曾認罪,也接受耶穌為救主。

2.所謂『福音派』基督徒,是指符合這些條件的:
a.要符合重生基督徒的條件。
b.同意下列項目:耶穌沒有犯過罪、撒但存在、救恩唯靠恩典而非行為、基督徒有責任傳福音。」

我再講一次,假使你信的內容,只是這樣,那你的行為,可能不會比未信者高明到那裡去:
1.曾接受耶穌基督做個人的救主,而這決志今天依然重要。
2.相信自己死後會到天堂去,因為自己曾認罪,也接受耶穌為救主。
3.相信耶穌沒有犯過罪。
4.相信撒但存在。
5.相信救恩唯靠恩典而非行為。
6.相信基督徒有責任傳福音。

如果你只信到這些,你的行為,一般而言,和未信者是一樣爛的啦!

信到什麼程度,就開始有分別出來?
要信到建立聖經世界觀啦!

「所謂『持守聖經世界觀』的基督徒,是指符合這些條件的:
a.要符合福音派基督徒的條件。
b.同意『聖經絕對真理』的相關條件:
1.聖經訂立了道德標準。
2.絕對的道德真理是存在的,而且透過聖經表達出來。
3.聖經教導全然無誤。
c.同意『上帝創造與護理』的條件:同意上帝是全知、全能的創造主,祂依然掌管宇宙。」

也就是說,要信到這些,你的行為就比較容易和一般人不一樣啦(自己檢查一下自己,也看看教會裡其他人,保證大家會點頭同意的):
1.相信聖經教導全然正確無誤。
2.相信上帝是全知、全能的創造主,祂現今依然掌管宇宙萬物。
3.相信聖經訂立了道德標準。
4.相信世界上有絕對的真理,而且藉著聖經傳達出來。
5.他們願意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只因他們相信那是上帝旨意。
6.他們願意把宗教信念實踐在自己與所有人的關係裡,不管他們背景如何。

基督徒行為竟然和不信者一樣爛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6123419.html

我們今天的信仰,正如神學家Wells所說的:
真理太遙遠!
恩典太平凡!
審判太仁慈!
福音太廉價!
基督太普通!

而這樣的信仰,培養出來的,是什麼樣的牧師、長老、執事、會長、小組長、信徒,大家自己睜眼睛看。

ICCP信仰宣言『論基督的主權』(主題十),這樣講:
第一條
我們否認任何人可以接受基督做他的『救主』,同時又有意地拒絕祂做『主人』。這乃是欺騙。

第二條
我們確認某些神學為著救恩的目的,試圖把耶穌定義成只是『神人』,卻都不提祂主權的權柄,乃是提出一個假基督來。

第四條
我們確認悔改是救恩的先決條件。包含、、、他來到基督的所有權和主權底下,以順服祂的命令。

第六條
我們確認在跟他人分享福音時,叫一個人去面對承認基督創造主的主權這課題,是完全合乎聖經的。

第十條
我們確認有些人口頭承認接受基督,卻沒有『明明地』或『暗暗地』面對基督主權這個課題,並沒有得救。
我們否認這種持續性不順服主的生活,能在實際上是任何真基督徒的生命。
我們進一步否認把基督當『救主』,卻不把當祂是『主』,會是一種對救恩的真實理解。

這些在講什麼?
假使你以為耶穌是『救主』,但卻不承認祂是你的『主人』,你是祂的奴隸,那你的『信』,就可能信錯了、可能是假的。
或許你沒有聽過『把耶穌當主人』這樣的教義,但你卻是真實奉行。
但假使你不管是『明明』或『暗暗』,都沒有面對『基督是你的主人』這議題,那麼,你可能根本就沒得救。
對人傳福音,不講人必須同時承認基督是主人,那麼,這個福音是假的。

原諒我這樣說:
當今教會傳的福音,一大堆根本就是假的!
當今教會接納的洗禮,一大堆根本就是假的!
當今教會帶進來的所謂「基督徒」,一大堆都是假的!
因為,很多人只接受『耶穌是醫治我生病的救主』、『耶穌是會使我成功的救主』,但不相信『信耶穌表示我必須把祂當成主人,我變成祂的奴隸,必須準備為祂而死』。

我敢保證:
假使傳講這樣的福音,當今教會信徒會少上一大截!
但是,當今教會會變成真正的精兵!是真正的光!真正的鹽!

