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立的原因與說明
我們是一群堅持「唯獨聖經」的基督徒。
甚麼是唯獨聖經?
簡單說,就是願意回到聖經來、看重全本聖經、用全本聖經來檢驗。
我們拒絕越過聖經的道,我們也拒絕違反全本聖經的道。


這是個不管在社會上、教會中,都被大量不合聖經的觀念衝擊的時代。
身為基督徒,我們對這樣的現象感到憂心。
同時,也對教會中提醒指正的聲音是如此的少,深感驚異。
當各式各樣不合聖經的觀念,充斥在教會裡,甚至被眾多教會大量推行、被許多信徒視為真理,可是卻聽不見甚麼提醒的聲音時,這是現今教會的悲哀,也是信徒的悲哀。
因為,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分辨偏差,而當分辨的人都閉口不言時,很多可憐小羊將無法知道錯誤,進而回歸真理。


另一方面,現今許多信徒,對一些很基本的信仰真理,都缺乏認識。
像:因信稱義、唯獨恩典、唯獨聖經、預定論、罪、十字架、、、,許多人都非常陌生。
而這部分,在現今教會的講台上,卻很少被教導或提及。
結果是,由於對信仰的根基不穩,所以一面對各式各樣的潮流與教導,許多信徒幾乎都難以招架。


雖然網路上基督教網站很多,有些基督教網站,確實提供許多很優秀的基要真理文章。
但內容普遍比較艱深、編排也不適合網路瀏覽,一般信徒並不易進行吸收閱讀。


另外,現行網路上的基督教討論區,雖具有教導功能,但常淪於各說各話、百家爭鳴,甚至流於情緒謾罵、毫無真理教導、水準低劣者無數。
一般信徒,有時並不易從中做出正確與否的分辨,更遑論學習了。


因此,我們期望能透過這樣的部落格,或是自行創作,或是轉貼文章,
盡量將各種艱深的信仰議題,用較簡單易懂的方式來介紹或講解。
所盼望的,是期望有心學道的弟兄姊妹,能在這裡,安心地學道。


我們不是要取代實體的教會,不是要代替教會的講台,不是要取代其他基督教網站及討論區。
我們提供的,是彌補現今上述場所的不足之處。
我們是個輔助者,而非取代者。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2:15)


『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16:13)


我們在天上的父,您深知我們對您所存的心思意念,
願這樣的園地,成為彰顯您榮耀之處;
願一切榮耀,都歸於您,
從今時,直到永遠,
阿們。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



無意間發現這個blog
理念和筆調頗為近似
個人最近在oursweb網站討論區
發表不少短文
可以印證彼此有相似的理念與筆調
願神賜福與你們
閒雲
| 檢舉 | Posted by 閒雲 at 2007年07月30日 20:12
閒雲您好:
歡迎您到這裡來。
您之前在oursweb留言區與討論區發表的呼聲,我也看見了。
本來想在那裡對您講一些事,但因種種考慮,後來做罷。

請您先在『輸入會員暱稱』欄位中,輸入『小小羊』搜尋一下,您就可以看見我過去曾在oursweb討論區發表過的新話題文章(回應不在搜尋功能之內,否則文章還會多很多很多)

關於oursweb討論區的一些狀況,我在今天對Fanny網友的回應裡,也提到一些。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972547.html#comment-13979829

以下,是我對您個人的一些提醒:
1.如果真的有心發表,就請不要在乎有多少人看
我們很容易被瀏覽人數所迷惑,心情也很容易受干擾。
這是人之常情。
但是,真的要把這樣的影響減到最低的程度。
否則的話,真的很難繼續做網路的事工。

我是網路文字事工的過來人,所以,我想我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網路文字事工,進行非常容易,維持非常困難。
真的要建立一種心態:
我為上帝而做。
只要上帝喜悅,不論閱讀的人有多少,我都不在乎。
即使只有一個人來讀,但只要那是上帝預定叫他來讀的人,透過我的文章,他能得到收穫,那我就有份於上帝的事工裡了。

要人氣高,不會太難。
寫些大家喜歡聽的東西,就是其中一種方式。
然而,如果要堅持真理,不妥協於現今信徒的喜好,那喜歡的人就不會太多了。
事實上,當一篇指正性的文章出來時,如果人氣高,常常不表示認同者多,而是表示反對者多,以及反對性的回應多。

2.另外,請慎重考慮oursweb討論區的現實狀況。
請多看一些留言區、代禱區、奉獻區、討論區的文章與回應。
您真的願意服事這樣一群人嗎?

我絕不是說這樣一群人不用被服事,絕對不是!
但是我個人一向強烈主張:
我們真的仔細思考過一些實際的問題了嗎?
我們真的願意委身在其中嗎?
即使真正能幫助的,只是一、二人而已?
上帝真的呼召我來服事這些人嗎?

