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問」網友所提出的問題,請各位熱心的兄姊,有空時盡量幫忙回答,謝謝大家。
~~~~~
當你所向上帝求的事全部事與願違...
你的生命承受不住
你會不會想自殺
請以同理心作答


Posted by 問 at 2007年11月7日 16:44
~~~~~


會。而且真的嘗試過。因為已經受不了了。

後來在醫院,精神科醫師會診,我說覺得很虧欠上帝。前些時候狀況不太好的時候,牧師鼓勵我"活著為了見證福音的愛",我想了很久,才好像懂了一點點。

我已經吃藥好幾年,不敢任意停藥。現在比較可以和憂鬱症共處,雖然有時發作還是很難受。
| 檢舉 | Posted by Amo at 2007年11月7日 17:25

好問題...

我則是認為說(我的意見而已,僅供參考﹚
既然我們已經是神的子民,
因為神的憐憫和揀選,
以及神賜給我們的信心,
使我們成為義的僕人,
照道理來講,
僕人是完全在主人管理之下,
給我們有最好的管教和愛護,
神給我們在天國的盼望就是得到永生,去見那富有慈愛的耶穌基督---以馬內利!
已經是極端豐富的「恩賜」(不是恩典)
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已經理當知足...

可是,
人就是「軟弱」...對神仍是求東求西...
甚至禱告的方法和求的東西都不合神的心意...
原則上小弟還是提醒一下喔!
神要的和我們要的當然有落差...
但是想了想,還是順服...
因為這種事情需要忍耐和信心的長久試煉...
唯有忍耐,才會得到安息,(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13 )
您有讀到這經節吧!

另外,就像版主講的,
很多基督徒也很難講出,
人何以生?
何以歸屬?
記得,我們的盼望是在天國
福音也是來自天國
不是這世界!
很多人求的,
不過是世界的東西,
那不是永恆,那不是不可改變
只有神的道是永恆、不可改變、永在的!
就像老約翰講的...
不要愛世界(這裡的「愛」示意為「爭取」)
一切照神的話去做,
切記!
不要擅自主張!
做什麼自殺行為!
那是上帝絕對不喜悅的事情,
做下去,跟亞當吃了生命樹一樣
永遠沉淪.......永不赦免!
那比今生的苦更苦的!

亞伯拉罕........
您知道的,直到近百才能作為萬國之父......
亞當活了九百多歲有沒有得救都還不知道(應該是受到咒詛)
那跟我們今生受的苦痛比起來,
我們的不算什麼!
感謝上帝!
還有您這惟一偉大的救主
直接對我們「毫無力量」的手拉起來!
我相信上帝一定會看顧我們為主忍耐而受苦的,
加倍賜福.
願上帝賜福給你!
^^

另外可以看看板主小羊羊弟兄的一篇好文章: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921593.html
| 檢舉 | Posted by 秉澄弟兄 at 2007年11月7日 17:51

許多壓力﹐許多無力感﹐許多傷害﹐許多羞辱﹐
當然就想自殺。

但是後來也想﹐我生氣憤恨就想自殺﹐有些人還會去殺人﹐這樣的自殺是被憤怒所控制。
我也想﹐上帝會虧待我到什麼地步﹖
我也想﹐我自己做錯了多少﹖我自己看見了嗎﹖
我也想﹐我就這麼被打敗了嗎﹖我很不甘心。
我也想﹐有多少人在我自殺後會笑得更開心﹖我就更不甘心。

我常常失敗﹐我學到﹐面對自己的缺點﹐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只和作天的我比賽﹐比賽有嬴有輸﹐但是我學習去享受﹐去欣賞﹐孤芳自賞。價值需要用心去創作﹐去給予。

我常常失敗﹐我看到﹐還有人比我更慘﹐需要我的關心。還有人比我更差﹐但是他們爬起來了﹐甚至於變成蝴蝶。有些成功人忍受許多別人不知道的痛苦﹐有些成功的人付出得比別人還要多﹐還要多。

我的生命﹐在母親的眼裡永遠是那麼的燦爛。我曾經極度不滿母親的虛假﹐不滿意母親在我失敗時﹐還能夠露出微笑﹐嘉勉我。現在我了解了﹐母親看見的是在失敗中仍然在跳躍的生命。

當我面對山谷不斷嘶吼﹐上帝你在哪裡﹖上帝你在哪裡﹖
有個聲音卻靜靜地敲我的心門說﹐我在這裡。
| 檢舉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11月8日 00:55