說真的,假使耶穌基督來世上,只是要一大堆廉價洗禮的基督徒的話,祂應該在魔鬼試探時,就趕快拜魔鬼一下,這樣馬上全世界都歸主了!
結果,主耶穌竟然傳講一大堆苦難、逼迫、拒絕廉價的福音,寧可慢慢傳。
說真的,我不知是我們這時代「太聰明」,還是主耶穌「太笨」?
還是我們這時代根本就是笨到極點!傳假福音帶一大堆人受洗下地獄,還以為拯救一大堆靈魂上天堂了呢!

亞伯拉罕早早就生出以實瑪利,但卻晚了很久之後才生出以撒。
以實瑪利一下子就子孫成群,但以撒卻是很久以後才生出以掃和雅各二人。
以掃一樣一下子就子孫成群,雅各卻是很久才生出一些後代而已。

誰是上帝揀選的?
上帝慢工出細活、慢慢培養屬祂的族群,不是要一大堆速成的粗製濫造。
那些粗製濫造的所謂「基督徒」,正如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一樣,上帝一樣用各種審判與檢驗,將之陸續清除乾淨,只保留真正得救的餘種。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1月9日 15:38
潛水伕
若我能像彼得,是福份。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1月9日 18:32
讀至此我聯想到,耶穌似乎曾說:「讓稗子和麥子同長,直到收割的時刻,恐怕現在去除稗子,會傷到麥子。」這段話該如何解?耶穌該不是叫我們不該在末日前趕走教會裡假的教徒吧?還是別的意思?
| 檢舉 | Posted by 阿伯 at 2011年01月9日 20:17
敬畏,是因為對信仰有深切的體認
許多人都只知道我們是上帝的兒女
卻不明白我們是如何得兒女的名份
以至於在信仰中像個不成熟的孩子,無知、愛耍賴
我們兒女的地位,並不是像基督與上帝的直接關係
而是透過上帝永恆的計畫、基督的救恩、聖靈的引導所建立的間接關係:
1.上帝從創世之前就預定了我們,並將受揀選的人賜給基督
2.基督用生命的代價使我們這些被揀選的人得以從罪中重生
3.基督將我們這些蒙救贖、藉由祂重生的人再次回獻給上帝
4.我們領受聖靈的呼召得救贖,並建立了教會成為同一肢體
5.教會成為基督的新婦,藉著與基督結合共同得兒女的名分
6.藉基督得兒女名份的人,將得永生與上帝同在永恆的國度
這永恆計畫的代價,是上帝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世人所背棄、辜負
是基督承受了怒罵、污衊、唾棄、鞭打、流血乃至失去寶貴的生命
是聖靈屈就於靈性敗壞的殿所,日日擔憂用無聲的嘆息為我們禱告
重點不在於面臨挑戰時我們能夠怎麼做、可以怎麼說
而在於當我們清楚明白知道兒女名份是如何得的時候
「外邦有真神」、「外邦有救恩」、「外邦有引導」
這些話我們實在真的想也做不出來,想說也說不出口
因著那聖靈的感動,那發自於自我良知的譴責與控告
比死還難受....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1月9日 20:34
阿伯:
彼後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那些應當悔改的,受揀選的人尚未信主,若審判(收割)來到,麥子就會受傷。

我學到的是這個意思。
| 檢舉 | Posted by Xeme at 2011年01月9日 21:07
Jason Shong,

這[敬畏..]很真切,清楚表達,謝謝.
如果可以撥空寫更完整關於[敬畏]來分享大家,應該很棒.
就如你寫的[苦難的真諦].
p.s.近期會將 [苦難的真諦] 推介給教會刊在我們教會的週報上.