如果上帝真的呼召,那麼,即使只有服事一人,我也必須盡忠職守、盡心竭力、不計毀譽、不在乎世俗眼光的成敗。
然而,如果上帝並沒真正呼召呢?

在oursweb討論區裡,多少人,來了又去了。
有多少人的服事,是真的持續一年以上的?
我說的,不是潛水閱讀而已,而是真的發表文章與回應。

要跳進去,很簡單。
要維持下去,很難。
所以,請務必確認自己是否真有呼召。

以我目前而言,大約一、二個月前開始,我就已經不再發表新文章,回應部分,也幾乎很少很少。
簡單說,我大致上已經退出那裡的服事。
約二年半持續的服事裡,我雖不敢講做得多好,但是,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前4:7)
這三點,我自問,真的無愧於心。

對我而言,這一年來,oursweb討論區、留言區的狀況,素質低落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已經嚴重到許多讀者連閱讀文章的基本能力都沒有、回應者、挑戰者、質疑者答非所問、不知所云的情形非常普遍,只貼經文不肯解釋的回應越來越多。
說真的,我已經沒有能力和這樣的信徒對話與討論,我也沒有能力和不斷重複論點繞來繞去的信徒對話,更無法和只會貼經文不會講人話的信徒對話。

另一方面,精神病患失控性的發言,充斥在oursweb各領域裡。
我不是說精神病患不能發言,但是,當發言已經到嚴重干擾版面,甚至代禱區、留言區已經常常被精神病患的發言佔一半以上時,我也不知能說些什麼。
當然,這屬於網站管理策略,非我所能過問。
但是,我們能想像當一個教會講台、小組、團契討論時,一半以上時間都被精神病患無意義的言語所佔據時,那樣講台、小組、團契還能維持正常功能嗎?
教會與團體,一定要接納精神病患。
但是,教會與團體,決不能被精神病患牽著鼻子走,或是被癱瘓。
相反的,我們必須教導他們節制,而不是放任與放縱。
只有節制的精神病患,才有可能重回正常社會。
否則,一味以愛和包容來縱容精神病患肆意發洩,只會使他們越發洩病情越嚴重而已。

因此,我已經將重心集中在自己的部落格裡,不再浪費時間在oursweb裡。
在那裡,我會潛水閱讀,思考一些問題。
但幾乎無法在那裡回應與發表文章。
因為,我也不知道如何將艱深的道理,簡化到那些信徒聽得懂得程度。
我一直很努力簡化信仰艱深的觀念,務必使一般讀者能讀懂。
但很不幸的,oursweb那裡的讀者與回應者,已經有越來越多連基本文章閱讀能力都沒有的情形出現。
連文章都讀不懂,那還能回應討論些什麼呢?

我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
寧可將之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暫時,我沒有強烈服事oursweb信徒的感動。
我再強調一次,那些信徒,不是不需要被服事,
但是,我自己沒有這樣的領受了。
對我而言,階段性的任務已經完成。
如果有其他人有領受,就繼續幫助那裡的信徒吧。

至於您,我想,您真的需要更謹慎小心的評估與考慮。
畢竟,我在服事oursweb討論區時,幾乎不在意瀏覽人數、不考慮回應多寡,但您卻一開始就相當在意。
所以,我真的要提醒您:
您真的確定有呼召嗎?
否則的話,真的要將精力與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與信徒身上。
這是一個過來人語重心長的分享與提醒,盼望對您在進行考慮時,能有一些幫助。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08月5日 18:32

請問小小羊是不是也是個教牧同工?
| 檢舉 | Posted by 無名 at 2007年10月19日 12:10
無名您好:
我不是教牧同工,只是個小弟兄而已。

寫一些東西,是因為我是個喜歡想東想西、不喜歡人云亦云、要弄清楚道理是什麼的人。
太多書籍、牧長的教導,有時會有些人云亦云、有時只是照書背、有時講解太艱深。
而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很多疑問,常常也是許多信徒的疑惑。
只因為我已經走過這條路,弄清楚問題的癥結與答案,所以我會把自己的思路盡量清楚簡化講出來,如此而已。

就把這些文章,當成一個小弟兄的讀書心得即可,不需太過看重。
如果這些文章,能給弟兄姐妹一些幫助,讓大家更清楚一些真理,那就很好了。

真的要認真的話,其實,是必須像蒙恩罪人這樣,自己花時間閱讀群書,並且用心去瞭解書裡的論點才行。

其實,說實在的,我們這裡的文章與回應,轉貼與經驗分享的不算,只要是自行寫作類的,發表者幾乎都是閱讀群書之後,整理出心得來發表的。
換言之,單單認真讀我們這裡的文章與回應,您就可以短時間吸收到很多優秀的書籍、講道的觀點整理。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7年10月21日 18:18

雖然還是有點害怕這裡的知識與聖經有抵觸,但還是謝謝你。感謝神。
| 檢舉 | Posted by Crystal at 2008年02月29日 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