Heb 3: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歸根到底,還是信不信的問題,是相信神掌權,還是人掌權,人能把我們怎么樣呢?昨日唱倪柝聲的“讓我愛而不受感戴”,真是很慚愧,為什么不甘愿吃虧,甘愿受欺,我們本是這世界上的一小群,“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基督徒的路應該是越走越窄的,看自己過多的時候一定會產生自憐,看主九眼,再看自己一眼。

多看看啟示錄,給我們很大的盼望。

1Co 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Heb 4: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 檢舉 | Posted by JOHN YU at 2007年11月8日 03:32
確實會﹗
沒有人是鐵做的,當苦難到某種程度時,難免會有這種念頭。
但是,想怎麼做和應該怎麼做是兩回事,如果想什麼就去做什麼,那這世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德行﹗

約伯就是一個很想死的人,他是神眼中敬畏祂,遠離惡事,在當時的全地之上最正直的人。
而且,他不像我們多數的人是因著己惡招來的苦難。當約伯的痛苦大到一個地步的時候,也不免想死了。

想死的人應該先複習一下約伯的遭遇,看看自己有沒有夠死的本錢。
一、一日之間三個兒子,七個女兒全部死光光。
二、一日之間幾乎所有的財產全都化為烏有(是那種很巨大的財富)。
三、全身長瘡流濃,一堆蒼蠅在他身邊繞來繞去,瘦到皮包骨,外觀嚴重扭曲變形,全身可能痛到無以復加,夜不成眠。
四、幾乎所有的親朋好友都離他而去。
五、枕邊人不但不給他任何安慰,反而奚落他心中最看重最依賴的信仰價值。
可能還有一些我沒讀出來的。

約伯的境遇淒慘成這個樣子,上帝都不同意他去死了,想死的人應該先跟約伯比一比,等自己慘的過約伯了,再向上帝報名也不遲。
如果我們紿終慘不過約伯,那就認命吧﹗好好的活下去,等神給我們的時間到了,那時,想不死都難了。

您提到,”生命承受不住”,事實上,如果您是基督徒,這個說法與上帝的說法是不同的。
聖經是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如果您認為我就是受不了了,但神明明就是說你一定受的了,這時,我們就要抉擇了,而且是唯一選擇--相信神,把路走下去。
既便我們退後了,苦難也不會就此消失,但我相信的一點是,基督徒從苦難中粹煉出來以後,生命將會大有改變。這與裡面沒有金子的非基督徒是不同的,他們的生命既使是經過苦難的洗禮,生命依然是不會有多大的改變,他們還是會一樣的剛硬。

請不要認為我是來這裡唱高調的人,我並不是約伯口中的「安逸的人心裡藐視災禍」的人,而是對您說的”同理心”產生一些共鳴,才來這裡回應的。

我想此時,世界各地有許多稱作您弟兄姐妹的人,他們都正在面臨人生中的苦難,有些人的苦可能不及您,但也會有為數不少的人,他們的苦是遠遠大過您的。
生在這個世代,生在這個大致安逸的國家,可能我們的信心已經大不如先人了,想想先人,他們面對的試煉有多大多可怕。

眼睛向前,多思想未來的患禍,可能我們都不免會膽戰心驚,但如果我們能多多的向上看,仰望天父的慈輝,我們也可以多得患難中的安慰和信心的。
信徒在苦難中的信心會倍受考驗,但也就是值此時刻,信心才能顯出得勝的功效來,得勝者,必有可勝之物使然。

或許,要我們在痛苦難堪的時刻中說「父阿﹗是的,因為祂的美意本是如此」實在太沈重,但是,我們依然可以謙卑的在主的面前說「主阿﹗我信,但是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願神保守您,安慰您,賜你平安
| 檢舉 | Posted by 香附子 at 2007年11月8日 10:26

如果您認為我就是受不了了,但神明明就是說你一定受的了....
本人的工作是一個需要相當大的體力勞力的工作.我心臟病.若長期下去會漸漸衰竭.自從心臟機能不好後就無法再正常.吃藥只是控制次數.我體力無法承受目前吃力的工作.我想要靜態一點的工作.交通便利的地點.
有基督兔告訴我聖經上逼句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可是我剛好相反,完全像是黑暗權勢的掌控與安排.家人也問我:為什麼你信的主不能給你一個適合的工作.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度日如年.問題是我是唯一的經濟來源.
看見我的都躲避我.以前認識的同事都怕我麻煩他們避不見面.也有一種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當面說一些很殘酷的話回絕我.他們無法將心以心.沒有同理心.
另一些有權勢的人,更是用逼些話來踐踏與污辱人.
求主申冤.
求主開道路.我在黑暗中沒人幫助我.
有能力的人也拒絕我.
| 檢舉 | Posted by 問 at 2007年11月8日 15:02