以馬內利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1月9日 21:10
那日來之前,受揀選的都會信主得救
因這是在創世之前預定好,在基督裡受揀選,受揀選最後必得成全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1月9日 21:12
給寄居者:
真的奇了!最近你們這些已經久未出現的新派,又開始跑出來了?
饒了我一命吧?
何必動輒讓我花時間刪文呢?
連基本的園地規定都不能遵守的人,有什麼資格來園地教導些什麼、質疑些什麼呢?
就讓我們這群沒知識的爛人窩在這小天地裡吧?我們干你何事呢?連這你也眼紅嗎?
不同意我們園地,不要來便是,何必那麼愛讀呢?
讀了不同意,丟垃圾桶便是,何必來搗蛋?

新派遍地都很容易找到同伴,靈恩派也遍地都很容易找到同伴,
歸正神學的信徒很難找到同伴,很難找到聚集之處。
身為站長,我絕不讓任何不認同者來污染、破壞這地方!


自由時會亂報導,嗯!我同意!
聯合報就不會?中國時報就不會?只有自由時報特別會?
因為會亂報導,所以都不可以評論?
我附的文章慈濟老師的網址裡,沒有講述這部份嗎?

老夫殺老妻,這就是謀殺!
基督徒沒有安樂死這回事!
不要拿美國如何、法律如何來對我講!我不吃新派這一套!

那牧師是不是洩漏隱私,不是你說了算,大家都有眼睛,自有公評。
至於max弟兄這樣叫洩漏隱私?嗯!大家一樣都有眼睛,一樣自有公評。
有什麼大家不知道的隱私被公布出來了嗎?max信件裡的內容,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了嗎?牧師都已經主動被報紙登出他講話的內容了,忘記了嗎?
這和沒主動上報的死亡妻子,一樣嗎?

由於近日我將會陸續登出關於安樂死議題、方言議題的文章,
所以我最近審查一律從嚴!
只要再讓我看見任何新派與靈恩派言論,一律刪文!絕不手軟!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1月10日 22:11
寄居者 平安,

雖然我很擔心,有可能會因為,要回應您的留言,而把這美好園地弄髒了,
但是既然您有提到我MAX,重點又是簡單到連我MAX都會回答,
只好回應一下;..

關於您說 [..那麼MAX弟兄把他和馮偉晉牧師之間的私人電郵往來、在小小羊園地裡公佈,那不更是赤裸裸地「侵犯隱私」嗎?..]
1. 您必須先知道甚麼是隱私,才知道有沒有侵犯.
2. 往來信件中,我寫的部分,除了我留筆名以外,幾乎可算是正式書信了,而堂堂一位現任牧師的部分,都謹慎到,不知是忘了或是不敢留名字,從頭到尾也僅用[主旨]若有似無的回應我…這樣的書信哪裡有隱私,請告訴我.
3. 真懷疑您中文程度 ! 怎麼會用 [..那不更是..] ? 我書信都是媒體已經披露的內容,而袁牧師揭露的可是媒體從說過的,一般普羅大眾沒聽過的,不然怎會邀他上媒體,

關於您說 [..馮牧師有同意把他對MAX弟兄的私人回覆公佈在小小羊園地裡嗎?..]

該牧師都不見得敢承認他有回過我,就算敢承認,這些內容也不涉及隱私問題,這樣何來,後續同不同意的問題 !

(但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我要說的是,您應該跟我一樣,要多悔改認罪,求神恩待)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1月10日 22:19
我給新派、靈恩派的信徒一個中肯的建議,聖經還有真理是我們不明白的,有真理是我們曾經錯解的,承認這一點不會使我們在世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如果一定要堅持自己是絕對無誤的,當人的理性與聖經真理衝突,一個基督徒又怎能面對上帝呢?

將我們所信的聖經真理表明出來,讓聖靈在不信者心中作感動教化的工作,這是絕對比我們自己說服別人相信並站在與我們相同的立場,更有效益,並可存到永恆。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01月10日 22:23
寄居者既然提到兩樣法碼,
真的想介紹他看一個兩樣法碼總整理對照網~
http://www.newsrumble.tw/media
比對一下台灣是否特別只有他認定的某報才有特殊政治立場~

應該是當一個人自己心中先有兩樣法碼,
才會產生這樣兩樣法碼的偏見吧!
那個版主只是把各家報紙原新聞前後照登,完全不必加油添醋,
前後比對一下就是一篇篇的笑話了~

其實我也曾在其它教導相當正確的知名牧者口中,
聽過像寄居者這類的兩樣法碼評論,
非常遺憾,為什麼信仰那麼好的牧者,
政治的兩樣法碼這關也是過不了呢﹖
對台灣這樣的現象,我一直很無奈!
這些牧者,你們的講台影響那麼多人,
不能好好省事一下那些言論會有多惡質的影響嗎?


