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汪弟兄的疑惑,請各位熱心的兄姐,有空時幫忙回答,謝謝大家。
~~~~~
因睡姿不良或太疲勞 而在睡眠中引起"鬼壓床"或"元神出體" 應該沒什麼 純生理現象吧


只有搞靈恩 搞心理學的牧師才會往靈界扯


我昨晚夢到我突然不斷地在我平日熟悉的街上跑 向前跑 ( 也是夜色 景物則似是而非 但知道是哪里 ) 跑著跑著 回到自己床上了 急著想醒來( 也禱告也醒來 )

緊接著 好像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似的 跟一個看起來人還不錯 長得挺老實的人聊天 聊著聊著醒來 精神百倍 最近也沒發生過任何不尋常或不安的事
=========================


是純粹 白天太累了 睡姿不良 等引起的純生理現象


還是 ???


Posted by 汪弟兄 at 2007年10月16日 17:00
~~~~~



這我有經驗但我也分不太出來
我的經驗有兩種 一種是太累了 眼睜張開思維清楚就是身體不能動 腦有下達命令身體還沒反應過來 慢慢的讓四肢移動或說出話來 跟神經有關系

元神出體跟上面相同但問題是可能你腦還沒有完全醒來只是眼張開誤把夢跟(平時家中的一切連接)讓你醒來時以為出竅了

我想這世上的事或有關大自然的種種還有很多我不明白的 所以不敢下定論
我個人是太累的原故 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 檢舉 | Posted by 疑惑 at 2007年10月16日 22:51
這類症狀與所謂sleep paralysis蠻像的,在一般正常的孩童或成人都可以發生。

在西醫裏,這些都是被分類在「睡眠障礙」之專題下,就如同失眠一般,主要是由精神科醫師在處理。

這裹有一篇簡單易懂之中文說明, 請參考: http://web2.tmu.edu.tw/b108091019/new_page_6.htm

如果喜歡讀原文,可參考The Merck Manual, the 17th edition, p1414.

若是有弟兄姊妹是精神科專科醫師,也請多指正,謝謝。
| 檢舉 | Posted by 蒙恩罪人 at 2007年10月16日 23:24
蒙恩罪人已經做了很優異的介紹。
事實上,『鬼壓床』這俗稱有時很容易引起誤解,讓人以為真的有鬼來壓我,其實,這只是一種很常見的生理現象而已。
除非次數很頻繁,否則不需太過緊張。

上帝或鬼,可不可以透過生理現象或夢,來傳遞一些訊息?
當然可以!
但是,我對這類的解讀,一貫主張盡量保守為宜。
也就是說,盡量不要靠這類夢境、生理現象來做信仰上的解讀。
因為,錯誤率實在太高了。
盡量要多參考其他環境、讀經、講道、、、為宜。

另外我要提醒:
任何有精神、心理疾患的患者,所有的夢與生理現象,『全部都不得』作為信仰上判斷的依據。
精神、心理疾患病人,各種睡眠障礙、夢特別多,而且,這些夢有時還和基督教內容息息相關。
但問題是,一個生病的人,他的夢,已經喪失任何信仰判斷的價值。
任何人,不得從這樣的病人的夢境裡,解讀上帝的旨意。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0月17日 09:07

我對一位有基督教背景的心理諮詢師很有成見

成見到這個地步(以下只是形容詞)

覺得他好像 變成一尊神像 坐在一張椅上 連著椅子一同飄到我家天花板上 還對我嘻皮笑臉 想把他打下來 他閃躲並嘻皮笑臉

===========================
沒有\'看到\'

這只是說 厭惡他到這地步 彷彿他是這樣

========================================

請問一下... 他能夠使我朝這方向想... 是否表示
他有些邪氣...這正是他想要的 他以前曾一度試圖在我心中造神..( 他也曾在我面前歪曲過神的話語)


我把這想法帶到神面前禱告 不敢說禱告後心中為小的感動是不是來自神 ...."我不認識這個人"
| 檢舉 | Posted by 無名 at 2007年10月24日 20:45
給無名:

對您這問題,我的建議,五個字…………不要想太多。

1.任何去看過心理師的人,不得擅自以為自己的感覺是正確的。

2.很多問題,心理師是無法解決的,必須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

3.很多問題,根本與上帝、魔鬼無關,而是精神生病了,需要服藥治療。

4.您對我很多提醒,似乎都沒仔細讀。

5.您大量發表回應的情形,已經造成我嚴重的困擾。
我已經提醒過,但您似乎依然克制不住。
您難道沒發現,您大量的回應,已經造成『洗版』現象,將其他人的回應全部擠掉了?
我必須常常刪除、整併您的回應,以減少其他人被您洗版的情形,這會耗掉我大量的時間。

6.以您目前的情形,您根本無法消化那麼多的文章。
請您每天只需看一、二篇文章,仔細閱讀思考即可。
回應與發問部分,請節制,不用回應太多篇,而且暫時以不回應,只閱讀為宜。

7.我很願意體諒肢體的軟弱,但是,我時間與精力有限,不能無限制這樣下去。
請您也必須體諒我。

8.這園地,不是只用來服務某個人,而是要服務廣大的肢體。
因此,不得已時,我會寧可得罪少數肢體,來維護最多數肢體的權益。

我這些提醒,是出於關心。
否則,我直接刪除便是,不需講這麼多。
但是,我還是必須強調:
請體諒我。

網路上,我可以幫大家很多忙。
但網路上,我也常常無法幫大家什麼忙。
我可以在網路上回答信仰問題,
但我無法在網路上診斷、開藥、協談。
這是現實面的限制,我也無能為力。

這是我最後一次提醒了。
請體諒我管理的艱辛。

願上帝祝福您。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0月25日 00:44
小小羊, 首先要先謝謝你的版.
無意中看到了這個園地
覺得幫助很大

知道你一定為這個網站擺上很多的時間
看過你其他的回應
每有一個是敷衍了事的回 (至少我所看到的都沒有)
真的很棒!
願神大大的賜福你
在所做的一切服事上都有祂的恩典和智慧
並蒙祂喜悅!
| 檢舉 | Posted by 嘉恩 at 2008年03月9日 19:35
嘉恩您好:
歡迎您到這裡來。
謝謝您的鼓勵與祝福。

讀了您的回應,勾起我很多的回憶。
自從我從事在網路上的服事開始,真的是大量的時間與精力,都投注在裡面。
除了每天繁重的工作之外,幾乎空閒的時間,都花在閱讀、思考、寫作上了。

對於回應,其實不只是我,還有很多弟兄姊妹,大家都很認真用心,在發表回應。
我相信,大家都是出於愛主、愛弟兄姊妹的心,使我們能在主裡聖徒相通。
我們很願意努力幫助有疑惑的弟兄姊妹,盡量用各種的方法與不同角度的解釋,來使弟兄姊妹的疑問獲得解答。

我們這園地不能取代教會,但是,我們這園地可以成為很好的幫助。
這是我們的理想,也是我們一直很努力的方向。

再次歡迎您到這裡來,您的鼓勵讓我深受安慰。
謝謝您,
也願上帝祝福您。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3月12日 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