謝謝各位的回答.我在找是什麼原因得不到幫助(救恩)
秉澄弟兄這句話:禱告的方法和求的東西都不合神的心意...
我會好好想一想.
| 檢舉 | Posted by 問 at 2007年11月8日 16:27
給問:

您是常常在oursweb留言區用各種筆名反覆留言表示『被黑暗勢力逼迫』、『要換工作但找不到』、『別人都在欺負你』、『醫生在迫害你們』、、、的那位留言者嗎?
您最近在oursweb的留言,應該是使用這些筆名:
『求耶穌救脫離黑暗挾制 』、『恐懼』、『生命中的陰影』。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您也已經到過各基督教網站留言過了,而且內容大同小異,並且已經造成許多網站管理上的困擾了。
因為,您真正的問題,並不是工作問題、與人相處問題,而是『被害感覺』。那種狀況,其實,您真的應該考慮就醫。
請注意,不是『您家人』需要就醫,而是『您自己』。
您需要的,並不是真正來自聖經的安慰,而是醫療的協助。
我已經觀察過很長的時間了,沒有一個安慰,能真正安慰您。
因為,您的痛苦,並不是來自於內心,而是來自於生病了。
除非有就醫接受藥物控制,否則您是無法擺脫這些『被害感』的轄制的。

如果您是真心愛你們家人,那您就要去就醫。
上帝早就要幫助你了,但上帝的幫助,不是要讓您換工作、換掉同事、換掉環境。
因為,那根本不能真正解決您的問題。
我敢保證,除非您有接受治療,否則即使再換一百個工作,你還是會抱怨、還是會覺得別人在害您。
上帝早就要幫助你了,祂要你去做的事就是:就醫治療。
早就有人在其他網站暗示過您、提醒過您,但您一直聽不下去。
對您而言,您只是要到處發洩受害感,然後爭取一些同情而已,您並不是要真正的同理,也不是要真正的聖經安慰,更不是要聽真正有效的建議。
多少人給過您工作上、生活上、態度上、聖經上的建議了?
但您依然聽不下去、克制不住。
這不能怪您,因為您精神生病了。

我講這些,好像很殘忍。
但是,我是出於主裡的愛來告訴您這件事。
您要做的,真的很簡單:
去精神科就醫。(這是有健保給付的)
就醫治療之後,很多您的痛苦,就會消失了。
那時,別人從聖經來的安慰,才能真正幫助您。

另外,您也開始在大量洗版了。
所以我也不能不為了維護秩序,開始刪除您的文章了。
oursweb那裡可以讓您這樣發洩,但我們這裡不行。




給其他弟兄姊妹:
這串發問的問題,依然可以繼續寫下去。
但是,請記住:不再是為「問」網友而回答,而是為許許多多現在、未來可能會讀到的弟兄姊妹回答。

另外有些說明,請參考這篇文章:『基督教網站上常見的精神與人格異常表現』
在我們這網站裡,除了不認同者、貼廣告者之外,有很多會被我刪除的人,都是因為精神問題干擾了管理秩序而被刪。
我也懇請反覆被刪的人,考慮就醫治療,這是為了您自己好。


有時我會很悲歎,這樣的暗示常常都沒有什麼效;
這些文章的提醒,當事人也常常不知道是在講自己;
或是即使知道,也依然置之不理。
精神病患如果沒先被藥物控制住各種症狀與妄想,根本無法真正和一般人相處;
正如還沒被聖靈重生的人,根本無法從罪的綑綁中掙脫出來。
我們沒辦法幫精神病患在網路上進行藥物治療,我們只能勸對方去就醫;
正如我們沒辦法給靈性已死的人重生,只能將福音傳給他們一樣。

願上帝幫助每一位精神有疾患的弟兄姊妹。
也願這些弟兄姊妹知道:
上帝的幫助,有時就是要你們去就醫,而不是改變環境、改變別人。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1月8日 16:53
小小羊:

謝謝你。我同意你的看法,精神疾病並不是上帝給我們的詛咒,只是眾多的試煉之一。坦白說雖然我常逛部落格,但是因為還不太熟悉這裡的環境,多少還是有點戒懼。和憂鬱症共處已經七年多,也一直服藥定期看門診,很感謝我的主治醫師,幫助我用基督信仰的態度來看待自身的狀況。藉由自身的經驗,希望能成為上主的器具,幫助更多兄姐。
| 檢舉 | Posted by Amo at 2007年11月8日 18:53

