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我在oursweb討論區的事工代禱
最近,oursweb討論區裡,有非常多靈恩派的信徒出現。
過去,我一直是很和緩來和這些人對話,但效果不彰。
最近,我改採緊迫盯人的方式,希望能逼他們真正去思考我所問的問題。
然而,很不幸的,大部分人都迴避我的問題、或是轉移話題、或是情緒發洩。


我期望能有辦法喚醒這些弟兄姊妹,回到正道上來。
因為,正如他們在討論區中的表現………放棄邏輯與理性,
這是很可怕的,讓我們的信仰,淪為神秘宗教。

我非常疲憊。
這消耗我很大的心力。
我需要各位肢體為我代禱,求主加添力量,也求主保守oursweb討論區。
否則,一旦信仰純正的肢體,紛紛從那裡退場,
未來,那邊就再也很難聽到純正福音的聲音了。

 

﹡﹡﹡﹡﹡﹡﹡回應本文前請先按此 ﹡﹡﹡﹡﹡﹡﹡




關於討論區的靈恩問題,
我想所要做的就是提出反省的思考點,
因為會從靈恩接觸福音的人,往往都是非理性或是非知識份子的人,
因此講太多道理可能很難會有正面的回應,
但是靈恩教會的信徒的根基,其實還在慢慢建造中,
因此我們應該改採取鼓勵去尋求真理的方式,
或許會有比較有功效的想法。

想一下?所對的人並沒有強烈的理智的對象,
往往是屬於感性的對象,是否也該換個方式來溝通呢?
不然很難對焦,或許我們會認為對非再逃避問題,
但是也有可能對方的認知問題和你所假定的不同呢?

求神幫助我們在真理中建造,也求神幫助我們經歷更多聖靈的大能
| 檢舉 | Posted by 黑熊 at 2006年07月6日 23:41
給黑熊:
確實如您所描述的,這些靈恩路線的肢體,很多可能
都不是理性的,而是屬於感性的。
因此,使用邏輯、理性、講道理,對這些人會很難切入。


但是,這也正是可怕的地方。
因為,我們對各種東西的學習,幾乎都是在邏輯與理性上的。
數學、國語、物理、化學、、、,都是。
語文方面,可以比較天馬行空,但是,文章依然要合邏輯,
不能寫出語意前後矛盾、牛頭不對碼嘴的文章。
聖經,是用文字寫成的。
裡面,除了神蹟奇事之外,佔最大部分的經文,都是需要邏輯與理性思考的論述或教導性經文。
當放棄理性、放棄邏輯思考,純粹訴諸感性時,這在讀這些論述性經文時,會很嚴重。
比方說:要讀羅馬書,如果把邏輯與理性擺一邊,那根本就不可能讀懂保羅在說些什麼、在論述些什麼。而無法瞭解保羅在說些什麼時,我們是無法瞭解因信稱義與其他道理的。


當一切訴諸感性,把理性擺一邊,另一個嚴重的部分,就是
進入神秘主義,認為那才是真正的『知識』。
此時,任何經文,都無法透過理性來理解。
此時,違反基本理智的經文解釋,都可以出籠。
此時,任何正確的經文解釋,當事人都聽不下去。
這會很嚴重。
因為,保羅在指正教會時,也是大量使用理性與邏輯來進行指正。
這種情形,已經開始有諾斯底主意的影子出現了。
諾斯底主義認為,只有他們才擁有屬靈的知識,他們有特殊神秘方式,能領受這些知識,其他信徒根本沒有這種知識。
猶大福音、多馬福音,都是這類諾斯底思想。


其實,很多異端異教中的信徒會很難被勸醒,也是類似的情形。
因為在這些人心中,『感覺』、『體驗』才是真理,其他的理性都不是真理。
所以,飛碟會的失敗、一九九五潤八月的失敗、南美蓋亞那美國人集體自殺事件、、、、,這些悲劇都是這樣產生的。
當然,我不是說靈恩路線就是異端異教,
但是如果繼續不謹慎小心,很容易產生嚴重偏差。
這正是我所擔憂的。
如果繼續訴諸靈感解經、不合聖經邏輯解經、繼續亂解經一通,哪天解出:耶穌是人不是神、上帝有三對翅膀、魔鬼有六隻腳、上帝是一位一體、、、,也一點都不會奇怪。
我在努力的,就是要避免大家走入這種悲劇與偏差。
| 檢舉 | Posted by 小小羊 at 2006年07月7日 08:03
哥林多後書 2 CORINTHIANS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願主耶穌基督真理的聖靈引導你,願天父的恩惠與慈愛常與你同在,讓永生上帝的
道解開我們的疑難困惑,使福音傳至外邦。


【使徒信經】


我信上帝,
全能的父, 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我們的主﹔
因著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
死了,葬了,下到陰間﹔
第三天從死裡復活﹔
後升天,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
將來要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
神聖而大公的基督教會,聖徒相通﹔
罪得赦免﹔
肉身復活﹔
並且永生。阿們!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
阿們!
| 檢舉 | Posted by 基督徒 at 2006年07月7日 10:33
小小羊:

關於理性與感性,其實很明顯的差距,
而這也是人格特性中的差距,
我在靈恩派教會當中,而我們教會又屬於基層形式的教會
因此講道理對這些人的實質用處不大,因為在理解上就已經出現困難
因此對於聖經的教導方式,我選擇了能傳達給他們的方式,
而在他們能理解的範圍內循序漸進的去引導,
對於一些會產生危機的部分提出反省,
但不急迫,讓追求者慢慢的從感官的感受,改變為生命的領受,
這需要時間,而我們能做的並無法讓這些人瞬間改變,
因為他們是見到神蹟奇事而信主,對聖經的真理還有很長的一斷需要瞭解,
但有些事情,特別是要改變人的思考的地方,是很瞬間改變,
更很難從邏輯模式去溝通,
我想你應該知道,一個邏輯的人對上一個沒邏輯的人,
所溝通的結果是相當差異,因在對話平台上的不一致,最後導致雙方很氣餒。
| 檢舉 | Posted by 黑熊 at 2006年07月7日 1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ly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