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不隨便刪文。
但是,真有必要時,我刪文也絕不手軟。
然而,常有一種情形是,我並沒有刪文,但網友卻以為自己回應被刪了。
本文是一些常見狀況的解釋。
發生這種狀況時,原因真的是千百種。
我只能盡量把自己還記得的、實際發生過的狀況,盡量寫出來而已。


1. 從留言區被移轉到正式文章區了
有些網友原本的回應,是發表在『留言區』。
但因該回應值得繼續討論,或是值得盡量讓多一點弟兄姊妹看見,以便能幫忙回答,也便於日後有類似問題的網友能方便從題目中搜尋,
所以我會將留言區的回應,轉成正式文章來張貼。
被轉到正式文章區之後,我會將留言區回應刪除,避免重複,以減輕網站的負荷。


2. 從不適宜的文章回應裡,移轉到更合適的區域裡
有些網友的回應,是回應在正式文章後面。
回應的內容是可接受的,但卻接錯文章了。
這時,我會將這些回應移轉到更合適的區域去。
有時,是會換到更合適的文章後面去回應,
有時,是會移轉到留言區去。
一樣的,被移轉到更合適的區域去之後,我會將原本的回應刪除,以免重複。


3. 回應並未被移轉到其他地方去,只是被更多新的回應擠掉而已
在這種情形下,我們也莫可奈何。
畢竟,目前能呈現出來的『最新的回應』名單,容量只有十篇。
假使最近回應很熱絡,而您的回應已經被擠到第十一篇以後去,這時就會從新回應名單中消失。
乍看之下,可能會友網友以為回應被刪除,其實沒有。
我們目前所做的一個變通方式,是在『更多近期回應主題』裡會列出有被回應的文章主題。這時,就無法呈現出回應者的筆名。


4. 本身電腦網頁沒有重整一下
通常,電腦網頁會自動重整,不斷更新最新的網頁。
但有時,電腦所存記的,卻一直是舊的網頁,而不是最新的。
這樣的情形下,有時會以為自己回應被刪除。
建議可以點選網頁功能裡的『重新整理』按鍵,有時就可以解決。


目前想到的,大致就是這些。
以後如果還有想到,我會繼續加進來說明。


至於確實是被我刪除的,我就不多解釋了。
這些,多半是亂七八糟的、搗蛋的、精神異常已經干擾秩序的。


小小羊

小小羊:謝謝看到有關盧雲神戶和德瑞莎修女文章的提醒只是為何不向康來昌牧師求證其文出處我似乎有聽過無異議也要告知曾敬恩牧師他常去印度也很敬仰德瑞莎修女但不能忽略基督信仰核心得救重生若不是因主耶穌基督斷不能與神和好不是嗎?天主教徒若沒因信稱義其一生不是白信天主。
| 檢舉 | Posted by 小人物 at 2008年03月18日 08:41
小人物您好:
很不好意思,由於您的回應幾乎沒有標點符號或是斷句,而是整串文字全部連在一起,這使我無法瞭解您要表達的意思。
不知您能否加上標點?
假使打上標點不方便也沒關係,把句子切斷也可以(用空格或空行也行)。
否則的話,我幾乎無法讀懂您要表達的意思。

您是要我向康牧師求證些甚麼嗎?
是要求證他寫的文章資料的出處?
還是要我提醒他他寫的有問題?
還是一些我沒想到的可能性?

我不認為我在關於盧雲神父與德蕾莎修女部分,康牧師的評論或資料有甚麼錯誤啊。

「天主教徒若沒因信稱義其一生不是白信天主」
很不幸的,我必須說:
是的。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認為天主教徒真正得救的不會太多的原因。
也正因此,我一樣認為天主教徒是需要福音的,一如那些佛教徒、道教徒、不信者需要福音一樣。

馬丁路得在搞清楚『因信稱義』之前,他和德雷莎修女一樣,都活在強烈的恐懼裡。
他們都努力行善與苦修,但都非常害怕,沒有真正的平安。
『因信稱義』是基督教和天主教一個很重大的分野。
而天主教官方,到目前為止,雖然比較讓步,但依然拒絕接受基督教『因信稱義』的觀念。

當基督教在中世紀與天主教分道揚鑣之後,
天主教對基督教的『因信稱義』教義,用具有聖旨效力的天特會議宣判基督教因信稱義是異端、是不得救。
近代的梵二會議,做了一些讓步、態度也比較緩和,但並沒有改變天特會議的教義立場。

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參閱這篇文章:
『從宣道會看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異同』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misc/roman_catholic_01.html
這篇文章有很詳細的針對雙方重大教義的分析。
我個人完全同意宣道會這篇文章的結論:
『自宗教改革以來天主教與基督教在教義上的分歧沒有改變,至少由天特會議到梵二會議都是如此』
這也是我對康牧師在『『天主教是異端嗎?』這篇文章的結論持保留態度的原因。
http://word.fhl.net/cgi-bin/rogbook.cgi?user=word≺oc=attach&bid=5&file=M.1194934851.A.1.doc
我認同康牧師文章中對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分析,非常真實表達出基督教與天主教雙方的教義,也非常同意他對教會歷史上奧古斯丁與伯拉糾路線的分析與說明。
但是,他的結論卻認為我們不需特別傳福音給天主教徒,我不認同。

我反而認同宣道會這篇文章的態度:
『我們在此不是說天主教徒中沒有人持守因信稱義,也不是說基督徒中所有人皆守因信稱義。我們相信凡是忠於聖經真理,且是不增添不減少主道的信徒,都為主所收納。我們欣賞自梵二會議後很多天主教會強調回歸聖經的運動,讓信徒更多查經學道,我們期盼這有助他們明辨真道。基督徒個人在接觸到天主教徒時,應善意謙卑地向對方強調因信稱義的救恩觀,從正面的角度建立彼此信仰上的友誼』
我不會認為天主教裡沒有珍珠,但我面對天主教,絕對會強調『因信稱義』這核心,絕不讓步。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3月18日 11:14
這篇給我很大的提醒
請問
如果是幾歲的小孩因為生病而離開,但是父或母是基督徒,這樣孩子死後是在天堂嗎
| 檢舉 | Posted by 異象方程式 at 2008年05月8日 15:36
『死亡嬰兒上天堂或下地獄?』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358683.html

『發問:原罪與死亡嬰兒』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5568543.html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8年05月8日 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