不順利時,是會覺的活的好累ㄛ,為何我這方面就是不順利??!!所以我可以體諒想自殺者的心情

但最近的這些話對一個憂鬱症10年的我,幫助很大
1.神的愛是無條件的,而我也要學習無條件接納自己
2.禱告中,最有力量的是((感恩禱告)),感謝神給我目前的狀態,而我相信這是最適合我的...
3.當出現忌妒.沮喪.憤怒..的負面情緒時,腦中出現的那一小段話我會仔細的想一遍,然後一直反問自己,(((這是真的嗎?)))好像能讓自己暫停負面想法,想哭就先哭一哭,然後開始感恩禱告,還不錯的!
4.我也學習交託--世上的三種事,((神的事.他的事.我的事)),而我需先管好我的事,其它兩項我先從(接納)我眼見的開始,慢慢神就會給我正面的聲音告知我如何面對...
((很白話的分享,不好意思!))
| 檢舉 | Posted by sunflower at 2007年11月8日 20:44
給Amo:
請不要擔心,不用畏懼這裡。
有什麼需注意的事情,我會做出提醒。
多半在這裡會被刪除的,除了不認同者、貼廣告者之外,幾乎都是攻擊性、洗版、屢勸不聽者。

給Amo和sunflower: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願上帝幫助你們,保守你們平安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1月8日 22:03
我有個朋友在餐館裡頭做廚子﹐近年來身體欠安﹐特別是他手腕舊傷復發﹐老闆也因今年輕的廚子﹐所以他的情況是有可能隨時被遣散。

一般人都有轉業恐懼症﹐特別是在某個行業做了一輩子﹐會覺得自己在別的行業無法勝任﹐沒有人要雇用一個老人﹐別的行業無法養活一家人。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學習﹕依靠神﹐等待神﹐服事神。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認識﹕人的軟弱﹐神的可畏。
基督徒的生活就是領受﹕屬天的平安與喜樂。

軟弱時﹐就要更加順服神﹐為神所用。
這樣的人有福了。
| 檢舉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11月8日 22:40
提了許多大方向的話﹐倒是忽略了細節的話。

一般人很少做評比的﹐公司常常每季或每年對大大小小的事都做評比。評比不是打分數﹐乃是檢討﹐分析。一些人老覺得事情做不好﹐我的建議是選擇一件小事﹐把它做好。如果還做不好﹐就做更小的事。然後再做更大的事﹐更多的事。這麼做﹐可以建立解決問題的模式﹐也可以發現自己的小毛病﹐也可以累積自信。

多禱告﹐求神是自己成為有用的僕人。
| 檢舉 | Posted by Big at 2007年11月8日 22:51

我也有過,只是不甘心讓撒旦稱心如意
| 檢舉 | Posted by 林芯 at 2007年11月10日 20:23
其實,我國中一年級時,就想要自殺了。
我是膽小鬼,懦弱無能,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真的覺得受不了了,只有自殺才能解脫。
可是,我又因為是膽小鬼,很怕下地獄,所以根本不敢自殺。
但是,我敢保證,那時如果我沒有基督教信仰且怕下地獄的話,我一定真的去自殺。
結果,就沒有今天的我,大家也不會讀到這些文章了。

當時以為實在受不了了、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再也撐不住了,結果,回首來看,還不是度過了?
比起成長之後所經歷的各種大風大浪,國中一年級時的壓力,真的是超級的微不足道。

聖經都是真的,只有自己搞不清楚狀況而已。
香附子網友所引用的聖經經文是對的: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上帝讓我們遇見的苦境,一定是我們可以忍受得住的。

當我真正信主之後,我就再也沒動過自殺的念頭了。
當苦難極大時,我會希望早點死。
所謂希望早點死,是希望上帝能早點接收我的生命,而不是我要用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過,我今天還在寫,表示上帝的時間還沒到,表示我還沒行完今生該盡的本分。

我一直很喜歡一句經文:
『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徒13:36)
另一種譯法是: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徒13:36)

願我們生命結束時,都是向聖經對大衛的評價:
1.行完了神的旨意
2.服事完那一世該服事的人
阿們。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1月12日 19:49

想自殺? 太嚴重了也太麻煩了!