小小羊如果覺得我這篇不宜放在這裏就請幫我刪掉吧~
| 檢舉 | Posted by 思佳 at 2011年01月10日 22:43
好奇上來,基督徒跑到道教是個人選擇不是嗎?但是身為牧師的人
是否更該謹慎言行如果連牧師都可以亂發言又如何教育別人
| 檢舉 | Posted by 外邦人 at 2011年01月11日 00:09
小小羊提出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問題:我們怎知某個基督徒面對公眾的議論是軟弱的?

一個人扶助弱小的善行不能決定義者基督的真形像,更不用說人單從相同或近似或只是看起來很像的處境,判斷在那個處境之中的人對任何事都必有相同或類似的觀感,這是以個人的判斷為尺度,無論是否發揮了人的理智或情感的功能。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11年01月11日 13:22
該牧師針對報紙報導,在第3078期教會公報裡,已經做出公開回應。
『自由時報報導澄清』
http://weekly-pctpress.org/2011/3078/3078_11.pdf

這篇澄清的內容好多了。
但很不幸的,從這篇澄清裡,我還是不能不說:
這牧師依然沒有清楚表明立場。
事實上,他依然是在講新派神學!

該澄清文裡,
3.「上帝是否介意」:其主權在於上帝本身,非人能裁決
評:
說真的,牧師講出這種話,我還真的很驚訝。
一個人跑去信道教、拜偶像了,已經違反十誡第一誡『除了耶和華以外,不得有其他神』,也違反十誡第二誡『不可拜偶像』。
而聖經清清楚楚講,信奉其他神明的,不能得救。
這麼清楚的教導,還講什麼上帝主權,非人所能裁決?
不要什麼都推到上帝主權、推到最後才能裁決去!
沒錯,很多東西對錯難分;
但是,也很多東西,對錯是一番兩瞪眼的。
故意扯成這是上帝主權,非人所能裁決,反而正顯示出講話者其實是不敢說他自己認為信異教的也有得救者。

4.「各宗教的神明都具有開導人類的能力」:各宗教都有與人對話的基本能力。
評:
這種話,真的語焉不詳呢!

5.「所謂的神大抵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和創造宇宙的能力』:神應該具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和創造宇宙的能力
評:
又是一句語焉不詳的解釋!
假使該牧師說的『神』是指耶和華,那麼,就不該用『應該』這種不確定的字眼,因為,耶和華本來就是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創造宇宙的。
假使該牧師說的『神』是指異教神明,那麼,就不該用『應該』,因為,異教神明只是偶像,沒有掌管國家、救贖世界、創造宇宙的能力。


事實上,該牧師的澄清,依然顯示出他真正的意思,非常可能就正如我們批判的:
他是抱持新派神學,認為沒信耶穌也有得救的、異教徒也能得救。
然後,很多東西又怕人家看穿,所以遮遮掩演,不敢公開具體明講,反而選擇含糊其詞。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11年03月23日 15:41
我感覺更像是在應付了事的澄清
| 檢舉 | Posted by Jason_Shong at 2011年03月23日 16:27
個人覺得,該牧師在這事情上,應該尚未知罪認罪,
也幾乎可以肯定,他之所以會投書,是因為從[人]來而非從[神]來的[提醒],
才會[再次]做出這模糊辯解,不認錯的世俗回應
[對比之前該牧師回應我的態度內容沒啥兩樣],
而這[人]估計是他所牧養教會的核心同工權柄兄姐如長執之類的,
不然應該連聽都不聽吧!
簡單說,又是一位墮落世俗,沒勇氣,又沒應變能力的牧師,
他實在是[吃飽沒事幹]何苦受訪ㄋ !
| 檢舉 | Posted by max at 2011年03月23日 1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