但是常常會有不想活太久的念頭倒是真的,因為意識到所處社會處處充滿是非顛倒、黑白不分、真理不明 (包括上帝的教會)、尤其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環境越來越險惡,就覺痛心! 現在單單是為愛[主]、更深認識[主]、[為主而活]、[因主喜樂] 成為每天起床的動力。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
生命是來尋找[上帝],然後等待[回家]的歷程。
| 檢舉 | Posted by 沒得選擇 at 2007年11月14日 16:30
可惜!許多基督徒很勇敢的承認自己的信仰,但在生活中卻沒有好見證。他們在言行上充滿了驕傲、自大、說謊、欺詐、貪婪、偷竊、淫邪、污穢、損人、利己、、仇恨、殘暴、不忠、失信、食言、逢迎、諂媚。基督徒既作了神的兒子,他們的言行應當比世上最好的人更好,在人面前才能作有能力的見證。他們應當比其他宗教中的虔誠份子更好,應當比聖賢的門徒更好,因為他們所事奉的是那位最聖潔公義的神,他們所跟隨的是那位“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的主。他們的人生有一個最高尚的目標,也有一條可遵循的正軌,更有一個最隹美的盼望。如果世上有其他的人比基督徒更好,那便是基督極大的羞辱。可惜很多的基督徒忽略了這種生活中的見證。他們注重祈禱讀經,注重聚會奉獻,注重對人傳講福音,卻忽略了這一件重要的事。正是因為有這種情形,所以他們雖然高喊榮耀神,結果神不但沒有得著榮耀,反倒受了羞辱。他們想要領人歸主,自己卻作了別人的絆腳石,這真是一件令人疾首痛心的事。

容我們急速覺悟,趕快悔改,除了勇敢承認我們的信仰以外,要在生活中將神的美德彰顯出來。遠離一切不義的事,“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一個好基督徒在這個不信的世代中一定要有信仰上的見證。無論到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人中間,都當敢承認主的名,敢閱讀我們所信的聖經,敢求告我們所事奉的神,敢到聖徒聚會的地方去,和眾聖徒交通,並一同敬拜神。當然我們不應該無論見著什麼人都高聲喊著說,“我是一個基督徒”,也不應該故意跑到許多人面前去跪下禱告。
每一個屬神的人應當有信仰上的見證,生活中的見證,也應當有工作上的見證。如果我們勇敢承認我們的信仰,在言語行為上也有良好的表現,但在我們的職務和工作上卻怠惰鬆懈,錯誤百出,成績落後,表現不佳,我們豈不照樣會羞辱神的名麼?今日我們常常看見這樣的信徒,他們勇敢承認主,他們在行為上所表現的也不錯,但他們在他們自己的崗位和工作上卻是不忠心。他們不按著時候上班。他們在工作上不努力。一天當作完的事,他們需要兩天三天才能作成。自己當作的事,他們推給別人。他們在經手的事工上弄出許多錯誤。他們在一切事上粗心大意,不集中心思,不仔細核對,敷衍塞責,草草了事。不用等別人去尋找他們的錯誤過失,他們的錯誤過失多得不可勝數,別人只要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見。他們自己卻不為這件事自責。他們中間有些人還因此自豪。他們覺得這樣作才證明他們是不愛世界,不以地上的事為念。他們說他們不願意使世上的事累住他們的心,他們需要集中他們的心思力量去祈禱、讀經、聚會、佈道。如果有人勸他們忠於他們的職務,他們要說那個人引誘他們去愛世界.不願意他們愛主。他們認為追求屬靈的事是大事,作這些屬世的事是小事,他們卻忘記了主耶穌自己的教訓說,“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 16:10)。
如果沒有信仰上的見證,無論你的生活怎樣富裕,工作怎樣忠心,也不過使人誇讚你稱揚你而己。人既不知道你是基督的門徒,又焉能因此歸榮耀與神呢?如果沒有生活上的見證,人必要因著你的惡行譏誚神、褻瀆神。如果沒有工作上的見證,人也要指責你說,“基督徒就是這樣不忠心,不可靠,不負責。基督徒就是這樣對人類沒有貢獻,對社會沒有補益。”你受別人的批評和指責還是小事,神的名因你受羞辱,基督的福音因你受阻攔,真是不可補償的損失。我們自己到將來見主的時候,也必能毫無慚愧。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的門徒 at 2007年11月23日 11:03

“基督徒就是這樣不忠心,不可靠,不負責。基督徒就是這樣對人類沒有貢獻,對社會沒有補益。”你受別人的批評和指責還是小事,神的名因你受羞辱,基督的福音因你受阻攔,真是不可補償的損失。

我不信主的同事看了非常贊同!說出了他們的心聲!

開始認罪悔改, 努力工作! (不用管當上班族有許多的無奈?不用管工作完成的多餘時間該逛拍賣網站還是發呆?不要自以為聰明是在善用時間?)

謝謝"基督的門徒"的提醒!
| 檢舉 | Posted by 上班族 at 2007年11月23日 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